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有什麼特產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15 16:39:48 字數 1480 閱讀 8731

1樓:尛佐佐

遼寧鐵嶺市土特產 鐵嶺市土特產品種類繁多,待開發的潛力很大。目前發現的各種獸類、鼠類、蛇類、蛙類有68種,佔全省種數的59.6%。常見的有狼、狐狸、池子、罐子、山貓等;鳥類有22o種,佔全省種數的60.

3%、白鷺、?y鷺、松鴉、啄木鳥、山雀、灰喜鵲、百靈、三寶雞等較為常見。野生植物約119科,ill多種,佔全省l/2以上。

其中被人們認識且經濟價值較高的有近百種,主要包括獼猴桃。山葡萄、紅果、山梨、蔗菜、蘑菇、木耳、山參、細辛、桔梗、防風、五味子、穿山龍等。調查結果表明,尚有相當數量的已知種類未被人們所利用,開發的前景十分可觀。

馳名的土特產品有鹿茸、人蔘、柞蠶絲等。 鐵嶺市西豐縣是清代皇家圍場,盛產梅花鹿,為遼寧省最大的養鹿基地。現全縣有國營鹿場26處,集體鹿場30處,個體養鹿192戶,全縣共養鹿26686只,年產茸5噸,佔全省產茸量的40%。

開發出鹿產品15個品種,有各類經銷公司30家,年銷售量30噸,佔全國的17%。西豐縣農墾集團公司成為全國養鹿協會成員,育才蔘茸場被命名為全國梅花鹿種鹿繁育基地。西豐縣梅花鹿種除調往省內有關山區縣外,還調往廣東、廣西、福建、江西等十幾個省、市、自治區,有力地支援了這些地區的養鹿事業。

西豐鹿城市場已成為東北最大的蔘茸集散地。 鐵嶺東部山區,林廕庇日,有機土質厚。營養豐富,適宜人蔘生長。

從2023年開始試種參,科學管理獲得成功,經濟效益可觀。種植面積達2900畝,28856簾,產量達31883公斤。 鐵嶺市養蠶已有百年曆史,在清光緒34年(2023年)就開始了。

現柞蠶總產量為4438噸;為遼寧省柞蠶種蠶繁育基地。以雄蠶蛾為營養滋補品的"神蟲葆真酒"獲科技之星國際博覽會金獎。 另外人工養(種)殖(植)的土特產品還有:

鐵嶺大蔥、開原大蒜、昌圖豁鵝、山楂、榛子、林蛙,玉米、大豆等。

2樓:盜號魚

鐵嶺大蔥、開原大蒜為名產。東部山區特產人蔘、鹿茸、柞蠶、蘑菇、山楂。 銀州區:

鐵嶺大蔥。 調兵山市 小青鎮:西瓜、大蒜。

開原市 大蒜、山楂、菸葉。 老城鎮:大蒜。

八棵樹鎮:糖漬鮮玫瑰花、山楂、梨。 城東鄉:

葡萄、山楂。 上肥地滿族鄉:鹿茸、人蔘。

上肥地滿族鄉撓貝:鹽漬刺嫩芽、柞蠶、人蔘、鹿茸。 柴河堡鄉:

榛子、蘑菇。 柴河堡鄉郭家溝:山楂、榛子、蘑菇。

馬家寨鄉:榛子、蘑菇、蕨菜。 業民鄉:

大蔥。 李家臺鄉:桔梗、鹽漬蕨菜、水芹菜、菸草。

林豐鄉:菸草。 松山堡鄉:

山楂、梨、山蕨菜。 靠山滿族鄉、蓮花滿族鄉、黃旗寨鄉:山楂。

古城堡鄉:河蚌珠。 慶雲堡鎮:

亞麻。 鐵嶺縣 鐵嶺大蔥。 大甸子鎮:

蘑菇、中草藥材。 大甸子鎮撫安堡、催陣堡鄉、橫道河子滿族鄉:蘑菇、中草藥材、榛子。

王千總堡子村:青色流紋岩製品。 雙井子鄉:

白皮大蒜。 昌圖縣 昌圖豁鵝。 亮中橋鎮:

優質豆腐。 長髮鄉:柳編工藝品馳名。

西豐縣 鹿茸、人蔘、柞蠶、獼猴桃、中草藥材。鹿茸產量佔全國首位。

浦北張黃的特產是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浦北縣張黃鎮編輯本段 張黃鎮位於欽州市東南部,素有合浦中區 浦北南大門之稱,北部灣經濟區四級城鎮 小城市。張黃鎮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境內地勢北高南低,張黃江沖積平原 盤地遍佈全鎮,多小丘陵,西北部是省級地質公園 五皇嶺森林公園,土壤為紅壤 細沙土和黑土,地形條件好 開發成本低 城區距縣城40公里 距欽...

日本有什麼習俗拜託了各位謝謝

日本人的生活習俗雖與中國的習俗有許多相近之處,但也有不少還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到日本後,千萬不要按中國的某些習俗去想當然辦事,而要事先搞搞清楚,再入鄉隨俗。否則,將會因不合習俗而造成一些彆扭和誤會。日本人愛喝酒,常常也同中國一樣 無酒不成席 但日本人的敬酒方式卻同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是相互碰杯,而且敬...

橙子上火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橙子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並不會引起上火的。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橙又名 黃果 金環 分酸 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橙含有維生素a b c d及檸檬酸 蘋果酸 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 c均能增強毛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