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的是工業設計,不知以後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2021-09-28 17:18:42 字數 5759 閱讀 4127

1樓:高檔微波爐

第一類,昂貴產品的產品設計師,例如首飾,汽車……產品貴,設計才貴!

(這一類的設計師通常在國內,國際上都非常有聲望,有無數的榮譽證書,得過n多的獎項)

第二類,高階的室內,環境設計——做豪華裝修,大空間裝飾的設計師。

或者高階平面設計。

(這一類的設計師比上面那種要差一點,但在他所在的當地非常有名,常有不錯的設計出手)

第三類:普通產品的設計師——家電,五金,玩具……(這一類是已小部分幸運的設計師的夢想工作,月收入豐厚,工作也體面)第四類:普通的室內設計,平面設計

(設計師養家餬口的工作,85%的設計師最初都幹過這樣的工作)你才大二,畢業再考慮這些,因為你就算現在考慮也沒有用,設計師不是吹出來的,是熬出來的

2樓:

看你對工業設計是否有興趣了,如果一般的話,可以從事別的設計,展示或者平面類,興趣大的話就一定要堅持住,最好在大三之前把握好自己的方向。

(我也是工業設計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途和錢途方面,劃分以下等級:

第一類,昂貴產品的產品設計師,例如首飾,汽車……產品貴,設計才貴!

第二類,高階的室內,環境設計——做豪華裝修,大空間裝飾的設計師。

或者高階平面設計。

第三類:普通產品的設計師——家電,五金,玩具……第四類:普通的室內設計,平面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本書:設計中的設計

現在工業設計專業的學生畢業後都從事什麼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好點的設計院校畢業從事設計的還比較多,差點的學校做設計比例少一些了,畢業就轉行的多,還是看個人能力,學校不是最大的問題。喜歡設計的話就找設計工作,能進大的企業就進企業,進不了就去設計公司,前幾年贊經驗,多看看設計類文章**啥的,3年後能力強的也能有個不錯的收入,能力一般的就會自覺轉行被淘汰。

6樓:理布濮陽依雲

工業設計一般側重的是產品外觀的設計。不知道樓主是藝術生還是理科生?從事一年什麼樣的工作?

工作一年我覺得也應該瞭解行業的一些知識,繼續從事本行業也可以,想轉向別的行業的話,藝術生的話可以轉向平面美工方向,理科生的話策劃廣告平面工程都可以,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展示設計等。設計本行確實比較難熬枯燥,但是入門後也會是一種樂趣,這要因人而異了吧。總之轉行應該也不難,各行各業都差不多吧。

工業設計都包括哪些方面,如果以後從事的話有能夠做些什麼

7樓:況凝丹

1、家電、汽車都有公司要工業設計的;另外,現在學工業設計的人還可以去從事互動設計地工作(這個工作專門要工業設計專業的)

2、我也學的工業設計 ,我覺得學工業設計這門學科太廣了要是以後想進入工業設計公司從事這方面的話,走兩個領域:

一是設計草圖非常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在那出的設計圖都是馬克筆的)二是建模渲染的準確性和速度,做建模設計師(一般工業設計公司都要pro-e)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學的工業設計 ,通過我在洛可可的實習,我覺得學工業設計這門學科太廣了

要是以後想進入工業設計公司從事這方面的話,走兩個領域:

一是設計草圖非常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在那出的設計圖都是馬克筆的)

二是建模渲染的準確性和速度,做建模設計師(一般工業設計公司都要pro-e)

拿個案子分析:

暑假去了洛可可實習 那裡面的設計師接的案子都是比較新穎的案子,上次我們參加了一個設計功能性鑰匙扣的案子,先進行腦風暴後(這個是最逗的時候,我們桌上放著各種吃的,放著**思維非常跳躍),大概頭腦風暴了一天,最後我都快吐了~ 哈哈 不過成果很豐盛有很多設計靈感就出來了,然後就回到自己的位置各自出草圖(時間非常快,半天左右),然後聚在一起討論草圖(半天),然後選出幾個方案迅速的建草模(半天),然後討論可行性,篩選(半天),最終定下3款設計方案,細化後做成ppt交付客戶(一天)!

結束一個案子~

從中可以發現,頭腦風暴的時間是非常長的,所以說,要從事工業設計一定要又開闊的思路!其次是良好的手繪功底和建模渲染功底!

