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哪來的,雨滴是從哪兒來的

2023-02-10 11:10:08 字數 5031 閱讀 4028

1樓:湯夏璇茅詠

雨是由太陽蒸發的水而來的。當蒸發的水蒸氣足夠多,時水蒸氣會以各種形式落到地面。如果空中溫度較高。它會以液體形式落下來

2樓:禰歆美查晨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空氣時,就會凝結成水滴降落下來。就形成了雨。(謝謝採納!)

3樓:乜靈波緱熙

空氣中凝結水蒸氣凝華成冰晶在天空行成雲,冰晶顆粒越聚越大時水蒸氣託不住它們重量時便開始下落,在下落過程中冰晶溶化行成水滴,便是雨水了.

4樓:是新蘭馬培

地上水蒸發為水蒸氣,上天后冷了又變為小水珠,許多小水珠在一起成為雲

5樓:聲石衷爾容

空氣中是有水分的,當冷熱空氣交匯時就會水分含量大了,就會水滴........然後....

6樓:益明普映雪

雨從天上來,

這個問題問得好==

雨滴是從哪兒來的?

7樓:

春天到了,雨水自然的多了,白天還好好的,說不定晚上就會下雨呢!這也是春天最明顯的特徵。望著天空中源源不斷的雨水,我突然冒出一個怪念頭:雨滴你從**來?

在我的印象中,雨是一個常見的自然現象,但我始終不明白它是怎麼回事。後來,我查閱了有關資料,原來一個細小的雲滴的體積要增大100萬倍才能成為一顆普普通通的雨滴降落下來。沒想到一顆雨滴的誕生還這麼不容易啊!

一顆雲滴長成為能落到地面的雨滴或雪花必須經歷兩個過程:一是凝結和凝華的增大在初期起主要作用,二是雲滴的碰撞並增大過程,這種作用在雲滴增大的後期起主要作用,在雨滴剛形成時,雲滴主要靠吸收雲滴四周的水氣使自己凝結,如果雲體內的水氣長時間得到**,那麼這種情況還會繼續下去,有時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增大到為較大的雨滴,有些小云滴只好「投奔」到大雲滴裡去。有時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連空氣也託不住了,便從雲中直落下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這種「碰撞結合」的過程,同樣可以在雲滴上升過程時產生。

那麼,天上的水氣又是從**來的呢?那是因為大地上的熱空氣上升的結果。當太陽把水晒熱後,這些熱水就變成水蒸氣上升。水蒸氣上升後,日積月累,雲上的水多了,重的託不住了,就會下雨。

其實,這種現象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也經常能見到,如在燒東西的時候,水開了,水蒸氣上升到鍋蓋上,當水蒸氣越聚越多時,就會落下來,這種現象和下雨是同理。

8樓:什麼也沒有一

about:blank

雨刮器的水是哪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 別誤導人

雨刮器的水 是從雨刮水壺裡的電機帶上來的

它有專用的水壺裝水

你開啟引擎蓋就能看到加水的蓋...... 沒了可以自己加的 清水 + 一瓶蓋洗潔精 或者玻璃水 15元 一大瓶

10樓:旺姿

那不是雨刮器噴的 - -

你前蓋下有個塑料的壺,裡面裝的是玻璃水

不經常使用的話,那水的量還是不少的

11樓:忘記之前的名字

好問題啊,我暈!在油箱裡~!!

雨水是**來的?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天太旱了,人們都盼著下雨。陰雨天連續時間長了,又希望趕快晴天。天上哪兒來的水呢?

