人真的有靈魂嗎?有科學證據證據證明嗎

2021-08-27 05:53:40 字數 5970 閱讀 217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有沒有靈魂,這是判定是不是宗教的理論基礎,認為人類有靈魂的群體,是相信上帝、相信宗教的人,特別是唯物主義者,反對這個理論,認為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人的思想是一種意識形態領域內的東西,同樣人的靈魂也是意識中的一部分,它不是物質的,不是物質的內容,在自然界中只能以意識形態的形式存在,絕不能以物質的形式存在,我是唯物主義者,以前是不相信人類是有靈魂的,但是隨著光子是物質基本粒子研究的深入,我相信人的思想也是一種光子資訊,也是一種物質,可以在自然界中存在、傳播、甚至是遺傳,由於相信了人的思想是一種物質,同樣相信了人是有靈魂的,不是人死後才有靈魂,而是人活著的時候就有靈魂,死後的靈魂,是人體活著的時候靈魂的傳播。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能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佛一樣,你信它就有,不信它就無

4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的靈魂是由人向外發出的細菌病毒及微小的生命體組成的,人體內有細菌病毒和其它微小生命,有的細菌病毒和其它微小生命長期在人體內被長期訓化成記錄主體生命資訊的細菌病毒和其它眾多微小生命,它們變成同類集聚物,它們在不斷演示主體的思維與情感。

生物全息論中講生物體的部份及很微小的部份那怕僅是一個細胞都具有主體的全部資訊,克隆技術也證明了生物全息論是正確的,只用一羊體中的一個細胞可克隆出和原來的羊長相性格一模一樣的羊。人體向外發放的微小生命它們都記錄著人這一主體的全部資訊。

人的靈魂與微小生命有關,同時又與引力有關,人體的引力會牽引住由體內向外散出的微小物團聚在身體周圍,團聚在自己往前的落腳處,團聚在由自己散出的微小生命多的地方。

人體向體外發出的細菌病毒等微小生命體隨他人、動物、空氣、水、商品流傳到遠方。他們沿習人這一主體思維,他們在尋求長期存在,尋求多的繁殖,尋求舒適的生存,他們對人這一主體有感應,他們以維護同類者的利益那樣在維護著主體和同一主體流放出的微小生命的利益。

靈魂是資訊,資訊是物質,是物質都不滅的存在,資訊物質在無訊號取消刪除的前提下可以不變的永久存在。

有生命的資訊物質和無生命的資訊物質一併組**的靈魂,這樣的靈魂資訊可以象電視那樣從甲地快速的將資訊傳向乙地顯示出聲音和影象。

這來自甲地的訊號在不同的方向和距離的無數個關注者又接收者的意識中同步顯現。這靈魂資訊同時在接收資訊的人的記憶中存在,當回憶的時候該人的音像還可再現。

科學證明靈魂的存在是真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否認靈魂可能存在,我也見到過很多關於科學證明靈魂存在的報道,下面的回答也列出很多了,我就不再重複了。我也不認為這些案例是假的,但是請題主注意一點:科學結論是要接受同行的評議和質疑的;任何的報道、暢銷書都是不能隨意相信的,科學共同體承認的結論才是比較可靠的。

瀕死體驗案例也可以說明靈魂、輪迴可能存在,而且案例也很多,但是科學界對此存在爭議,並沒有一個組織承認靈魂、輪迴存在這個結論,所以不要輕易相信科學證明了這些東西的存在。

6樓:金湖三河兄弟

量子力學研究表明人的意識對量子的存在形態有影響從而觀察難準確,這在物理學上叫測不準原理。人的大腦能發出腦電波,這腦電波是電子波是微粒子和波的雙重存在。人的大腦可能有生量子的弦在,大腦的活動產生弦的振動生出量子。

人的意識是資訊是量子負載著的資訊,這發出的量子資訊集聚產生人的靈魂。

7樓:影龍火之歌

靈魂是絕對存在的,為什麼

這麼說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我哥去世第二天晚上我在睡覺他靈魂回家敲了6聲門後叫我名字,第四天晚上11左右聽到他走路的聲音,科學永遠證實不了靈魂的存在,也永遠否證不了靈魂的存在。上帝、佛、神、鬼魂、天堂、地獄、陰間、前世、來世都、六道輪迴、不是科學能夠涉足的領域。個人向來不認為無神論教育就是正確的。