工業設計的工作還可以,像洛可可主要承接一些設計貴族的小物件,紐曼承接***音響類的,還有家電、汽車都有公司要工業設計的哦;另外,現在學工業設計的人還可以去從事互動設計地工作(這個工作專門要工業設計專業的)

其實就業環境很不錯的,尤其是南方,還喜歡找一些應屆畢業生,它們覺得學生的思路比專業的設計師要開闊很多~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業設計還是適合產品設計的工作,對產品畫圖要求很高。新人的話可能一開始是參與畫圖、廣告、招貼什麼的,不會讓你直接參與產品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電工學、機械設計基礎、工業美術、造型設計基礎、工程材料、人機工程學、心理學、計算機輔助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包括的領域如裝飾,產品設計等

工業設計以後工作可以做什麼?

12樓:驀然回首處

工業設計專業畢業生可以在製造業、it產業、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設計、人—計算機互動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創業。

工業設計專業畢業生可以在製造業、it產業、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設計、人—計算機互動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創業,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為95%以上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近幾年來,工業設計專業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是大型外企。比如lg,三星等。這類企業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講還是具有很強的吸引力的。

待遇高,發展潛力大,機會多多等等,都是吸引畢業生的原因。當然,條件優厚也就意味著機會較少,還意味著競爭激烈。

二、是國內大型通訊類企業。比如中興,華為等。這類企業吸引力也是非常大的。待遇較高,發展潛力大,機會多。和大型外企一樣,競爭也就相對激烈。

三、是國內大型企業。如聯想,海爾,夏新,tcl等。這類企業相對福利較好,發展潛力也很大,機會也很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薪資方面參差不齊,有的企業待遇較高,有的就非常低,這是值得注意的一點。

四、是手機設計公司。手機設計公司是近幾年來新出現的一類公司。國內的手機設計公司良莠不齊。

一些的專業手機研發設計公司,如德信無限,晨訊科技,龍旗控股等,在待遇,福利,發展潛力等等方面也具有相當的優勢。但是也有很多小型的水貨手機公司,待遇還好。但是隨著手機行業的發展及其他原因,水貨手機公司的發展前景不被看好。

有意向要去的同學要做好心理準備。還有一類手機設計公司主要做id和md,如上海意嶺等,這類公司待遇據說不錯,但是工作非常累。不過手機公司沒有不累的,所以想去的同學要做好心理準備。

五、是大型的專業設計公司。如深圳嘉蘭圖等。這些公司規模都很大,有的已經不僅僅侷限於工業設計,開始向odm發展。發展勢頭迅猛,待遇等各方面都非常不錯,推薦考慮。

六、是各類中小型企業。一些中小型企業會設有工業設計部門。這類企業的設計部門一般規模都比較小。待遇,發展等各方面均不能大型企業的設計部門相比。

七、是為數眾多的小型設計公司。小型設計公司近幾年來發展迅猛,如雨後春筍。特別是在深圳。

據說每天都有新的設計公司註冊成立。這類公司一般人數較少,業務範圍可能也不是很廣,對員工招聘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有些公司也會要應屆生。

但是這類公司待遇,福利,發展等等各方面都沒有競爭力,且工作強度很高。據我深圳過來的同事講,在深圳的小設計公司裡,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飯!想去的同學做好心理準備。

13樓:愛粉絲

工業設計(***碼080303)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有沒有學工業設計的,以後可以找什麼工作呢.感覺沒

14樓:工業設計雲智圖

工業設計專業的同復學們主要學習的主制幹學科有兩個。bai其一是機械工程,du第二就

zhi是藝術學了。

其次,去

dao各大公司的設計部門也是不錯的,雖然工業設計屬於工科的學科,但是藝術學卻是他們所必學的,所以設計工業產品之類的工作還是能勝任的,此外,選擇去一些外企的話,工資待遇以及發展機會還是很多的,很適合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去盡展才華哦。

最後,還有一部分人去一些廣告傳媒公司工作,這部分人可能偏向藝術多一些,因此,從事廣告方面的工作比較有藝術性和創造性,很適合那些有藝術細胞的人才哦。

通過以上能夠對於工業設計就業方向的介紹,我們不難發現,工業設計就業方向還是很廣的,去處是很多的,機會也是很多的,因此,如果你學的是工業設計,你的未來還是很光明的。你可以儘早定下今後的發展計劃,有所側重的去努力。比如你是偏向學術型的,還是偏向藝術型的,這樣一來,你今後的發展方向就會更加明確了。