《西遊記》中孫悟空請東海龍王降雨的故事,說「龍王」是掌握降雨大權的。但那是神話,孫悟空、東海龍王都是神話人物,實際上並不存在。可是,海洋倒確實是風雨的故鄉,是給人們帶來大量雨水的「龍王」。

沒有汪洋大海這個「龍王」,陸地上真的很難下雨。

海洋佔了地球表面的70%以上,海洋的總體積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4%。當然,陸地上也有不少水,像江河湖泊裡的水,終年不化的冰雪,存在於地下岩層裡的地下水,以及空氣中、生物體內所含有的水。不過這些水比起海洋裡的水來就少得多了。

海洋裡的水,陸地表面的水,在太陽照射下,都會受熱蒸發。大氣中含有的水汽多了,冷卻凝結降落下來,就是下雨了。只是陸地上的水體和地面所蒸發的水汽是很少的,一般不會達到下雨的程度。

即使在山區裡,在大江、大湖附近,由於蒸發強烈,大氣中水汽的含量達到飽和狀態,下了雨,雨量也很有限,下雨的時間也長不了。

13樓:鉅富技術分析

是從地表來的。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雨從哪來的

14樓:章佳竹前陣

天上有云才能下雨。太陽照在地球上,陸地上和海洋裡的水分受熱變成水蒸氣,跑到空氣中,它們升到空中,遇冷變成小水滴或冰晶,無數這樣的小雨滴或冰晶聚整合雲。這些水滴或冰晶在雲中互相碰撞,合併變大。

當水滴大到空氣的浮力再也託不住時,它們便會從雲中落到地面上,這就是雨水;有時從雲中開始下落的時候還是冰晶,到了溫度比較高的低空,冰晶才融化變成雨點落到地面上。

雨有大有小,雨滴也有大有小。普通雨滴的直徑大約為1毫米,毛毛雨的雨滴直徑在0.5毫米以下,滂沱大雨的雨滴直徑是5—7毫米。

一滴普通的雨滴,大約由100萬個雲中的小水滴組成。雨滴越大,降落的速度越快。

夏天,陽光強烈,蒸發到空氣中的水蒸氣多,雲層裡的水汽比較大,常常下大雨或暴雨。春秋天,陽光比較溫和,蒸發的水蒸氣比較少,雲層裡的水汽也比較少,一般只下小雨或毛毛雨。

15樓:

空氣中凝結水蒸氣凝華成冰晶在天空行成雲,冰晶顆粒越聚越大時水蒸氣託不住它們重量時便開始下落,在下落過程中冰晶溶化行成水滴,便是雨水了.

16樓:巴掌一鐵

空氣中是有水分的,當冷熱空氣交匯時就會水分含量大了,就會水滴........然後....

17樓:鑽石王老鼠

天上的雲太多太擠,就會擠出一些來,落下來就變成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看過一個謎語是"英俊少年從哪來"猜一部電影的名字,答案是漂亮媽媽.這個之所以叫謎語,我覺得應該是雲或者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天-地-天-地-天-地-天-地-天......

中國的雨都是哪?

雨後的池塘,魚是從哪來的?

20樓:漫卷雲飄

非但是乾旱的水坑積水後會有魚,在塔克拉瑪干沙漠油田挖的坑形成水塘後,裡面也會有魚。在山上高處水塘中,全是天落水,裡面也會有魚。這種現象非常常見,於是人們就懷疑此地幾百年幾千年之前是河流湖泊,河湖幹了之後魚子留在地裡,現在遇到水就孵化出魚苗,民間便有了「千年魚子,萬年草子」的說法,這其實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據從事水產養殖的人說,應該是大風和鳥把河流中的受精魚卵帶過去的。

魚卵及輕,可以隨著大風大雨四處飄;至於鳥呢~有很多鳥,比如喜鵲,做窩喜歡用柴,樹上的柴它折不下來,於是它就叼水面上漂浮的柴,水面上的柴很多有受精魚卵附著,鳥叼著溼柴在飛行過程中很容易掉下柴。

這樣一來,當受精卵被風雨或鳥類帶到雨後形成的水坑中,有了適宜的生活環境,便很快形成了魚苗。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總聽老人說千年魚籽萬年草籽,就是說乾涸一千年的魚子遇到水都能長成小魚苗,即便生命力強,我覺得這也有點不可思議,我家附近有個河堤,夏天一下雨就好多魚。但是我還是比較相信是下雨後附近的魚塘魚池的魚卵被衝出來,流到比較聚集的窪地或是坑裡,這樣才生出來的小魚苗。

人類從哪來的?

