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上火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1-24 20:40:13 字數 664 閱讀 3069

1樓:手機使用者

橙子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並不會引起上火的。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 橙又名「黃果」、「金環」,分酸、甜兩種。

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橙含有維生素a、b、c、d及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c均能增強毛細血管韌性;果膠能幫助儘快排洩脂類及膽固醇,並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橙子好吃也要適量,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2樓:床上漂移亞兄

我專門看多書的,只要是桔子一類的都上火(包括橙子),我以前也認為是敗火的呢.但是桔瓤外面的那一條條白色的筋是清涼解毒的,是有藥用價值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橙子不上火,桔子才上火!

可樂好喝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個人是可口可樂的超級粉絲.特別喜歡香草味的,剛突然來癮了,想到朋友正好在外面就讓他回來幫我帶一瓶,結果說竟然不知道有香草的,帶了瓶 零度 鬱悶的說.之前就聽人說不怎麼好喝,我這也是第一次喝,頭一口剛下去.恩.還不錯,沒這麼難喝吧,就感覺比傳統的稍淡了點.3秒後.一回味過來感覺就變了,怪怪的,說不出的...

補課有用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補課?別傻了.100個學生中至少有百分之70反對補課 另外的20或者更多是在家呆著無聊,想去學校玩的,最後百分10或許更少是好學生,一天不學習不舒服斯基.學東西,在乎的是自己的勤奮,不是所謂的補補課就可以提升上去的採納哦 怎麼說呢,之所以要補課,不外乎兩種可能 一是老師將的知識點沒弄懂或是雖然聽懂了...

苦瓜吃了健康嗎 拜託了各位 謝謝

避暑我到是不知道,但是聽人說夏天吃苦瓜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沒有試過。而且看到過一些資料說 夏天多吃點苦好 指的就是苦瓜。求。苦瓜性味寒苦,是蔬菜中唯一的苦味瓜類蔬菜,是富含水分的佳蔬,含水量高達,具有清熱 解毒 清暑 清心 明目 養血 滋肝 潤脾 補胃等功效,美稱 菜中君子 君子菜 苦瓜富含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