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升大二的學生,學的是應用數學專業,我考註冊會計師,行不行啊

2023-01-09 04:30:15 字數 3432 閱讀 8527

1樓:

肯定行。

首先你要有會計的基礎,如果來基本的做賬都不會,那麼注會的書無疑是天書。

其次,理論上在校生是不能考的,但是在中國這樣一個地方,你也知道,沒有什麼是不能變通的。找一個熟人或者是**機構給你代報名就行了,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當然前提是你們那個地方審查不是很嚴格。我們學校都有很多人去考了。

最後,你學的應用數學,在財務管理這一科裡面應該是有幫助的,財務管理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及大量運算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內地大部分地區 報名資格都不嚴格。關鍵是你自己要在拿全科合格證的時候拿到畢業證。

你可以去當地的2級城市報名。一些大城市很嚴格。沒有畢業證幾乎不給考。

另外這個不是學生就可以報名了。我去報名看見深圳大學的學生拿介紹信還給卡呢。你去2級城市 絕對沒問題的。

我可是畢業證都沒在手的人。

身份證 人民幣 相片。就可以了。好好學習。為未來找個有前途的職業努力把。大膽的去報名。一般來說第一次報名成功。第二次沒人問你了。直到你拿到全科成績單。

以上為引用 改了幾個錯別字

以下也為引用

考試簡介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考試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從2023年起開始實行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202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5次,14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都可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報名條件

1、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專業是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報名時間

2023年注會考試4月份開始報名。

報名方法

1、報名人員可同時報考五個科目,也可選擇報考部分科目。分科交納報名費,報名費中包括每科10元試卷費,由地方考試委員會辦公室匯交全國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用於命題、試卷印製、發放及評閱等工作的支出。

2、報名時,須提交學歷證書或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交納一寸近期免冠**若干張(供准考證等使用),經報名點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填寫《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地區報名登記表》,並按報名收費標準交納報名費。

3、各地方考試委員會辦公室應按照全國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統一規定的格式、編號,制發准考證。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

考試範圍:在全國考試委員會發布的《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中確定。

考試方式:閉卷、筆試。客觀性試題採用填塗答題卡方式解答;主觀性試題除英文選答題外,採用書寫中文簡體文字方式解答;英文選答題採用書寫英文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 你必須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也就是工作年限,而且需要你有助理會計師的證書,在這個基礎上還需要你考5門才可以過.你學的是應用數學.考會計師會不會感覺難呢?

註冊會計師,大二學生考行不行?

4樓:新中畋彬

不行,要畢業以後的,工作年限倒是不需要……

5樓:阿樹突如雲

確實是像你朋友說的,在校生要考必須找中介,正常渠道是報不上名的,資格審查過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說是不行,必須是畢業以後。但是你可以找中介機構,你考過後就算註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我是大三開始考的,估計你考出來的時已經i畢業了

本科畢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能不能考註冊會計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會計證也和數學無關,會計證的考試難度主要還是和考生自己學習的情況有關。

數學不好,你的專業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數學不好,你畢業後的會計工作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高等數學、概率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關於會計的定義,歷來學界仁智各見,有資訊系統說、管理活動說,還有其他學說。

其實各個學說都是對會計的不同角度的考察。會計學由闡明會計制度、會計準則賴以建立的會計理論,以及會計工作如何組織和進行的會計方法組成。會計學主要分支,可以這樣分類:

從大的分類來看可分為盈利會計和非盈利會計,在盈利會計中,又可分為財務會計、管理會計。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9樓:鹿鹿錄啦啦啦

可以啊,注會和會計從業證書沒有關係。

註冊會計師報考與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關係,也就是說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只要符合條件的仍然可以報考注會 ,注會考試報名條件為: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其中,比較特別的事項有以下兩個: 第一,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但需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要求提供學歷學位認證資訊。

第二,持外國學歷的人員報名,還應當同時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認證書

我是金融專業大二的學生,如果畢業以後去銀行工作,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

10樓:leo夢羽

那是肯定有用的

你想啊你畢業後在銀行工作,你肯定想著往上爬,而你手上有註冊會計師的資歷,那麼你的上升機會豈不更大更好,祝你早日考到注會!

11樓:冰紅茶a靜

我個人認為還是有用的 現在的銀行轉正很難 及時不去銀行 去會計師事務所也不錯

12樓:陳倩寶寶

去考吧,多一個關於金融的證,銀行也會眼前一亮的,加油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用,比比什麼都沒有的同學,你可能被銀行優先錄用。

我是一名大二在校本科生,學的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想考北京師

我是北師大的學生 不知道你哪所大學的 如果是師範類大學的話建議考北師大,如果是其他型別的學校的話 還是不要來了 北師大教師教育氣氛很濃的 如果想當老師的話 研究生貌似沒有免費師範生的 你去北師大官網看看吧 或者是師大論壇蛋蛋網 在那裡應該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數學專業考研相對來說較容易些。如果你對經濟...

我是升初二的學生,今天剛學物理(暑假預習班)感覺好難啊,因為我數學不好,所以感覺沒信心繼續學了,怎

手機使用者 初二物理很簡單 和數學沒多大關係 努力就好了 學數學要慢慢來,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很難,但要有信心,畢竟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數學難。至於物理也是,不要心急,把不會的題目一題一題弄懂,慢慢的就會有很大進步。希望能幫到你。 萬事開頭難咯 多看概念,物理概念是基礎。再多做點型別題會有起色的。物理一開始...

我是大二的學生,學景觀設計的,因為大二開一些專業課需要使用一些大點的軟體出圖之類想換一臺電腦

做設計的電腦配置還是要講究的,具體的還得結合你的資金情況,提供幾點參考意見如下 1 你指的應該是筆記本吧,螢幕越大越好,雖然帶著麻煩一點,畢竟作圖起來大屏能得心應手 2 即使是i5或i7系列,還是最好有獨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大小和作圖的效率很有關係 3 選一款稱手好用的滑鼠往往可以令你的設計過程如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