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細小病毒怎麼預防,犬細小病毒怎樣治療

2023-04-23 16:50:07 字數 3490 閱讀 4990

1樓:你請我來吧

細小病毒病是犬細小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感染於未免疫過的犬,以2-3月齡的幼犬高發,相對來說成年犬**率比幼犬高,免疫過的犬比未免疫的犬**率高,發現早期的犬比晚期的犬**率要高。

主要症狀。胃腸炎型。

一般表現為頻繁嘔吐,腹瀉起初是糊狀,然後水樣,嚴重可發展為拉番茄汁樣的血便。非常危險需要及時**。

心肌炎型。一般很難發現,常見狗突然死亡,很多都是由於細小病毒心肌炎型引起的。

診斷的可靠手段。

犬細小病毒作為犬最重要的傳染性疾病之一,致死率極高,準確的診斷是必要的,目前最多的診斷方式是犬細小病毒試紙條配合血液檢查。

家庭可以直接購買試紙進行檢測,及早發現犬細小病毒,可以大大提高**率。

可用的藥物:

特異性抗病毒。

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相對較貴。

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相對較便宜。

廣譜抗病毒:病毒唑、抗病毒沖劑、板藍根、雙黃連。

干擾病毒複製:聚肌胞、干擾素。

增強免疫力、促進抗病毒抗體生成:黃芪多糖。

廣譜抗細菌。

頭孢曲松、頭孢拉定、阿莫西林、慶大黴素等。

針對具體症狀的藥物。

止吐:胃復安、654-2、雷尼替丁、益生菌、vb6

止拉:思密達、654-2、阿托品、益生菌。

止血:止血敏、雲南白藥。

補液防脫水:葡萄糖鹽水。

e寵**能買到的營養增強的保健品。

寵兒香免疫多糖膏。

寵兒香益生菌。

維克營養膏。

**手段:禁食3-5天,視嘔吐腹瀉程度,如果沒有掛水,嘔吐腹瀉又較為嚴重可以適度給一些葡萄糖鹽水口服。

如果腹瀉嚴重可以用雲南白藥和慶大、思密達兌水灌腸。

2樓:老爸聊健康

細小的**。

細小病毒是一種傷害腸胃的強烈病毒,靠普通的藥物是沒用的!細小病毒會讓愛犬不停的吐,然後腹瀉,最後導致脫水,並且帶有拉血,直到身體機能消耗代盡而死!只要胃裡有東西,馬上吐出來,細小病毒**時,一定得停食,停水,如果藥剛吃下去,不出一個小時左右馬上又嘔吐出來,反而對狗狗更加傷害,所以不要聽他們什麼偏方,有專門**細小病毒的抗體(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並且要掛水,因為狗狗不能喝水會脫水,掛水是讓其補水消炎!

只要早治,不超過兩天,**率可達到百分之90,別聽醫生說的多嚴重,是想騙你錢!下面是我自己**的方案,醫生開的方子,你可以借鑑!

細小**概況!一般寵物醫院一天的費用,80快一支單抗一天打3針(30斤的狗以次類推20斤的就打兩針)就240,掉3瓶水150,一天**費就400,實在太貴了,我就第一天在寵物醫院**的,以後每天都自己搞,我姐在醫院,獸醫的方子,自己配藥,一天得掛3瓶水(糖鹽+止學血敏+防吐+氯化甲250cc---氯化鈉+頭苞西里辛100cc---鹽酸那林格+維生素c 500cc+慶大黴素)一共需要打3天單抗,掛4到5天水,直到狗狗不嘔吐了,才能不掛水,不嘔吐當天不能吃給,第2天吃很少,清淡點!

不要去寵物醫院,太坑人,鹽水都能用醫保卡配,單抗可以在網上買,如果你在大城市的話你直接汽車開一趟,大概也就30左右,醫院賣到80,如果在小城市就沒辦法了(可還價至60),不能拖,如果嘔吐拉稀後,第2天一定得掛水,不然會脫,越晚看越容易死!

我看到本吧有很多主人還是養的小狗,很容易得細小,也就是上吐下瀉,我剛經歷過,什麼都是自己弄的,也浪費了800多才治好的,細小**費用很高,如果沒感情的話,也不閉浪費那麼多,希望你們都愛自己的狗狗,要負責到底,感情不能和金錢衡量!

最後,網上覆制的那些,媽咪愛和雲南白藥,白烏湯都是沒有效果的!

