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什麼習俗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5-02 06:47:54 字數 1125 閱讀 5588

1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人的生活習俗雖與中國的習俗有許多相近之處,但也有不少還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到日本後,千萬不要按中國的某些習俗去想當然辦事,而要事先搞搞清楚,再入鄉隨俗。否則,將會因不合習俗而造成一些彆扭和誤會。

日本人愛喝酒,常常也同中國一樣"無酒不成席"。但日本人的敬酒方式卻同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是相互碰杯,而且敬酒的一方要先乾為敬。

日本人則不同,敬酒的一方手持酒瓶,不斷地為對方斟滿酒,他卻不喝。而且為了表示誠意,往往要跪在被敬者面前,低頭鞠躬表示敬意,直到對方被他灌醉。 日本人也同中國人一樣愛喝茶。

但他們飲茶從不直接將茶葉放入茶杯中衝,而是放在一個帶過濾網的小茶壺裡。斟茶時不像中國那樣一次斟滿,而是以半杯為敬,並且一般不再續茶。這常使喝慣大碗茶的中國人感到難以解渴。

日文中的"梳子"的發音與"苦死"同音,因此日本人對贈"梳子"有忌諱,在較為豪華的飯店客房裡,也很少有擺梳子供客人使用的。如果不是日本人主動要,你千萬不要隨便將梳子借給他用。 日本人睡覺的朝向是很有講究的,最忌頭朝北睡,因為死人停屍時都是頭朝北的。

所以,當你住在日本人家中,早晨整理床鋪時,一定不要將枕頭放在北面,"北枕"即意味死亡。 日本人吸菸,從來都是各吸各的,不像中國的菸民,喜歡互相敬菸。因為日本人認為每個人喜歡的香菸品牌、品味都不盡相同,不必強迫別人吸自己喜歡的煙。

日本人喜歡中國的書法篆刻,因而中國人常常將一些古樸的篆刻印章作為禮品贈送日本朋友。但要切記,在他們的習俗觀念中,不完整的印篆是不吉利的。 日本人也講"黃道吉日",日本的日曆上在日期旁常印有"大安"、 "友引"、"先勝"、"赤口"、"先負"、"佛滅"的字樣,表示吉凶日,稱其為六曜。

其中"大安"即為黃道吉日,日本人入學考試、結婚、出門旅行多選此日。而"友引"卻是火葬場休息的日子,因為這一天火化,死者會將其友一?quot;引"到陰間去?

"先勝"意為先到者勝,所以這一天,人們幹什麼都加快速度。而"先負"則正相反,這一天幹什麼都力爭慢半拍。日本人常對動作遲緩的人開玩笑說:

"您的日曆今天是先負吧。""赤口"之日一早一晚為凶,而從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為吉。"佛滅"則為大凶之日,在日本,如無特別緊要之事,一般不要選擇"佛滅"之日辦理重要事宜。

2樓:阿歡的名單

日本的很多風俗習慣非常有趣,今天我們就看看日本的一些有趣的文化 。

日本著名武士有哪些?拜託了各位 謝謝

在日本有著名的 三道 即日本民間的茶道 花道 書道。茶道也叫作茶湯 品茗會 自古以來就作為一種美感儀式受到上流階層的無比喜愛。現在,茶道被用作訓練集中精神,或者用於培養禮儀舉止,為一般民眾所廣泛地接受。日本國內有許多傳授茶道各流派技法的學校,不少賓館也設有茶室,可以輕鬆地欣賞到茶道的表演。但日本的茶...

吉尼斯有什麼來歷?拜託了各位謝謝

吉尼斯紀錄 的由來 1955年8月7日,第一本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 正式出版,2004年,吉尼斯迎來它的50歲生日。吉尼斯 原是一家啤酒廠的名字,1951年在愛爾蘭的一次打獵聚會上,休 比威爾爵士連發數槍,仍未能打中飛過的鳥。在場的人為究竟哪個是歐洲飛得最快的鳥激烈爭論。他們甚至翻了百科全書,也沒找...

鐵嶺有什麼特產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遼寧鐵嶺市土特產 鐵嶺市土特產品種類繁多,待開發的潛力很大。目前發現的各種獸類 鼠類 蛇類 蛙類有68種,佔全省種數的59 6 常見的有狼 狐狸 池子 罐子 山貓等 鳥類有22o種,佔全省種數的60.3 白鷺 y鷺 松鴉 啄木鳥 山雀 灰喜鵲 百靈 三寶雞等較為常見。野生植物約119科,ill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