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的害處有那些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18 19:50:10 字數 3125 閱讀 7891

1樓:万俟賀樓

如果利用好網路那它只能對你有好處,通過網際網路你可以瞭解這個世界,你可以找到你想要找的資源,你也可以通過她交到朋友,但是如果利用不好的,比如你整天上網就玩遊戲,不去上課,不去做運動,不去參加各種活動,只知道玩遊戲,等到考試的時候好多門不及格,那這就是所謂的壞處。 上網並沒有害處,看你怎麼對待了。我也是大學生,但我不玩遊戲,當然玩遊戲有一個度也是沒有壞處的。

2樓:梁樂雙

上網有很多的不利,也許是科技發達的,但發達的同時使許多東西都變得懶了,要有效的去利用自己的時間分配時間,這是最關鍵的!!!

上網的危害 5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危害就是資訊量過大,處理不過來,然後就成了「大頭」

4樓:爽l歪l歪

這主要看你上網幹什麼。

5樓:元曼

主要還是要注意上網時間。但是如果太長時間著迷了,那就不好了的。

上網的壞處

6樓:步寄雲儀闌

1、上網對人身健康的危害。

同看電視一樣,上網多了,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以下幾種病是長期上網的人最容易得的病:

a、眼部疾病:電腦螢幕亮度較高,畫面又經常跳動,如果使用者長時間目不轉睛盯著螢幕,會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甚至失明。

b、頸椎病、腰椎勞損、肩周炎等病變:通宵不離網,肩膀要下崗。長時間伏案工作或埋頭於電腦的人,特別在夏季易發肩周炎。

c、導致精神疾病患:專家指出,過度使用網路常常會導致青少年出現情緒障礙和社會適應困難。在心理方面,會出現注意力不能集中和持久,記憶力減退,對其他活動缺乏興趣,為人冷漠,缺乏時間感,情緒低落。

在行為方面,會出現品行障礙,產生攻擊性行為,即上網成癮症。

d、如果在通風狀況與衛生條件均不好的環境裡或是空調房裡長期上網,熱傷風、腸胃性疾病、接觸性皮炎、頭暈頭脹頭痛都是常發病症。

2、某些網路程式有讓人上癮的可能。

比如:網路遊戲,孩子的自制能力較差,易受到新鮮事物的吸引,再加上平時學業壓力大,溝通少,使孩子比較容易染上網癮。

3、網路存在著安全隱患,不僅是針對電腦,還關係到孩子自身的安全。

網路使得別人有機會攻擊你的機器,使你的機器感染病毒;一些犯罪分子也會利用網路作案,竊取你的個人資料和財產(如竊取你的網上銀行密碼),或者利用孩子的分辨能力弱,社會經驗缺乏騙他們做一些別的事情。如果孩子私自去網咖上網的話,也可能會在網咖遇到不良人員,從而有不安全因素。

4、網上的資訊中可能含有暴力、色情的東西,使青少年思想上受到侵害,從而滋生各種不良習性。

接觸色情資訊過多的青少年會沉迷於幻覺,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在中學就開始玩暴力遊戲的學生比起別的學生,更有可能因為攻擊行為而犯罪。

7樓:蓋寄雲騫

上網交友聊天對當今的中學生來說已是駕輕就。

8樓:鄒良勵鵑

上網的好處和壞處。

壞處:上網交友聊天對當今的中。

9樓:瑞若雲仇菲

身體方面;眼睛疲勞,長時間的坐著。即使坐姿正確還累身體,更不用說,你的坐姿要是不正確的話。

壞處,,還有就是網費,電費付出。上網網上虛假的太多,要是被騙就慘了。上網時間多了,那麼其他時間就少了,外出的時間少了,與家人溝通時間就少了(有些片面)。

經常上網的第一個問題是輻射問題,第二個問題就是肢體長時間處在一種狀態,容易產生疲勞和不適,再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病變,比如頸椎疼痛,腰肌勞損等,第三個問題是神經一直處在緊張狀態,對神經系統也會產生傷害,會感到神經疲勞,失眠,夢多!第四個問題當然就是長時間在電腦跟前當然就減少了和親友的交往,社交能力和交往興趣也會有所下降。

10樓:操雪綠偉秋

網路對於青少年既是有利,又是有害的。

11樓:受凝安大琛

其實說真的,很多人知道壞處還是在上,比如我。

但我不說那些套話。

三至五小時,要看是間隔還是連續了。

我沒有看過相關的資料,都是自己的觀點,有牴觸請見諒。

連續的話,造成眼疲勞,長時間的話會使眼睛出現一些眼疾,還會對神經產生壓迫和損害,當然是時間更長且無節制的狀態。要是你上了很久,但是你的生活很有規律的話,那麼害處就會少些。

另外,是否用於學習,其實並不是很重要,關鍵是值不值得。比如有的要思考的,你用電腦,那就會缺失某些東西。

預防呢,首先是正確的坐姿,然後是適當的時間(我不清楚,不過個人認為,一次連續的不超過兩小時),然後可以結合一些放鬆的東西,比如不時的走走,看看窗外啊等的。

至於每星期上多久沒害,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會下降,學習成績也會下降。使自控能力差的同學沉溺網中。

13樓:買群刀仕

1.對人體的輻射。2.吸入了電腦的排放物。3.長時間坐著還會腰肌勞損。4.減少應有的鍛鍊身體時間。5.增加了電費開支。6培養人的憜性。

上網有什麼壞處

14樓:網友

上網有壞處也有好處,關鍵看你怎麼對待。

15樓:羅開線

你應該幾個同學開個辯論會呵呵~這樣總結的更快給你舉幾個例子吧:

好處:知識 交友。

壞處:成癮 遊戲 見網友(可以舉些見網友的事故)身體不好 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會近視的哦,對身心發育也不好,反正儘量少上,不過孩子查資料別阻攔呦。

17樓:塔憶丹

壞處多的是,說也說不完……好處更是多,永遠說不清!我叫曈曈,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的辨別能力不強,容易誤入歧途或接受不良思想。

2.對眼睛和身體的發育不好。

3.虛擬世界的吸引力很大,即使大人都難以倖免,何況兒童?

4.在沒有接受規範的教育和理論前,接受網路理論容易產生嚴重的叛逆心理。

上網的壞處 5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能夠讓我們在網路上學習,增減見識,壞處:沉迷於網路遊戲並且費錢,費時間,費精力。

多吃芒果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當然有害處,還會經常拉肚子,不是任何水果對任何人都是有好處的,可以多吃對自己有益的水果,多吃少油的菜,少吃飯,這樣營養才能均衡。每種水 芒果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吃多了容易上火,少吃點 芒果屬漆樹科芒果屬,是世界五大熱帶水果之一,原產亞洲南部的印度 緬甸 馬來西亞群島一帶。1985...

帶驢字的成語有那些?拜託了各位謝謝

黔驢技窮 解釋 黔 今貴州省一帶 技 技能 窮 盡。比喻有限的一點本領也已經用完了。出自 唐 柳宗元 三戒 黔之驢 示例 他們不過是 想求個活命罷了。陳立德 前驅 三十八 近義詞 無計可施 束手無策 黔驢技盡 反義詞 神通廣大 力大無窮 語法 偏正式 作主語 賓語 含貶義 卸磨殺驢 解釋 磨完東西后...

帶狀皰疹有那些治療方案?拜託了各位謝謝

帶狀皰疹系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 感染 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 使受侵犯的神經和 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 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此病現代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