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相信有靈魂不迷信,辯論 相信有靈魂 不迷信

2021-07-14 20:18:54 字數 584 閱讀 9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學過物質不滅定律,也學過辯證唯物主義哲學。

我們依辯證唯物主義哲學來談靈魂吧。

依科學來看,世界形成之初,是沒有意識的。物質本身,不可能產生不是物質的意識,根據不滅原理,物質可以在一定條件下轉換成其他物質。至於轉換後的物質,可以是同類的,也可以是異類的,可以有形,那麼可以無形,但是絕對不可能產生不是物質的東西。

那麼意識是怎麼產生的呢?絕對不可能是憑空而生,無中生有。所以意識的產生,是物質轉變的結果,意識本身,從本質上可以說是物質的。

那麼意識的消失,就像物質一樣,是不滅的,而是轉化成其他物質或者意識。

所以可以肯定,意識是物質的另外一種形態,反過來也可以這樣說,物質是意識的另外一種形態。就象現在質量和場的關係一樣。

如果意識不滅,那麼靈魂的存在就不算難以理解。至於靈魂的多少,是另外一回事,誰知道靈魂的不滅,到底是永存還是變化呢,就像物質變化一樣,並沒有增多物質總量,靈魂應該也是如此。

對於宗教來說,靈魂(每個宗教叫法不一)的存在是基礎,但是在科學無法證明的情況下,只能憑藉推理來證明。其實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證明,那就是宗教實證,只不過願意去做的人少,願意做而且能做到的人就更少了。

人真有靈魂,人真有靈魂嗎?

應該是有的吧,至少不能否認,雖然不能證實但不能說沒有,世界是很奇妙的,我們人類並沒有完全瞭解這個世界的奧祕。我只能說關於這個世界,未知太多,你不能說一定有,但是一定沒有,也是沒經過科學論證的 人活著有想象就有靈魂,靈魂是想出來的,如真有靈魂那幾千萬年來那得有多少,還裝的下嗎?純原一種想象吧了。人是有...

真有靈魂這回事,真有靈魂這回事

靈魂是由蛋白質 dna rna等生命大分子構成的生物體所產生的各種層次的一切生命現象,它依生命大分子 細胞 組織 器官以及生物體本身新陳代謝存在而存在。故這裡的靈魂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既能附著人體又能在人死後脫離人體的鬼魂了,靈魂醫學soul medicine中基礎定律 生物體靈魂三定律 即靈魂出現定...

人有靈魂麼

如果為了某種目的不擇手段,那就將自己的靈魂賣給了魔鬼。有,物理上有人在人將死時稱體重,發現腦死一瞬間人的體重少了10克 精神上,靈魂和良心一樣,約束人的行為。雖然這是軟指標無法量化,可是當人對自己做的事情有了罪惡感,他的罪惡感就是他的靈魂的哭訴 根本沒有靈魂,那會在人類的思想觀念上,引起何等程度的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