工業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 以後做什麼

15樓:潭州教育

工業設計學習與發來展方向在以源下幾點:

該專bai業設定產品設計、環境du設zhi施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字

dao化設計、展示與陳設設計5個專業選題方向,主要開設畫法幾何、陰影透視、工程製圖、設計初步等基礎課程,以及視覺傳達設計及原理、產品設計及原理、環境設施設計及原理、工業設計工程基礎、工業設計史等專業主幹課程和相關係列課程。

主修課程:工程圖學、工業設計工程基礎、設計素描、產品效果圖、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人機工程學、設計心理學、模型製作、計算機輔助工業設計、產品形態設計、工業設計方法學、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等。

車身造型設計方向--補充了工程力學、汽車概論、車身造型設計、人機工程學、汽車空氣動力學等課程。

主要畢業去向:主要從事汽車車身造型設計工作,也可從事其它機電產品、日用產品的外觀設計。

藝術設計方向--補充了圖形創意、產品包裝設計、vi設計、裝幀設計、廣告與招貼設計、室內設計等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你工作沒?

工業設計是最容易找工作的~關鍵是能進的來不?我的意思是你畢業了能專職做工業設計不?

玩具設計是在工業設計下的一門專業~玩具設計專做其他行業相對有點難~但難度不大~但工業設計你可以做玩具設計~可以做廚房產品設計~可以做衛浴產品~可以做燈具產品~小家電~大家電等各類產品~你說你就業範圍廣不廣?

但是為什麼說你能進的來不?因為現在國內工業設計屬於朝陽產業~國家對工業設計的重視在提升~不僅在北京上海深圳一帶體現~想寧波溫州江蘇~等一帶都在升溫~對工業設計的肯定也在逐漸升溫~特別是經濟危機背景下~不像以前過於肯定機械結構~

接觸這麼幾家設計公司,市場對工業設計的肯定~一般設計總監在5000以上當然各地不同~入道的設計師一般工資也3000以上~況且他們的提升空間還很大~比如專職工業設計師進入到工廠~工資待遇會提高很多~

我暫時只能提供這些經驗~因為我也剛工作1年多點~

如果想學在學校ps一定要提高的一定程度~不臨摹的情況下~產品要會p圖~夠絢~夠能夠脫穎而出~

三維軟體是必不可少的~一個掌握就可以了~推薦前期學習下犀牛~想漲工資學高點那麼學學preo或者ug 兩個選一個~

結構的知識掌握一點~但也不要過於急,因為這東西在學校接觸不到~工作了慢慢就明白了~

向量圖軟體掌握一個~ai或者cd二選一~ai上海一帶多點~cd深圳一帶多點~這個隨你~

手繪要好~前期臨摹掌握手繪的精闢~後期不能臨摹~要研究自己的手繪~主要是清晰的表現你的想法~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這個是我個人的經驗~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管理的,從小喜歡畫畫但從沒專業學過,我

我感覺你很天真 也許你會生氣吧 自學畫畫就可以考上美術的研究生 差的太多 你想學習什麼專業呢 動漫 環藝 裝潢 還是純粹的美術學油畫 國畫 最好的學校就是八大美院 中國傳媒 比如吧我舉例 假如你報那個專業收10人 那10人是在全國學畫畫的收的 你覺得好上嗎 好考嗎 我們學習很多東西 很雜又廣 覺得不...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學生?

跟她面對面的談 如果是誤會的話可以解開 不是你們也可以說清楚 瞭解到原因 如果從小玩到大 有感情 你當面談 她應該也會感到愧疚 其實如果沒有深仇大恨 對都可以朋友寬容一點 只要他不是一而再 再而三 每個人都會犯錯 我想這樣結果會更好 而且還是要說 有勇氣一點 很多事情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梗著 說清楚...

我是一名大一的學生,馬上大二,學商,但是超極喜歡服裝設計,從小沒學過畫畫

我覺得還是應該來繼續讀完源 這期間,你可 bai以利用空餘時間學du設計 畢業zhi以後,可以去考研究生 dao,也許過幾年你覺得自己不是設計師的料,還可以去考教師資格證,當老師。因為你從來沒有學過,是不是適合不能肯定 所以不能急著退學,把自己的後路堵死,比較危險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很喜歡服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