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考什麼專業,舞蹈理論學是什麼,就業方向怎樣

2023-04-23 16:55:08 字數 2049 閱讀 6227

1樓:雲南樹藝教育

事業單位:可進入專業舞蹈團;可進入宣傳部、合唱團體、專業文藝團體、廣播電視局、地方文體局、部隊文工團等事業單位;可進入文化宮、青少年宮等成為高等教育教師、舞蹈理論研究員;可進入各級院校從事專業教育工作;可成為舞蹈編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評論家等;

社會職業:可進入廣告公司、文化娛樂傳播公司、演藝經紀公司 、影音廣告公司、地方文體團體、培訓機構等從事舞蹈教育、策劃、組織、編排等工作;可成為企業宣傳部門形象代言人、節目主持人、公司禮儀等;

自由職業:可成立個人舞蹈工作室、獨立藝術學校;可成為自由職業藝人、網路主播、演員、明星替身等自由職業工作者。

舞蹈學專業學什麼?

2樓:生活樂趣達人

舞蹈學專業主要課程有:

舞蹈寫作教程、舞蹈形態學、中國舞蹈史、中國民間舞蹈文化、世界芭蕾史綱、歐美現代舞史、舞蹈專業英語、舞蹈文獻檢索與利用、中國舞蹈意象論、中外舞蹈思想教程,舞蹈解剖學等舞蹈概論、舞蹈作品分析、編舞技法、表演基礎、美學、**理論、**鑑賞、曲式分析、少數民族舞蹈史、中外舞蹈史、藝術概論。

人體解剖學、中國古典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中國民間舞、中國古典舞、身韻、基本功、現代舞、拉丁舞、東方舞、敦煌舞、古典舞教學法、民間舞教學法、芭蕾舞教學法。

舞蹈學專業就業方向:

舞蹈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

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

舞蹈老師、舞蹈教師、幼兒教師、早教老師、親子教師、英語教師、幼師、舞蹈演員、少兒英語教師、幼兒園教師、**老師、教師等。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舞蹈學。舞蹈學專業是大學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旨在培養在舞蹈有特殊愛好者的舞蹈理論及基礎舞蹈學,使其在舞蹈學實踐與理論教學能全會貫通的一門學科!舞蹈學專業學生要系統地掌握舞蹈歷史文化知識和舞蹈基本理論,瞭解相關學科的知識,要有較強的審美感覺和創造性思維,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較強的理論寫作能力。

舞蹈表演。舞蹈表演專業包含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代舞、拉丁舞等不同專業方向,本專業考生主要學習與規定專業方向相關的舞蹈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受到舞蹈表演方面的訓練,具有從事舞蹈表演能力。畢業生可在文藝團體、專業及普通學校、藝術館(站)、青少年宮、企事業單位等工作。

舞蹈編導。舞蹈編導專業是研究關於舞蹈編導的教學理論與人體動作編創技巧的學問,是對舞蹈編導教學、人才培養、劇目創作、舞臺導演、科研創新等進行科學研究與實踐的學科。本專業學生要有較強的審美感覺和創造性思維,有觀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能獨立運用編舞手段完成舞蹈作品的創作與排練,以及具有從事改專業教學和初步科研的能力。

舞蹈專業的學生未來能在哪些領域就業?

4樓:雙魚愛仕達

未來可以到宣傳部,廣播電視局,合唱團,專業的文藝團,文化宮,少年宮,地方文體局,軍隊藝術團,高等教育老師,舞蹈理論的研究者,舞蹈老師,舞蹈指導,舞蹈評論家,藝術體操教練,也可以去娛樂公司發展,可以去一些廣告公司,培訓機構,演藝機構去當老師。

5樓:家博寶貝啊

文藝演出團體,舞蹈教師,舞蹈演員,**老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藝術院校等等,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就業方向。

6樓:行樂先生

舞蹈演員,老師,培訓機構的培訓導師,參加一些專業的舞蹈比賽,或者去一些戲劇團工作。

7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當一個舞蹈家,然後也可以選擇當舞蹈老師,而且也可以開一個培訓機構,而且也可以去學校或者是去一些事業單位,然後也可以選擇去少年宮。

我學的是小學教育專業,職稱評定時應該屬於什麼類

職稱評定?還是教師資格?職稱是不管專業學科,進去教師行業後第一年見習屬於初級 然後轉正按教師職稱是小學初級,小中,小高。初中是中二,中一,中高。高中跟初中一樣。大學本科畢業一般都是中二。希望能幫到你 還要看你的學歷和工作單位,本科和專科需要的晉升年限不一樣,在小學和在中學,中學裡初中和高中 中專填表...

我是學美聲的,想考通俗專業,可以考嗎?有哪些學校設有通俗專業

可以的,有美聲功底是最好不過了的,本身專業院校學流行唱法也是以美聲為功底的回,星海 學 答院,天津 學院,瀋陽 學院,四川 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這些是一流的,全國性的,還有很多學校開這一科,但具體怎麼樣就不好說了 考通俗專業好考大學還是考美聲專業好考一點 藝考考通俗難嗎 藝考這條路走起來很艱辛的 ...

從事傳播學專業畢業生應該考什麼證

最重要的是記者證,但是記者證報考只能在工作的新聞單位,並且要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驗,才可以在所在的單位報考,所以傳播學專業,可以考以下職業資格證 1 普通話等級證 2 助理廣告師 3 計算機等級 4 攝影師 設計師等專業性 5 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 這個證件,可能相對要求不是很嚴格,只要具備相應單位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