畢竟科學永遠證實不了無神論,也永遠否證不了無神論。

8樓:gg三河兄弟

人活著時至少有訊號留在他人腦中,這訊號能引起活著的人共知共識,人去世後人們也會回憶,人的記憶庫是千萬人的生命資訊庫,此庫中所有人的生命資訊都是活的,包括死去的人。

靈魂在家裡的人和熟悉的人中就象一本書一臺電視,你翻開書開啟頻道就能見著語言和影像,這就是人的靈魂可以科學解釋的。

9樓:明明白白

很多實驗證實真實存在

10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靈魂存在,物質不滅!

對靈魂理解不同,不認為靈活是永遠不散的,而靈魂可能向宇宙塵埃微粒一樣,有相互依附、重新組合的『機緣巧合』,完成另外一種物質形態。

靈魂『微粒』在漫長的遊蕩重組過程中,或許極少偶然重組成一個『人』的新的靈魂模式,即所謂的輪迴託生,而大部分『微粒』或已經經過數n年,仍然在宇宙遊蕩,因為宇宙太浩瀚了,地球區區小魂微粒,或數億年也毫無『濃度』可言。

這裡的『靈魂』概念,不是傳統的『鬼魂』整體的運動形式,是靈魂在宇宙空間的『散漫』運動形式,因受綜上觀點因素影響,才會有人認為靈魂以『團簇』形式存在,而另有人認為靈魂以散漫存在,出現了【信則有不信則無】的論點。

而本人認為,【信不信都有】,只是存在方式不是『擬人化』,而是『自然化』而已。

【靈魂猶如水蒸氣,可能永遠自由漂浮在空間,或有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冰雹、雪花落地入土,永不『輪迴』,或蒸發回到空間再做『分曉』------

萬事萬物都在自然組合-自然分解中------

人們只有識透宇宙,才能捕捉『靈魂』,如同只有看透大海,才能捕捉『水軍』一樣。

人類很渺小。靈魂很無助,『人定勝天』或為殘喘之『痰』,有點不自量『粒』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證明要打引號,靈魂存在的問題不在科學研究範圍之內,如果有人做靈魂存在的科學實驗,也只能說提供依據,但不可能是證據,這種證明就算你做出來,科學界不會公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靈魂」

的傳說由來已久,一直是人們爭論的話題之一。相信「靈魂」存在的人認為:人的「靈魂」和人的肉體是組**生命的兩個缺一不可的部份,即使人的肉體死亡了,其「靈魂」依然存在。

各種正統宗教信仰都相信有「靈魂」的存在。例如,**教認為,信**的人的「靈魂」在人死後可以進入天堂,而不信**的人則要下地獄。佛教認為,人的肉體死亡之後,「靈魂」要轉生,即六道輪迴,轉生成什麼取決於其在世間的所作所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不相信「靈魂」存在的人認為:「靈魂」是人們出於對死亡的恐懼而想象出來的東西,人肉體死亡了,那麼這個生命就結束了,他的思維停止,一切都過去了。他們的理由是,「靈魂」看不見、摸不著,連最先進的現代科學儀器也探測不到它的存在。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人類無法證明「靈魂」的存在,但也無法否定「靈魂」的存在。因為看不見、摸不著、現代科學儀器探測不到的,並不能證明不存在,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儀器還不夠先進。他們認為,「靈魂」的存在是一個「信」的問題,信則有,不信則無。

他們認為這個觀點是最公正的。

「瀕死體驗」為揭開「靈魂」的神祕面紗照亮了一線曙光。所謂「瀕死體驗」,就是這個人的心臟跳動、腦電波都停止了(死亡),後來在醫生的搶救下又活了過來,並能回憶起在「死亡」那一段時間裡的經歷。例如,一位研究「瀕死體驗」的科學家在他的研究報告中寫到:

「我訪問了一位12歲的病人,她不知道由於哮喘而致的心臟停搏後她的病情多麼的危急。在一小時的訪問中,我們交談了她住院的方方面面,從**如何對她進行**,到食物的口味。最後訪問結束時我問她:

