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沒有繞口令,誰有繞口令啊

2021-09-28 17:09:53 字數 3888 閱讀 5677

1樓:

高高山上到有一位老僧,身穿著衲頭幾千層。

你要問老僧年紀有多麼大,曾記得黃河九澄清。

五百年前,澄一澄,總共是四千五百冬。

老僧收了八個徒弟,八個**個頂個的有法名。

大徒弟名字就叫青頭愣,二徒弟名叫愣頭青。

三徒弟名字就叫僧三點,四徒弟名字就叫做點三僧。

五徒弟名叫蹦葫蘆棒,六徒弟名叫棒葫蘆蹦。

七徒弟名字就叫隨風倒,八徒弟就叫做倒隨風。

八個徒弟,學會了八中藝,八仙過海,各顯其能:

青頭愣會打4,愣頭青會撞鐘。僧三點會吹管,點三僧會捧笙。

蹦葫蘆棒會打鼓,棒葫蘆蹦會念經。隨風倒他會掃地,這倒隨風他會點燈。

老師傅叫他們換上了一換,不知道換成換不成。

這個愣頭青他打不了這青頭愣的磬,青頭愣撞不了愣頭青的鐘。

點三僧吹不了這僧三點的管,僧三點捧不了點三僧的笙。

棒葫蘆蹦打不了蹦葫蘆棒的鼓,蹦葫蘆棒他念不了棒葫蘆蹦的經。

倒隨風他掃不了這隨風倒的地,隨風倒他點不了這倒隨風的燈。

老師傅一見有了氣,要打徒弟整八名。眼睜睜,八位徒弟個頂個的就要捱打,從外面,又來了五位雲遊的僧。五位僧人把情講,罰他們後面去數塔玲瓏。

玲瓏寶塔,十三起兒,臨去數單層,回來數雙層,誰要是數過來誰就是大師兄。

誰要是數不過來玲瓏塔,叫他一夜罰跪,到天明。

玲瓏塔來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一層。一張高桌四條腿,一個和尚一本經,一個鐃鈸一口磬,一個木魚一盞燈。一個金鐘,整四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三層。三張高桌十二條腿,三個和尚三本經,三個鐃鈸三口磬,三個木魚三盞燈。三個金鐘,十二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五層。五張高桌二十條腿,五個和尚五本經,五個鐃鈸五口磬,五個木魚五盞燈。五個金鐘,二十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七層。 七張高桌二十八條腿,七個和尚七本經,七個鐃鈸七口磬,七個木魚七盞燈。七個金鐘,二十八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玲瓏塔,塔玲瓏,玲瓏寶塔第九層。九張高桌三十六條腿,九個和尚九本經,九個鐃鈸九口磬,九個木魚九盞燈。九個金鐘,三十六兩,西北風一刮,紋兒了紋兒了響紋兒了嗡。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程車司機去醫院搜查私自制造炸藥種族主義組織,看見里約熱內盧的奶牛拿榴蓮牛奶以折足之姿跑到委內瑞拉拿了蜂花護髮素送給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誰有繞口令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單韻母練習

1、坡上立著一隻鵝,坡下就是一條河。寬寬的河,肥肥的鵝,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鵝過河,還是河渡鵝?

2、山上五棵樹,架上五壺醋,林中五隻鹿,箱裡五條褲。伐了山上樹,搬下架上的醋,射死林中的鹿,取出箱中的褲。

3、山前有隻虎,山下有隻猴。虎攆猴,猴鬥虎;虎攆不上猴,猴鬥不了虎。

鼻韻母練習

1、扁擔長,板凳寬,扁擔沒有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綁在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2、一平盆面,烙一平盆餅,餅碰盆,盆碰餅。

3、任命是任命,人名是人名,任命不能說**名,人名也不能說成任命。

4、山前有個嚴圓眼,山後有個嚴眼圓,二人山前來比眼,不知是嚴圓眼的眼圓,還是嚴眼圓比嚴圓眼的眼圓?

複韻母練習

1、磨房磨墨,墨碎磨房一磨墨;梅香添煤,煤爆梅香兩眉灰。

2、出南門,走六步,見著六叔和六舅,叫聲六叔和六舅,借我六斗六升好綠豆;過了秋,打了豆,還我六叔六舅六十六斗六升好綠豆。

3、哥挎瓜筐過寬溝,過溝筐漏瓜滾溝。隔溝挎筐瓜筐扣,瓜滾筐空哥怪溝。

4、山前有個崔粗腿,山後有個崔腿粗。二人山前來比腿,不知是崔粗腿比崔腿粗的腿粗,還是崔腿粗比崔粗腿的腿粗?

脣音練習

1、老方扛著黃幌子,老黃扛著方幌子。老方要拿老黃的方幌子,老黃要拿老方的黃幌子,末了兒方幌子碰破了黃幌子,黃幌子碰破了方幌子。

2、粉紅牆上畫鳳凰,紅鳳凰,粉鳳凰,粉紅鳳凰,花鳳凰。

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兒。

4、八百標兵奔北坡,北坡炮兵並排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

舌尖中音練習

1、你會燉燉凍豆腐,你來燉我的燉凍豆腐;你不會燉燉凍豆腐,別胡燉亂燉燉壞了我的燉凍豆腐。

2、老羅拉了一車梨,老李拉了一車慄。老羅人稱大力羅,老李人稱李大力。老羅拉梨做梨酒,老李拉慄去換梨。

3、有個面鋪門朝南,門上掛著藍布棉門簾,摘了藍布棉門簾,面鋪門朝南;掛上藍布棉門簾,面鋪還是門朝南。

4、大刀對單刀,單刀對大刀,大刀鬥單刀,單刀奪大刀。

舌根音、舌面音練習

1、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等於幾?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還是七。