22樓:你可能是豬嗎

我們人類,就是古類人猿的後代,我們就是由它們演變而來的。

拓展資料:1. 人與人猿存在某種親緣關係,具有共同的祖先。

約6500萬年前,一顆寬度約16公里的大型隕石撞擊到了今天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上,造成巨大災難,原始哺乳類動物逃過劫難經過漫長歲月存活下來。之後迅速進化,才形成了現在的人類。

2. 在中國的神話故事裡,一直流傳的是「女媧造人」說:上古神仙女媧,按自己的模樣,用土造出了人類,又對人類社會的構建做出規定,替人類定下婚姻制度,讓男女兩性婚配繁衍後代。

3. 在西方的《聖經》中,人類則由上帝創造。上帝先創造了亞當——世界上的第一個人,一個男人。

然後又為了解決亞當孤獨的問題,從他身上抽出一根肋骨,創造了夏娃,世界上的第二個人,一個女人。這倆人在伊甸園偷食了禁果後,懂得了繁衍。

23樓:校遠北水

其實是有外星人來到過我們地球。在5萬年前,其實早就有人類了,有什麼山頂洞人啊,北京人啊……在好幾百萬年就早就有了,山頂洞人很像我們現在人類,北京人還比較像猩猩。(七年級歷史學得到,或者去看達爾文的進化論)為什麼我說是有外星人來過地球?

因為,恩……我舉個例子把,埃及金字塔知道把,科學家發現金字塔內部有許許多多的數學之類的規律(用規律這詞也不好,我也說不大清),都是在金字塔造時,所沒有的,而在幾年後有數學家才提出了某個數學的觀點,規律之類的。而他又不知道金字塔裡的事。還有當時以埃及百姓這點勞動能力來說,是決不可能造出金字塔來。

而且考古學家在金字塔那發現了4千還是2千年前(我記不清什麼時候了)的電視機,是隻有一個臺的,但已經壞了,他的外殼是一種稀有金屬,科學家們希望修好這電視機來接到外星人的電臺呢!

大家可能認為我異想天開。從事關於研究外星人工作的人員大多都覺得外星人存在。我也覺得,就像非洲的生物適合在非洲居住,南極的生物適合在南極居住,我們地球人適合在地球居住,那在其它星球應該也會有非地球的生命體出現把!

雖然不是依據卻鑿,因為我們人類的科技水平還沒有到這番程度,應該是假說,但也有證據表明,若想要一個非常完美的答案,還要我們人類去考究。不知道還要===多久,會有一個真真正正的完美答案。

以上所說全是即興回答,非**上摘抄的!

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哪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雨是因為地上的水變為水蒸氣撞到雲層氣溫又下降了,然後就變為雨落下來了

25樓:昔年昔日昔晴

因為植物進行蒸騰作用,

水是從哪來的,水是從哪來的

地球表面2 3以上被水覆蓋,因而地球有水的行星之稱。那末,地球表面的水來自何方?對此,目前有兩種解釋。一種觀點認為水來自地球本身。地球從原始星雲凝聚成行星時,地球內部釋放出大量的氫氣和氧氣 加上太陽發出的粒子流,也給地球帶來了氫氣和氧氣。這些氣體通過化學反應,形成了水。另外一部分水是地殼內部礦物脫水...

海水中的鹽從哪來的啊,海里的鹽是從哪來的?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它會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鹹?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沒有一個共同的觀點。海水之所以鹹,是因為海水中有3 5 左右的鹽,其中大部分是氯化鈉,還有少量的氯化鎂 硫酸鉀 碳酸鈣等。正是這些鹽類使海水變得又苦又澀,難以入口。那麼這些鹽類究竟從 來的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地球在漫長的地質時期...

電風扇的風是從哪來的

原來我以為是葉片曲折,把空氣 壓 過去,後來一次老師講是伯努利原理。現在我來解釋下。就像飛機得翅膀一樣,空氣通過風扇扇葉,因為是斜的,空氣經過得時候,扇葉一邊得空氣走直線,而另一邊隨著葉片走了斜線,在時間相同的情況下,走斜線的空氣流速必然比走直線得快,從而造成兩邊空氣壓強不同。走直線邊的空氣流向走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