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有哪些營養食譜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2-18 17:25:12 字數 860 閱讀 8360

1樓:玩世

冬至養生膳食有:山藥丸子、土豆泥、板鴨菜飯等。 山藥丸子:

補氣養血暖身心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中醫認為,冬季怕冷的人與其陽虛、氣血虧虛的體質有關。因此,除了應多吃羊肉、狗肉等具有溫陽作用的食物外,還應適當增加山藥等具有益氣、養血、活血的食物攝入。

山藥丸子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先準備山藥300克,醬油、食鹽、白糖、味精、柱候醬、色拉油、奶湯適量。將山藥去皮蒸熟,用刀壓成茸泥狀加鹽、味精拌勻,捏成直徑1.

5釐米的丸子。烹調方法最好用紅燒。油燒至7成熱,下山藥丸炸至金黃色起鍋,鍋內留油少許燒熱,把白糖製成糖色,再加入柱候醬、奶湯、醬油、食鹽、味精、山藥丸,燒10分鐘即成。

土豆泥:低脂主食富營養 土豆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產生的熱量較低,並且只含有的脂肪。如果把它作為主食,每日堅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對減去多餘脂肪會很有效。

推薦菜餚為土豆泥。土豆1個,鮮肉50克,鹽 3克,雞精5克,胡椒粉3克,油適量。1.

土豆去皮,洗淨。肉切成小丁。2.

鍋裡放油少許,燒至五成熱時放入土豆塊和肉丁,翻炒,放鹽、胡椒粉和適量清水。3.大約十分鐘,開啟鍋把軟了的土豆壓成泥狀,再接著燉爛,即可放雞精出鍋。

板鴨菜飯:民間美味驅嚴寒 常言道「冷在三九」,江南也有「小寒大寒,冷成冰團」的說法,此時要特別注意防寒保暖。老南京人喜歡在這段時節煮菜飯吃,不但滋陰補氣、美容養顏,還能驅寒保暖。

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天涯

入冬以後 宜食用的補氣填精 滋養強壯作用的養生食譜 主要有 狗肉 羊肉 牛肉 雀肉 大棗 蓮子 白酒。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拜託各位大神

夏季養生食譜有 1 綠豆茯苓膏 材料 綠豆75克,茯苓50克,冰糖30克 作法 1 綠豆洗淨浸泡,茯苓洗淨。2 將綠豆與茯苓同入鍋,加水燒製沸騰,小火熬約2小時,加冰糖再煮片刻即成。功效 清涼解暑,消食開胃。2 苦瓜菊花粥 配料 苦瓜100克,菊花50克,粳米60克,冰糖100克。做法 將苦瓜洗淨去...

冬季又哪些營養食譜,哪些屬於冬季坐月子營養食譜?

1 冬季飲食忌粘硬生冷。營養專家提倡,晨起服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羊肉粥 糯米紅棗百合粥 八寶粥 小米牛奶冰糖粥等最適宜。2 冬季養生的重要原則是 養腎防寒 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腎氣旺,生命力強,機體才能適應嚴冬的變化。此時,腎既要為維持冬季熱量支出準備足夠的能量,又要為來年貯存一定的...

夏季有哪些營養,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

綠豆粥夏天多吃粥類食品,是我國傳統的保健方法,對身體大有好處。喝粥最好喝綠豆粥,綠豆性涼,有清熱解暑的功效。西瓜。西瓜90 以上都是水分,能補充夏天人體散失的大量水分,這樣就能避免中暑和上火。鴨肉。鴨肉,性涼,特別適合熱天吃,不容易上火。經常吃能軟化血管和降血壓。苦瓜 苦菜 芥藍。天熱要多吃 苦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