犬細小病毒怎樣**

3樓:猶景輝

這個好辦 幾塊錢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狗細小病毒症的**主要可從兩個方面著手。增加抗體:注射高免血清,以增加抗體。

目前以單克隆高免血清為理想血清,用量須遵醫囑。對症**:可用安苄青黴素以防止繼發感染,也可用慶大黴素。

其次,可用葡萄糖鹽水、林格氏液、代血漿等進行補液,防止脫水,保持水與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另外,根據情況可補充複合維生素b。

如何**犬細小病毒

5樓:自然最美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犬細小病毒病是由犬細小病毒感染幼犬所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可以讓狗服用媽咪愛,和雲南白藥(粉劑,內服,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建議發現本病應立即進行隔離飼養。防止病犬和病犬飼養人員與健康犬接觸。

犬細小病毒的預防

犬細小病毒的防與治

如何診斷預防和**犬細小病毒

犬細小病毒怎麼**

6樓:瑞德醫生

細小病毒狗狗怎麼**方法按照以下五步來處理:

1、對症**:維持體液平衡、防止脫水,同時根據病犬的病情進行抗感染、止吐、止瀉、營養支援等**。

2、其它**:包括高免血清或犬細小單克隆抗體,重組干擾素進行** 。

3、控制併發症 。

4、糞菌移植fmt滅活苗或弱毒苗都可用於預防和降低細小病毒的感染。

5、如反覆嘔吐、出現拉血,就需要輸液**。一般病程五到七天,需要堅持**。

狗狗感染細小病毒,臨床表現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非化膿性心肌炎為特徵。腸炎型的潛伏期七到十四天,病初出現嘔吐、厭食、發熱、精神沉鬱、隨後腹瀉。

腹瀉物呈灰色或黃色,隨後呈番茄樣血便。心肌炎型:多見於一月齡內的幼齡狗狗,病初無特徵性病症,僅表現輕度腹瀉、衰弱、呼吸困難,短時間內死亡。

預防細小病毒最有效的辦法是給狗狗接種疫苗。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7樓:北域名醫

1、家裡全部消毒。買了消毒液,回家按照比例配水,先拖地,全部拖一遍,然後狗狗之前用的毯子、墊子、玩具等等用具全部消毒清洗,狗狗的狗籠用消毒液噴灑。每天有大小便過嘔吐物都要及時清理,並噴灑消毒液。

2、注意保暖。到五金店買一個40-45w的小浴霸燈,買一個燈頭,買幾米電線,買個插頭。自己組裝,弄好後懸掛在狗籠上方。

一直開著就好了,白天太陽好的時候可以關掉,抱著狗狗曬太陽。燈裝好了還不夠,我用舊床單摺疊起來把狗籠覆蓋住,防止漏風,只就正面就好了。根據餃子的反映,千萬不要全部蓋住,狗狗會害怕。

籠子內狗狗睡的一遍墊上東西保暖,千萬不能讓肚子受涼。切記。

3、禁水禁食做好隔離。這一項我們這的醫院都是真麼做的,最好還是聽醫生的。因為狗狗每天的針水裡會有營養液,所以不用喂也沒事。

禁水禁食是為了不繼續對腸胃造成負擔,導致病情加重。細小病毒會破壞腸胃壁,所以才導致狗狗拉肚子和嘔吐,如果繼續餵食只會加重病情。在。

4、觀察好狗狗的情況。多注意狗狗的精神狀況,越精神證明越好,反之一定要即時送到醫院就診。早上起來觀察好狗狗,中午休息飯都不吃馬上回來看狗狗狀況,害怕有什麼異常發現晚了。

狗狗病沒好之前要一直呆在籠子裡面,家長們千萬要忍住,不要覺得狗狗可憐就放出來,這樣狗狗可能加重感染,或者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睡在冰涼的地板上,對病情危害很大。

泰迪犬得了細小,怎麼辦,急,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阿。好心疼呢。我家以前是巴哥寶寶!得了細小了,哭死我了,和你家狗一樣大得的,將近一歲得的細小!側出兩條線 也是不停的吐,而且不吃飯,吃什麼吐什麼,吐的都是黏液。後來我抱到我們著市寵物醫院給它掉的葡萄糖打的血清針。連續吊水吊了4天,我家寶寶有點胃口了,後來我給它帶到家,餵它稀飯喝的,很稀的那種。你記得...

小狗得細小病毒能治好嗎,小狗感染細小病毒能治好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自己琢磨了一套 方法,療程在1個星期左右,幫助朋友治好了幾條細小的狗子,現在我來分享下方法。工具 原料 檢測試紙 酚磺乙胺注射液 注射用水 注射器 鐵草干擾素 頭孢 葡萄糖注射液 加輸液器 1 6分步閱讀 檢測試紙 首先用檢測試紙確認是不是細小病 2 6酚磺乙胺注射液 主要...

狗狗細小病毒 嘔吐症狀 急急!!!!

我家古牧就是得的細小,打針。用最好的藥。打了一個星期。好了。這期間不能吃 喝任何東西。你狗狗都那麼大了,又發現的早,趕緊打針 應該沒事。祝福你家狗狗。早日 狗狗細小病毒症狀 狗狗細小恢復期嘔吐為什麼 細小病毒狗狗症狀 精神狀態此時也不太好 不吃飯 嘔吐等。通常細小病毒感染後會有這幾種分類,一種是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