2、你也勤來我也勤,生產同心土變金。工人農民親兄弟,心心相印團結緊。

3、一班有個黃賀,二班有個王克,黃賀、王克二人搞創作,黃賀搞木刻,王克寫詩歌。黃賀幫助王克寫詩歌,王克幫助黃賀搞木刻。由於二人搞協作,黃賀完成了木刻,王克寫好了詩歌。

4、小郭畫了朵紅花,小葛畫了朵黃花,小郭想拿他的紅花換小葛的黃花,小葛把他的黃花換了小郭的紅花。

翹舌音、平舌音、練習(1)

1、天上有個日頭,地下有塊石頭,嘴裡有個舌頭,手上有五個手指頭。不管是天上的熱日頭,地下的硬石頭,嘴裡的軟舌頭,手上的手指頭,還是熱日頭,硬石頭,軟舌頭,手指頭,反正都是練舌頭。

2、三山屹四水,四水繞三山;三山四水春常在,四水三山四時春。

3、長蟲圍著磚堆轉,轉完磚堆鑽磚堆。

4、師部司令部指示:四團十連石連長帶四十人在十日四時四十四分按時到達師部司令部,師長召開誓師大會。

5、早招租,晚招租,總找周鄒鄭曾朱。

翹舌音、平舌音、練習(2)

1、紫瓷盤,盛魚翅,一盤熟魚翅,一盤生魚翅。遲小池拿了一把瓷湯匙,要吃清蒸美魚翅。一口魚翅剛到嘴,魚刺刺進齒縫裡,疼得小池拍腿撓牙齒。

2、字紙裡裹著細銀絲,細銀絲上趴著四千四百四十四個似死似不死的小死蝨子皮。

3、石、斯、施、史四老師,天天和我在一起。石老師教我大公無私,斯老師給我精神食糧,施老師叫我遇事三思,史老師送我知識鑰匙。我感謝石、斯、施史四老師。

4、石獅寺前有四十四個石獅子,寺前樹上結了四十四個澀柿子,四十四個石獅子不吃四十四個澀柿子,四十四個澀柿子倒吃四十四個石獅子。

喇嘛和啞吧

從南邊來了個喇嘛,提拉著五斤塔嘛。從北邊來個啞吧,腰裡彆著個喇叭,提拉塔嘛的喇嘛,要拿塔嘛換別喇叭啞巴的喇叭,別喇叭的啞巴,不願意拿喇叭換提拉塔嘛喇嘛的塔嘛。提拉塔嘛的喇嘛拿塔嘛打了別喇叭的啞巴一塔嘛,別喇叭的啞巴,拿喇叭打了提拉塔嘛的喇嘛一喇叭。

也不知提拉塔嘛的喇嘛拿塔嘛打壞了別喇叭啞巴的喇叭。也不知別喇叭的啞巴拿喇巴打壞了提拉塔嘛喇嘛的塔嘛。提拉塔嘛的喇嘛敦塔嘛,別喇叭的啞巴吹喇叭。

4樓:zmq愛

我是人,我不是豬,我不是豬,我是人,說五次

誰有繞口令大全?要長一點,越繞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里約熱內盧的奶牛拿了蜂蜜牛奶以折足之勢跑到了紐約拿了蜂花護髮素給了紅鯉魚和綠鯉魚和驢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鏢保鏢保鏢保鏢保鏢

誰有繞口令全集?

7樓:我是可愛紫藤花

1、初入江湖:化肥會揮發

2、小有名氣: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

3、名動一方: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4、天下聞名:黑化肥揮發發灰會花飛;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5、一代宗師:黑灰化肥會揮發發灰黑會為花飛;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會飛花

6、超凡入聖: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會為黑灰花會飛;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會飛花化為灰

7、天外飛仙:黑化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會為黑灰花會回飛;灰化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會飛花回化為灰。這個厲害吧!! 定我

誰有繞口令?越多越好.

關於繞口令,關於繞口令的句子

新說繞口令 從南邊來了一個高高大大的喇嘛,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從北邊來了一個阿巴阿巴,背上揹著一個伸縮喇叭。南邊提著比目魚的啦的高高大大的喇嘛,要拿比目魚的啦換北邊背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的伸縮喇叭。阿巴阿巴不願拿伸縮喇叭換高高大大的喇嘛的比目魚的啦。高高大大的喇嘛非要換背伸縮喇叭阿巴阿巴的伸縮喇叭...

健康的繞口令,十個健康繞口令

紅鳳凰,黃鳳凰1 初入江湖 化肥會揮發 2 小有名氣 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 3 名動一方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 灰化肥揮發會發黑4 天下聞名 黑化肥揮發發灰會花飛 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5 一代宗師 黑灰化肥會揮發發灰黑諱為花飛 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 6 超凡入聖 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

求幾個繞口令,求幾個繞口令。越多越好。

經典繞口令 1 初入江湖 化肥會揮發 2 小有名氣 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 3 名動一方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 灰化肥揮發會發黑4 天下聞名 黑化肥揮發發灰會花飛 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5 一代宗師 黑灰化肥會揮發發灰黑諱為花飛 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 6 超凡入聖 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