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有幾種插口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1-01 20:50:24 字數 2471 閱讀 3945

1樓:zhurenyan水瓶

1、ps/2介面

最早出現在ibm的ps/2的機子上,因而得此名稱。這是一種滑鼠和鍵盤的專用介面,是一種6針的圓型介面,但鍵盤只使用其中的4針傳輸資料和供電,其餘2個為空腳。

2、usb介面

usb的全稱是universal serial bus,usb支援熱插拔,即插即用的優點,所以usb介面已經成為多種裝置的最主要的介面方式。usb有三個規範,即usb1.1、usb2.

0以及usb3.0。

3、midi介面

midi介面是一種計算機與midi裝置之間連線的硬體,同時也是一種數字**的標準。

鍵盤的種類

1、機械式

組成機械式鍵盤的按鍵,為獨立的微動開關,每個開關各控制不同的訊號。機械式鍵盤是最早被採用的結構,一般類似金屬接觸式開關的原理使觸點導通或斷開,大部分廉價的機械鍵盤採用銅片彈簧作為彈性材料,銅片易折易失去彈性,使用時間一長故障率升高。

2、薄膜式

薄膜式鍵盤內部是一片雙層膠膜,膠膜中間夾有一條條的銀粉線,膠膜與按鍵對應的位置會有一碳心接點,按下按鍵後,碳心接觸特定的幾條銀粉線,即會產生不同的訊號;就如機械式鍵盤的按鍵一樣,每個按鍵都可送出不同的訊號。這種鍵盤的特點在於按鍵時噪音較低,每個按鍵下面的彈性矽膠可做防水處理。

3、電容式

電容式鍵盤是基於電容式開關的鍵盤,原理是通過按鍵改變電極間的距離產生電容量的變化,暫時形成**脈衝允許通過的條件。這種開關是無觸點非接觸式的,磨損率極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計,也沒有接觸不良的隱患,具有噪音小,容易控制手感,但工藝較機械結構複雜。

4、導電橡膠式

觸點的結構是通過導電橡膠相連。鍵盤內部有一層凸起帶電的導電橡膠,每個按鍵都對應一個凸起,按下時把下面的觸點接通。這種型別被鍵盤製造廠商所普遍採用。

2樓:少女幻葬乂

鍵盤介面型別是指鍵盤與電腦主機之間相連線的介面方式或型別。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鍵盤介面有三種:老式at介面、ps/2介面以及usb介面。

老式at介面,俗稱大口,目前已經基本淘汰,因此不作介紹。 ps/2介面 最早出現在ibm的ps/2的機子上,因而得此名稱。這是一種滑鼠和鍵盤的專用介面,是一種6針的圓型介面,但鍵盤只使用其中的4針傳輸資料和供電,其餘2個為空腳。

ps/2介面的傳輸速率比com介面稍快一些,而且是atx主機板的標準介面,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鍵盤介面之一。 鍵盤和滑鼠都可以使用ps/2介面,但是按照pc'99顏色規範,滑鼠通常佔用淺綠色介面,鍵盤佔用紫色介面。雖然從上面的針腳定義看來二者的工作原理相同,但這兩個介面還是不能混插,這是由它們在電腦內部不同的訊號定義所決定的。

usb介面 usb的全稱是universal serial bus,usb支援熱插拔,即插即用的優點,所以usb介面已經成為***的最主要的介面方式。usb有兩個規範,即usb1.1和usb2.

0。 ps/2介面和usb介面的鍵盤在使用方面差別不大,由於usb介面支援熱插拔,因此usb介面鍵盤在使用中可能略方便一些。但是計算機底層硬體對ps/2介面支援的更完善一些,因此如果電腦遇到某些故障,使用ps/2介面的鍵盤相容性更好一些。

主流的鍵盤既有使用ps/2介面的也有使用usb介面的,購買時需要根據需要選擇。各種鍵盤介面之間也能通過特定的轉接頭或轉接線實現轉換,例如usb轉ps/2轉接頭等。

記得采納啊

鍵盤與主機板連線的介面有哪幾種?

3樓:熾天之焰

早期的老式鍵盤與主機板連線是通過com口,這是一種梯形的方口,後面改成了圓形的ps/2口,現在用的基本上都是usb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主機板有兩種:1、圓口鍵盤(就是主機板後面藍色的那個圓口插口)。2、usb插口,所有的usb鍵盤都能插電腦上的usb介面。

現在有很多主機板已經取消了圓口鍵盤插口了

5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基本都是usb的介面

6樓:秒懂百科

鍵盤介面:鍵盤與電腦主機之間相連線的介面方式或型別

臺式電腦的滑鼠介面和鍵盤介面分別是什麼型別的

7樓:蒼狼_白鹿

臺式電腦的滑鼠介面有兩種,分別是:

ps/2介面(常說的「圓口」,目前基本停產,多年前的老式滑鼠採用這一介面);

usb介面(常說的「扁口」,現在的滑鼠多為這個介面)。

臺式電腦的鍵盤介面有兩種,分別是:

ps/2介面(常說的「圓口」,這個介面相對較少,但是部分型號的鍵盤依然沿用這個介面);

usb介面(常說的「扁口」,現在的鍵盤多為這個介面)。

ps/2介面圖示:

usb介面圖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只有ps2或usb介面

9樓:匿名使用者

ps/2介面 usb藉口

日本有什麼習俗拜託了各位謝謝

日本人的生活習俗雖與中國的習俗有許多相近之處,但也有不少還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到日本後,千萬不要按中國的某些習俗去想當然辦事,而要事先搞搞清楚,再入鄉隨俗。否則,將會因不合習俗而造成一些彆扭和誤會。日本人愛喝酒,常常也同中國一樣 無酒不成席 但日本人的敬酒方式卻同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是相互碰杯,而且敬...

祖母浪馬蜂有多高拜託了各位謝謝

坐落於中國 尼泊爾邊界線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為地球之巔。在紀念人類首次登頂珠穆朗瑪峰 週年之際,中國業餘登山隊和中 韓聯合登山隊 月下旬從北側攀登珠穆朗瑪峰成功。此外,美國 俄羅斯 日本 印度 尼泊爾 羅馬尼亞等登山隊也分別從南坡或北坡登頂珠峰。但是,近來見諸報端和其它 的世界最高峰海拔高度...

吉尼斯有什麼來歷?拜託了各位謝謝

吉尼斯紀錄 的由來 1955年8月7日,第一本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 正式出版,2004年,吉尼斯迎來它的50歲生日。吉尼斯 原是一家啤酒廠的名字,1951年在愛爾蘭的一次打獵聚會上,休 比威爾爵士連發數槍,仍未能打中飛過的鳥。在場的人為究竟哪個是歐洲飛得最快的鳥激烈爭論。他們甚至翻了百科全書,也沒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