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浪馬蜂有多高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1:07:13 字數 3754 閱讀 7634

1樓:手機使用者

坐落於中國、尼泊爾邊界線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為地球之巔。 在紀念人類首次登頂珠穆朗瑪峰50週年之際,中國業餘登山隊和中、韓聯合登山隊5月下旬從北側攀登珠穆朗瑪峰成功。此外,美國、俄羅斯、日本、印度、尼泊爾、羅馬尼亞等登山隊也分別從南坡或北坡登頂珠峰。

但是,近來見諸報端和其它**的世界最高峰海拔高度卻不盡一致,有說8848米的,有說8848·13米的,也有說海拔8840、8850、8882米的,等等。 珠穆朗瑪峰究竟有多高?早在1975年7月23日,新華社授權宣佈:

中國測繪工作者精確測得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為8848·13米。1975年,中國登山隊第二次從北坡攀登珠穆朗瑪峰。與此同時,中國測繪工作者對珠峰進行測繪工作。

5月27日,中國登山隊9名隊員登頂珠峰,並在珠峰峰頂豎立了金屬覘標。海拔8848·13米這一精確資料,正是中國測繪工作者在取得完整的珠峰平面位置和高程的測量資料後,經過理論研究,嚴密計算和反覆驗證,並扣除了珠峰峰頂積雪深度後得出來的。它的最大正負誤差小於0·36米。

這一資料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從此在權威的地圖等出版物中,珠峰高度為海拔8848或8848·13米。 應該說,珠峰的高度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人類對世界最高峰的認識過程。由於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國家和以不同手段測量珠峰,出現了不同的結果。

據記載,1852年印度測量局用大地測量的方法測出珠穆朗瑪峰高度為8840米;1954年,印度地理學家以珠峰南側不同位置為基準測量,得出海拔8848米的結果。至今,尼泊爾稱珠穆朗瑪峰為薩迦瑪塔峰,高度為海拔8848米。 1999年,美國全國地理學會運用當時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測量,博爾德科羅拉多大學在對測量資料進行分析後,計算出珠峰的海拔高度為8850米。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國科學工作者經研究認為,珠穆朗瑪峰仍然充滿活力,每年都在不均速地升高。儘管珠穆朗瑪峰仍在長高,但是現在說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米和8848·13米都是對的,而說珠峰海拔8850米、8840米以及其它高度是不可取的

希望採納

珠格朗馬蜂有多高

2樓:愛笑的笑

現在是8844.43米,不過它因為處在板塊交界處,每年都會有**趨勢。

誰有簡單的適合兒童猜的謎語?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灰機

001.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齊。(打一人體器官)【手指】 002.

一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打一植物果實)【瓜籽】 003.人**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

(打一物)【衣帽架】 004.屋子方方,有門沒窗,屋外熱烘,屋裡冰霜。(打一物)【冰箱】 005.

兩隻小口袋,天天隨身帶,要是少一隻,就把人笑壞。(打一物【襪子】 006.弟兄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只要一分開,衣服就扯破。

(打一植物)【蒜】 007.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打一用具【雨傘】 008.

身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打一動物【綿羊】 009.一個小姑娘,生在水**,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

(打一植物)【荷花】 010.顏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鐵,一日洗三遍,夜晚櫃中歇。(打一生活用品)碗】 011.

有面沒有口,有腳沒有手,雖有四隻腳,自己不會走(打一生活用品【桌子】 012.白嫩小寶寶,洗澡吹泡泡,洗洗身體小,再洗不見了(打一生活用品【香皂】 013.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

(打一植物)【西瓜】 014.不怕細菌小,有它能看到,化驗需要它,科研不可少。(打一物)【顯微鏡】 015.

象只大蠍子,抱起似孩子,抓撓肚腸子,唱出好曲子。(打一樂器)【琵琶】 016.是筆不能畫,和電是一家,要知有無電,可去請教它。

(打一物)【測電筆】 017.圓筒白漿糊,早晚擠一股,兄弟三十二,都說有好處(打一生活用品【牙膏】 018.上不怕水,下不怕火;家家廚房,都有一個。

(打一生活用品)【鍋】 019.一個老頭,不跑不走;請他睡覺,他就搖頭。(打一物)【不倒翁】 020.

大姐用針不用線,二姐用線不用針,三姐點燈不幹活,四姐做活不點燈。(打四種動物)【蜜蜂,蜘蛛,螢火蟲,紡織娘】 021.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馱什麼,車水馬龍。

(打一物)【橋】 022.頭戴紅帽子,身披五彩衣,從來不唱戲,喜歡吊嗓子。(打一動物)【公雞】 023.

先修十字街,在修月花臺,身子不用動,口糧自動來。(打一動物)【蜘蛛】 024.有頭沒有頸,身上冷冰冰,有翅不能飛,無腳也能行。

(打一動物)【魚】 025.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裡捉害蟲,豐收立功勞。(打一動物)【青蛙】 026.

大姐長的真漂亮,身穿桔紅花衣裳。七顆黑星上面鑲,愛吃蚜蟲飽肚腸。二妹最愛嗡嗡唱,百花園裡忙又忙。

後腿攜帶花粉筐,裝滿食品喂兒郎。三姐身披黃衣裳,腰兒細來腿兒長。飛到田間捉害蟲,尾巴毒針賽刀槍。

(打三種益蟲)【瓢蟲,蜜蜂,黃蜂(馬蜂)】 027.頭小頸長四腳短,硬殼殼裡把身安,別看膽小又怕事,要論壽命大無邊。(打一動物)【龜】 028.

