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有什麼來歷?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1:48:35 字數 3187 閱讀 1961

1樓:眾神·幻滅

「吉尼斯紀錄」的由來 2023年8月7日,第一本《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正式出版,2023年,吉尼斯迎來它的50歲生日。 「吉尼斯」原是一家啤酒廠的名字,2023年在愛爾蘭的一次打獵聚會上,休·比威爾爵士連發數槍,仍未能打中飛過的鳥。在場的人為究竟哪個是歐洲飛得最快的鳥激烈爭論。

他們甚至翻了百科全書,也沒找到答案。諾里斯兄弟倆卻精確地回答了這個問題。他們稱:

紅松雞,每小時飛行58—63英里。比威爾爵士敏銳地認識到,應該讓諾里斯兄弟出版一本有關世界紀錄的參考書,就以比威爾爵士自己公司的名字來命名。《吉尼斯紀錄》問世僅6個月,就躍居英國最暢銷書行列。

親自參與創造世界紀錄 從2023年起,諾里斯兄弟一直擔任《吉尼斯紀錄》編輯。這期間,他們常親自去世界各地搜尋紀錄,對每條申報紀錄核實把關。有意思的是,有些紀錄還是兄弟倆一起參與創造的。

如把70個**塞入一輛小車內,就是哥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的。 2023年,羅斯因政治原因遭愛爾蘭共和軍暗殺。這一噩耗令諾里斯心碎。

羅斯離去後,諾里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直到2023年,他還在擔任《吉尼斯紀錄》的顧問。退休後,他仍念念不忘老本行

河北省還有哪些名稱?它們分別有什麼來歷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淡定

上古文明 河北省是中國一個古老的文明發源地,據說當年伏羲就是在邢臺一帶生活,黃帝曾在涿鹿大戰蚩尤。 先秦時代 春秋時山戎國首都無終山(今河北遷安縣燕山一帶),孤竹國首都在也在今唐山市附近。(孤竹國原為商先族旁支墨胎氏氏族,但後來部分地區與遊牧民族無異),齊桓公稱霸時,齊燕聯軍最終「北伐山戎,弗刂令支,斬孤竹而南歸」,齊桓公在伐山戎時,同時把孤竹國也滅了。

至此,孤竹國在歷史上就消亡了。而燕國也開闢了疆土,成為霸主齊國的北方屏障。 而三家分晉之後,趙國也迅速崛起,齊國勢力漸漸退出河北地。

戰國時期河北省北部屬於燕國,南部屬於中山國、趙國和魏國。保定市是當時的燕趙分界線,在保定市中心原存有「燕趙分界石」。當年燕國太子丹送別荊軻去刺秦王就是在燕國國界易水河分別,現在易縣的易水旁尚有古蹟荊軻塔。

中山國,春秋戰國時期唯一一個少數民族的千乘之國,國都位於今平山縣三汲鄉境內。 趙國,戰國時期的中原強國,都城就在現在的邯鄲,現存仍有趙武靈王修建的「叢臺」,市中還存在傳說中趙國丞相藺相如為避免和老將廉頗爭執而讓路的「回車巷」。 魏國,臨漳縣一帶的漳河是西門豹修建的最早的水利工程,因為「河伯娶婦」的故事而出名。

孤竹國在今灤縣油窄鎮孫薛營村,進還有禹齊廟舊址,古城灤州現在正在復建中,屬於國家5a級旅遊景點。唐山西蘆臺至山海關,南至沿海都是孤竹國土。可參考灤州志, 秦漢時代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又在此地建立了右北平郡、漁陽郡、廣陽郡、上谷郡、代郡等機構。

漢朝時在河北設立幽州和冀州,三國時曹操曾在漳河畔修建「銅雀臺」,命其子曹植作名篇《銅雀臺賦》。 兩晉南北朝 西晉時為 右北平郡,平州。 東晉被晉朝官方建制營州所管轄,而實際上五胡亂華後相繼存在了前趙,後趙,前燕,前秦,後燕,北燕等政權管轄。

在北魏統一北方(除了遼東以北)前比較有影響力的大國有前燕,前秦,後燕,其中後燕定都中山(今河北省定州),後成為北魏的重要軍事重鎮。 337年,慕容皝於大棘城(今遼寧義縣西北)稱燕王,建燕國,史稱前燕。 386年正月,慕容垂稱帝,定都中山(今河北省定州),改元建興,史稱後燕 409年,漢將馮跋自稱燕天王,以燕為國號,都龍城,史稱北燕。

在燕國的同時在河北北部到遼北塞外存在著段部鮮卑。 436年四月,北魏滅北燕降服高句麗等邊疆政權,統一除了今天遼東以北的北方。 534年,北魏**為東魏與西魏,後來發展為北齊和北周,其中東魏,北齊定都於今河北鄴城。

隋唐五代 漢人關隴軍閥集團的代表楊堅滅亡北周後進而建立隋朝,河北地為河北道。 唐代為河北道,安祿山曾任河北,平盧三地節度史,從今河北北部起兵反唐。 五代時河北地經歷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的統治,其中後晉時沙陀人石敬瑭向契丹人投降稱『兒皇帝』,並且割讓『幽雲十六州』。

