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圓直徑是什麼意思啊

2021-09-28 16:36:29 字數 865 閱讀 8621

1樓:雨說情感

節圓直徑是兩個齒輪的交接點(切點)。節圓在齒輪不變位時也等於分度圓。

對外齧合齒輪的節圓直徑的計算公式:d = 2 * a / (i+1) = 2 * a * z1 / (z1+z2),其中a -- 中心距,i -- 速比z2 / z1, z1 自己的齒數。

如果標準齒輪那是很容易的,節圓直徑就等於分度圓直徑d = m * z,齧合角就是20°(或14.5°)。 對內齧合的齒輪的節圓 d = 2 * a / (i - 1) = 2 * a * z1 / (z1 - z2), 顯然, z1 > z2。

擴充套件資料

節圓一般意義為,兩個齒輪齧合時相對速度瞬心p點為兩個齒廓的齧合節點,節點與齒輪中心(基圓圓心)的連線長度即為節圓半徑,畫圓即為節圓,兩齧合齒輪的節圓相切。但有時螺栓頭下一般製成凸臺的樣式也叫節圓,可以防止應力集中,增加支承面強度,保證不掉頭。

節圓和分度圓的關係:在標準中心距條件下齧合的一對漸開線齒輪,其節圓與分度圓重合;在非標準中心距條件下齧合時,其節圓與分度圓不重合。節圓只有齧合時才「存在」,而分度圓各個齒輪都存在。

分度圓一個虛擬的圓。

2樓:雅默幽寒

節圓直徑

在齒輪表明上看,節圓直徑似乎是一個抽象的數字。但是,它卻是一個很重要的數字,因為,齒輪上的很多資料都是與節圓直徑有關的。比如:

齒數*模數=分度圓直徑。再簡單一點說,節圓直徑是兩個齒輪的交接點(切點)。

節圓在齒輪不變位時也等於分度圓。

節圓的計算:

對外齧合齒輪(變位和非變位齒輪)

節圓半徑=中心距*齒數/齒數和

對內齧合齒輪(變位和非變位齒輪)

節圓半徑=中心距*齒數/齒數差

情頭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意思啊,殤是什麼意思啊

解釋 情頭 第一個意思是 情侶頭像 的網路簡稱。第二個意思是 猶情況。可以理解為情況的意思。出處 初刻拍案驚奇 卷三十 原文 盧母驚異,打聽王翁夫妻,果然到得家裡,雖不知這些情頭,曉得寃債不了,驚怖恍惚成病,不多時,兩個多死了。情頭?有兩個意思 一是它在日常的生活口語中也可以表示 情況 的意思。初刻...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是什麼意思?copy 答案 直男bai。直男,指在du一般常態情況下性取向為喜歡女性的zhi男性。即為異性dao戀男人。直男是 gay圈中對於異性戀男的一個特殊 稱呼,因為在英國常用bent 彎曲的 作為 同性戀男性的代稱。而用straight表示 異性戀男性,直男的說法由此而來。李易峰坦言,古劍奇...

dious是什麼意思啊,nm是什麼意思啊?

迪歐dious dious 迪歐 迪歐傢俱 dious 迪者,道也 歐者,西方諸國也 迪歐乃師夷之技以謀自存與發展。中山迪歐傢俱實業 是中國辦公傢俱行業今年迅速崛起的一朵奇葩,是迪歐集團屬下專營生產中高檔辦公傢俱的大型傢俱企業。公司成立於2005年,成立之初,迪歐就確立了 渠道為主,工程配套,外貿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