一物長來真奇怪,肚皮下面長口袋,孩子袋裡吃和睡,跑得不快跳得快。(打一動物)【袋鼠】 029.耳朵像蒲扇,身子像小山,鼻子長又長,幫人把活幹。

(打一動物)【大象】 030.八隻腳,抬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裡常把泡沫吐。(打一動物)【螃蟹】 031.

四蹄飛奔鬃毛抖,拉車馱貨多面手,農民誇它好夥伴,騎兵愛它如戰友。(打一動物)【馬】 032.頭像綿羊頸似鵝,不是牛馬不是騾,戈壁灘上萬裡行,能耐渴來能忍餓。

(打一動物)【駱駝】 033.說它是虎它不像,金錢印在黃襖上,站在山上吼一聲,嚇跑猴子嚇跑狼。(打一動物)【金錢豹】 034.

身穿皮袍黃又黃,呼嘯一聲百獸慌,雖然沒率兵和將,威風凜凜山大王。(打一動物)【虎】 035.黑夜林中小哨兵,眼睛限像兩盞燈,瞧瞧西來望望東,抓住盜賊不留情。

(打一動物)【貓頭鷹】 036.頭戴大紅花,身穿什錦衣,好象當家人,一早催人起。(打一動物)【公雞】 037.

嘴像小鏟子,腳像小扇子,走路左右擺,水上划船子。(打一動物)【鴨】 038.身體肥,頭兒大,臉兒長方寬嘴巴,名字叫馬卻沒毛,常在水中度生涯。

(打一動物)【河馬】 039.一物像人又像狗,爬杆上樹是能手,擅長模仿人動作,家裡沒有山裡有。(打一動物)【猴】 040.

身子像個小逗點,搖著一根小尾巴,從小就會吃孑孓,長大吃蟲叫哇哇。(打一動物)【蝌蚪】 041.小小姑娘滿身黑,秋去江南春來歸,從小立志除害蟲,身帶剪刀滿天飛。

(打一動物)【燕子】 042.唱歌不用嘴,聲音真清脆,嘴尖像根錐,專吸樹枝水。(打一動物)【蟬】 043.

揹著包袱不肯走,表面堅強內裡柔,行動遲緩不拖拉,碰到困難就縮頭。(打一動物)【螺絲】 044.一條牛,真厲害,猛獸見它也避開,它的皮厚毛稀少,長出角來當藥材。

(打一動物)【犀牛】 045.小貨郎,不挑擔,揹著針,滿處竄。(打一動物)【刺蝟】 046.

小飛機,紗翅膀,飛來飛去滅蟲忙,低飛雨,高飛睛,氣象預報它內行。(打一動物)【蜻蜓】 047.鬍子不多兩邊翹,開口總是喵喵喵,黑夜巡邏眼似燈,糧倉廚房它放哨。

(打一動物)【貓】 048.腿長胳膊短,眉毛蓋著眼,有人不吱聲,無人愛叫喚。(打一動物)【蟈蟈】 049.

身穿鮮豔百花衣,愛在山丘耍兒戲,稍稍有點情況緊,只顧頭來不顧尾。(打一動物)【野鴨】 050.小飛蟲,尾巴明,黑夜閃閃像盞燈,古代有人曾借用,刻苦讀書當明燈。

(打一動物)【螢火蟲】

怎麼判斷馬蜂蟄傷是鹼性還是酸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情況,

用不著方法判斷,

馬蜂蚊子等等咬的都是酸性的,

被馬蜂蜇了以後要儘快用風油精,

或者清涼油摸一下就行,

很快就會消腫止癢的。

日本有什麼習俗拜託了各位謝謝

日本人的生活習俗雖與中國的習俗有許多相近之處,但也有不少還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到日本後,千萬不要按中國的某些習俗去想當然辦事,而要事先搞搞清楚,再入鄉隨俗。否則,將會因不合習俗而造成一些彆扭和誤會。日本人愛喝酒,常常也同中國一樣 無酒不成席 但日本人的敬酒方式卻同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是相互碰杯,而且敬...

鍵盤有幾種插口拜託了各位謝謝

1 ps 2介面 最早出現在ibm的ps 2的機子上,因而得此名稱。這是一種滑鼠和鍵盤的專用介面,是一種6針的圓型介面,但鍵盤只使用其中的4針傳輸資料和供電,其餘2個為空腳。2 usb介面 usb的全稱是universal serial bus,usb支援熱插拔,即插即用的優點,所以usb介面已經成...

吉尼斯有什麼來歷?拜託了各位謝謝

吉尼斯紀錄 的由來 1955年8月7日,第一本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 正式出版,2004年,吉尼斯迎來它的50歲生日。吉尼斯 原是一家啤酒廠的名字,1951年在愛爾蘭的一次打獵聚會上,休 比威爾爵士連發數槍,仍未能打中飛過的鳥。在場的人為究竟哪個是歐洲飛得最快的鳥激烈爭論。他們甚至翻了百科全書,也沒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