這樣後晉到宋統一漢地前,河北北部處於契丹人的控制之下,南部還短暫的存在過北漢等小國家。 燕(五代),五代時期軍閥割據之地,原燕王、盧龍節度使劉守光割據的勢力範圍,故地位於今北京和河北北部,割據的時間為895年—913年,正式稱帝割據的時間為911年—913年僅二年;後梁乾化元年(911年)八月,劉守光在幽州稱帝,國號「大燕」,改元「應天」;後梁乾化三年(913年)十一月,晉王李存勖拔幽州,劉守光出逃,後被擒,至此,燕國滅亡。 後晉的建立者沙陀人石敬瑭為了打敗後唐,投降契丹人,將幽雲十六州割讓給契丹。

這16州是:幽(今北京市)、薊(今天津薊縣)、瀛(今河北河間)、莫(今河北任丘)、涿(今河北涿州)、檀(今北京密雲)、順(今北京順義)、新(今河北涿鹿)、媯(原屬北京懷來,今為官廳水庫庫區)、儒(今北京延慶)、武(今河北宣化)、蔚(今河北蔚縣)、雲(今山西大同)、應(今山西應縣)、寰(今山西朔縣東馬邑鎮)、朔(今山西朔縣),並向契丹稱兒皇帝。 石敬瑭割讓包括今北京,河北,天津等在內的燕雲十六州為遼國和金國後來對宋朝長江以北地區的威脅開啟了門戶。

遼國管轄時,河北渤海灣設立了「榷鹽院」,管理鹽務。 北宋初年宋太宗在高梁河(今北京市海淀區)與遼戰鬥,意圖收復被後晉割讓的燕雲十六州未果;遼於會同元年起在北京地區建立了陪都,號南京幽都府,開泰元年改號析津府。北宋末年連金滅遼,曾短暫收復燕雲十六州,並設定了燕山府路和雲中府路,天津屬於燕山府路。

後金國以張覺事件大局伐宋,再次侵略今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等地。 宋遼金元 燕雲十六州的戰略地位 宋代分為河北東路和河北西路。北部『幽雲十六州』屬於遼國,是兩國經常交戰的地方。

在世界各地博物館享有盛名的遼代瓷大羅漢像就是從易縣的山洞中被外國人盜走的。《水滸傳》中的人物林沖曾被髮配滄州,盧俊義是大名府人。 宋連金滅遼後曾短暫的奪回『幽雲十六州』,但後來整個河北地成為金國的範圍。

元代河北為**直屬的中書省。 明清 明代為北直隸省,仍屬**直轄,天津開始設縣(天津衛),徐光啟開始將南方的稻向河北沿海移植,開啟了中國北方種稻的歷史。 清代仍為**直轄的直隸省。

唐山修建了中國第一條鐵路,第一座現代化煤礦。京張鐵路是北京通往張家口的鐵路,是第一條中國人自己設計施工的鐵路,總工程師詹天佑有許多發明被世界各國鐵路採用。 近代 中華**時被分為察哈爾、熱河、河北三省,河北省省會設在保定,現存有當時的都督府遺址。

熱河的省會承德市和察哈爾的省會張家口(當時叫張家口廳,同時張家口以叫張垣而聞名)現在都在河北省的範圍之內。 現當代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原察哈爾、熱河省的一部分併入河北省,省會設在保定,2023年天津市併入河北省,省會遷往天津。2023年天津升為直轄市,省會遷回保定。

*****期間保定局勢混亂,省會於2023年遷到現在的石家莊市。

冬至的來歷是什麼阿?拜託了各位謝謝

冬至的起源來自於一次國家層面的都城規劃。早在3000多年前,周公始用土圭法測影,在洛邑測得天下之中的位置,定此為土中,這在當時有著政治意義的舉動,卻成了影響後世幾千年的節日之一。相傳 冬至 是24節氣 時間平均法 當中最早被周公測定出來的一個,因此有把冬至作為二十四節氣之首的說法。人們還會把冬至作為...

日本有什麼習俗拜託了各位謝謝

日本人的生活習俗雖與中國的習俗有許多相近之處,但也有不少還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到日本後,千萬不要按中國的某些習俗去想當然辦事,而要事先搞搞清楚,再入鄉隨俗。否則,將會因不合習俗而造成一些彆扭和誤會。日本人愛喝酒,常常也同中國一樣 無酒不成席 但日本人的敬酒方式卻同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是相互碰杯,而且敬...

鐵嶺有什麼特產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遼寧鐵嶺市土特產 鐵嶺市土特產品種類繁多,待開發的潛力很大。目前發現的各種獸類 鼠類 蛇類 蛙類有68種,佔全省種數的59 6 常見的有狼 狐狸 池子 罐子 山貓等 鳥類有22o種,佔全省種數的60.3 白鷺 y鷺 松鴉 啄木鳥 山雀 灰喜鵲 百靈 三寶雞等較為常見。野生植物約119科,ill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