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真有靈魂嗎

2022-12-10 09:55:09 字數 1167 閱讀 2311

1樓:

對人死後「靈魂」還沒有一個明確統一的定義。值得注意的是,亞當和夏娃吃了禁果後,耶和華給他們判了死刑說「你必汗流滿面才有食物吃,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出於土的。你既是塵土,就要歸回塵土。

」這句話毫不含糊說明亞當和夏娃死後都要回到被造之前前的狀態,既不存在!(創世紀3:19)。

另外傳道書9:5,6,10清楚說明人死後毫無知覺,不再存在了!耶穌把死亡比作沈睡,他的朋友拉撒路死後,沒有知覺也沒有任何反應(約翰11:

11-14)。不管好人的「靈魂」上天堂,或惡人的「靈魂」下地獄,都等於這個人並沒有真正死,還有知覺,而且有反應,這就違背了聖經的教導。這剛好應驗撒但對夏娃說過「吃了禁果後一定不會死」,也就是說人死後,靈魂會離開身體,會以某種生命形式繼續存在。

「不死的靈魂」是撒但編造的**,靈魂根本不存在!人本來是由兩部分組成的:軀體和生命(靈),人死後軀體腐爛歸回塵土,生命(靈)就歸回上帝(傳道書12:

7)。死去的人都在墳墓裡(希伯來語sheol,希臘語haides,中文「陰間」)沈睡,等待耶穌呼叫復活受審判(約翰5:28,29,使徒行轉24:

15)。

2樓:吶喊

沒有靈魂怎麼能稱為萬物之靈呢?人有記憶,有愛恨,知廉恥,有計劃,能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這是動物不能的,它們只能千篇一律的重複者上帝給它的本能而生存,如狗,它有記憶,但你問它昨天我家有什麼事,它記得嗎,靈魂是精神體,看不見的,但它和世間一些看不見的東西一樣(如空氣,電,風,---等)確實存在,而且起主導作用。

比如你心中的愛,能看見嗎,但總是先有這看不見的愛的驅使,才會有看得見的肢體的愛的表達。所以不能說看不見就不存在。不然對亡者祭奠在天之靈,不是自欺欺人嗎,到教堂去能找到一些供您研究的資料。

在美國不是傳說,而是在八十年代就作為一項科研專案來研究靈魂是否有重量,(因為它是精神體,不是物質)觀察頻死的病人在死亡瞬間設定的指標有所擺動。

3樓:路明光

人有靈魂。死亡是靈魂離開軀體去另個地方度過永恆。信耶穌的人,耶穌十字架上擔當所有的罪,死後永恆的居所是天堂。沒有信耶穌的人,死後擔當罪的刑罰永遠在地獄裡。

網上搜尋:《遊子吟--永恆在召喚》 ,有詳細介紹。

4樓:

真的有。

先不管各種非自然現象。

也曾有科學家用超精密儀器測出人在死的那剎那,重量是減輕的

人真有靈魂,人真有靈魂嗎?

應該是有的吧,至少不能否認,雖然不能證實但不能說沒有,世界是很奇妙的,我們人類並沒有完全瞭解這個世界的奧祕。我只能說關於這個世界,未知太多,你不能說一定有,但是一定沒有,也是沒經過科學論證的 人活著有想象就有靈魂,靈魂是想出來的,如真有靈魂那幾千萬年來那得有多少,還裝的下嗎?純原一種想象吧了。人是有...

真有靈魂這回事,真有靈魂這回事

靈魂是由蛋白質 dna rna等生命大分子構成的生物體所產生的各種層次的一切生命現象,它依生命大分子 細胞 組織 器官以及生物體本身新陳代謝存在而存在。故這裡的靈魂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既能附著人體又能在人死後脫離人體的鬼魂了,靈魂醫學soul medicine中基礎定律 生物體靈魂三定律 即靈魂出現定...

人有靈魂嗎

1 從邏輯來看,既然物質世界有 物質不滅定律。物質永遠處於不斷的流變輪迴之中,那麼與物質相應的精神或靈性自然也應該一樣處於不斷的變化之中,而不是人死如燈滅。只有這樣從邏輯上才完美。2 世界各國經常可以看到很多輪迴轉生的事例,可以說非常非常多。如果不信可以去網上查檢視。比如 輪迴的故事 輪迴的真實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