『你還記得關於生病任何其它的事情嗎?』她皺皺眉翹起鼻子說道:『是的,發生了一件事,但很難描述,你可能認為我發瘋了,但我確實認為我離開了我的身體,我想我是在往下看著我自己,我可以看見我媽媽握著我的手,我可以看見一束光。

』」 科學家們發現,成千上萬的人都經歷過「瀕死體驗」。有的人離開自己的身體後看到醫生在搶救自己的身體;有的人從身體裡飄起來浮在天花板下,能看見房間的頂燈在自己的旁邊;有的人感到自己飄起來後的身體很小;也有人看到了其它生命,等等。研究發現,「瀕死體驗」與人的性別、年齡、種族、宗教背景、職業、文化程度等無關。

現在科學家們對「瀕死體驗」現象存在的真實性已經沒有爭執,但對於這種現象的解釋卻有幾種不同的觀點:

1)生理學解釋(physiological):認為該現象是由於人大腦中化學成份的變化,例如二氧化碳含量的變化引起的一種幻覺效果;

2)心理學解釋(psychological):認為該現象是由於人對死亡的恐懼心理而產生的一種想象,並不是真實存在;

3)超自然解釋(transcendental):認為該現象反映了一種超常的客觀存在,「瀕死體驗」的人看到的東西是真實的。

英國醫生山姆·帕尼爾是世界上第一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如果病人死後「靈魂」能飄起來,還能看到自己的身體,看到醫生們在搶救他的身體,看到天花板上的燈,那麼如果在天花板的下方放一塊板,板的上面放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那麼「靈魂」就應該能看到這些小物體。

如果這個病人能被搶救過來,能夠說出板上的小物體是什麼,那麼就能區分出「靈魂」到底是虛無縹渺的想象呢,還是一個客觀存在的實體。

山姆對100多個病人進行了研究,發現其中有7個被搶救過來的病人醒來後能說出自己「靈魂」離體時看到的景象,特別是板上的小物體,說的全都對。山姆的實驗獲得了成功。

人有靈魂嗎?請說出有說服力的證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a·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

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瀕死體驗」的陳述中,我把它們大體歸納為14條,他們是按照感受出現的先後次序排列的。

1.明知死訊

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體驗愉悅

「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一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3.奇怪聲音

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進入黑洞

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一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一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靈魂脫體

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一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一個空間中,彷彿自己是一片羽毛。

6.語言受限

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7.時間消失

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裡,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

8.感官靈敏

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一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平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9.孤獨無助

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10.他「人」陪伴

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麼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麼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出現亮光

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回望人生

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邊界阻隔

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生命歸來

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

隨後,你就真的「回來」了。

人是一種相當依賴精神的生物,當人「瀕死」時,一道微弱的白光就可以讓死亡變得不那麼可怕。人死的時候,整個一生都將被重新評價,這種評價完全不依賴於你是身份地位是否顯赫,而僅僅取決於在你一生裡與他人分享的愛和溫暖有多少。

人真有靈魂,人真有靈魂嗎?

應該是有的吧,至少不能否認,雖然不能證實但不能說沒有,世界是很奇妙的,我們人類並沒有完全瞭解這個世界的奧祕。我只能說關於這個世界,未知太多,你不能說一定有,但是一定沒有,也是沒經過科學論證的 人活著有想象就有靈魂,靈魂是想出來的,如真有靈魂那幾千萬年來那得有多少,還裝的下嗎?純原一種想象吧了。人是有...

人有靈魂嗎

1 從邏輯來看,既然物質世界有 物質不滅定律。物質永遠處於不斷的流變輪迴之中,那麼與物質相應的精神或靈性自然也應該一樣處於不斷的變化之中,而不是人死如燈滅。只有這樣從邏輯上才完美。2 世界各國經常可以看到很多輪迴轉生的事例,可以說非常非常多。如果不信可以去網上查檢視。比如 輪迴的故事 輪迴的真實事例...

人有靈魂嗎

理論上市 沒有的,但是各種奇異現象又不能否認沒有 靈魂的存在!所以靈魂現在可以說是人死以後的一種大腦殘留的一種腦電波!人類對 死亡 只有著表面上的抽象化的理解,在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 死亡 的正真含義,因為我們都沒死過,怎麼會知道什麼是 死亡 呢?科學家們只是硬要把 死亡 這個名詞往科學道理上套,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