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酸菜對人體有好處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2-22 14:10:12 字數 6231 閱讀 5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由於酸菜採用的是乳酸菌優勢菌群的儲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有資料表明乳酸菌是人體腸道內的正常菌群,有保持胃腸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2樓:珈藍華芝

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吃酸菜有好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是世界三大醬醃菜之一,富含維生素a、b、c等重要的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是一種既安全又營養的蔬菜發酵製品。

酸菜發酵過程中生產的有機酸、酒精、酯、氨基酸等形成了酸菜獨特的鮮酸風味,且口感脆嫩,色澤鮮亮,香氣撲鼻,開胃提神,醒酒去膩。同時,白菜變酸其所含營養成分不易損失,酸菜幾乎把白菜原料原來所含的營養都儲存了下來,特別是白菜中的維生素儲存量達90%以上。

酸菜不僅是佐餐佳品,而且具有多種保健和醫療功能。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常吃酸菜可以增加腸胃中的有益菌,不僅可以抑制腸道中致病菌的生長,還可以調整腸道菌群,有利於腸道健康,增加身體抵抗病毒能力;酸菜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預防便祕及腸炎,結腸炎類疾病的作用;酸菜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也有效果;酸菜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

預防動脈硬化預等心腦血管疾病,還可以起到降低肝脂肪濃度的作用;酸菜有抗酸化活性,對抑制**的老化有顯著效果可抗皺美容;酸白菜還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效果;酸菜中的乳酸鈣還能促進兒童的成長髮育。

酸菜雖然也是醃製的菜餚,但是因為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了有機酸等酸菜獨有的鮮酸的味道,而且還保留了白菜中所有的營養,不但營養價值高,還有很高的醫療和保健作用,對許多疾病都有一定預防和緩解作用,所以可以常吃。

4樓:糖豆豆

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常吃酸菜有以下好處:

1增加腸胃中的有益菌,還可以調整腸道菌群,有利於腸道健康,增加身體抵抗病毒能力

2酸菜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預防便祕及腸炎,結腸炎類疾病的作用

3酸菜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也有效果

4酸菜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

5預防動脈硬化預等心腦血管疾病

6還可以起到降低肝脂肪濃度的作用;酸菜有抗酸化活性.

7還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效果;酸菜中的乳酸鈣還能促進兒童的成長髮育。

8酸菜開胃提神,醒酒去膩,不但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酸菜是世界三大醬醃菜之一,富含維生素a、b、c等重要的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是一種既安全又營養的蔬菜發酵製品。

酸菜是具有鄉土特色的醃漬菜,它幾乎把白菜原來所含的蛋白質、醣類、無機鹽等營養萬分都儲存了下來,特別是白菜中的維生素,儲存量達90%以上。

酸菜中所含的乳酸是一種有機酸,能夠直接被人體所吸收。當人體的肌肉呈鬆馳狀態,氧的需要量減少時,被吸收的一部分乳酸可轉變為丙銅酸,經三羧酸迴圈,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併產生大量的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腺苷是人體細胞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可**慢性肝炎,慢性心肌病,多發性神經炎,腦血管意外後遺症等。

5樓:天蠍收藏家

吃酸菜有很多好處,例如酸菜中富含膳食纖維,能增進腸胃消化;儲存有大量維生素c、植物酵素,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酸菜中主要的營養成分有粗纖維、乳酸、鈣、鐵、磷。望採納謝謝。

6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酸菜有很多的好處,例如酸菜可以增加腸胃中的有益菌,不僅可以抑制腸道中致病菌的生長,還可以調整腸道菌群,有利於腸道健康。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吃酸補肝,不要過量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清鮮 爽口 滿足自己的味覺要求

9樓:東風吹過屋裡

經常吃酸菜,會對人體有什麼害處嗎?現在知道還不晚!

經常吃酸辣的東西對身體有好處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10樓:忄相濡以沫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瞭,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

寒凝胞中,溼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愈。 1:

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蔘、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

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

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

加水(300毫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

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蔘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第一,熱水袋,用熱水袋(當然要裝滿熱水的,嘿嘿)放在小肚子上會好一點,任何熱的東西都行,額,那個,烙鐵就算了…… 第二,不要吃生冷酸辣的東西 第三,要保持心態平和,情緒的變動也會引發經痛。 第四,在月經來的前幾天不要有房事行為。

這是偶從偶老婆身上得到的一點經驗。 當然,吃點藥也會有好處,比如止痛片什麼的,不過不可長吃,對身體不好,如果實在痛的不行,那就吃一點,還是比較有用的。 最後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11樓:冀冷霜

好啊,怎麼不好啊,經常吃酸的好那樣可以軟化血管距我所知《一個人每年得吃十公斤的醋》那樣對身體好,至於辣椒就不好了吃多了對不好?還是少吃辣椒

12樓:三熙

其實長時間酸辣的對人身體沒有多少傷害的.主要是如果人在上火時少吃那些就可以了,平常長吃不會怎麼體現變化的對人身體的.

13樓:曾秀媚

酸辣有補氣補虛、舒肝醒脾、補氣益血、固本培元的功用。沒有太大食慾的時候吃點可以增強食慾。裡面的醋酸還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既調味,助消化,又預防腸道傳染病發生。

用酸辣湯發汗還可治傷風!所以冬天喝點酸辣湯還是有好處的。 雖然酸辣的功用很多也看似很好,但是如果過量食用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我還是建議營養均衡!!!

14樓:橙

吃酸的,對胃好,吃辣椒,可以燃燒脂肪,但是經常吃,對什麼也沒什麼好處

15樓:巴克莫張

不好 容易上火 對腸胃一點好處都沒有

16樓:猴登燙

沒有好處,經常吃辣,對身體還有傷害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好處啊! 但是多吃了對身體有害處了啊!

吃多了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1)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b1、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胡蘿蔔、韭菜、菠菜、塌菜、白菜、捲心菜、米莧、蕹菜、芥菜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草頭、香椿、香菜、蓮藕、土豆等;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維生素c在蔬菜中普遍存在,其中以辣椒、番茄、青菜、草頭、甘藍等尤為豐富。 (2)蔬菜是人體礦物質的**。

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礦物質是鈣、鐵、磷等。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白菜、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的鐵鹽;洋蔥、絲瓜、茄子等到含有較多的磷;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鈣;海帶、紫菜還含有豐富的碘。 (3)中和胃酸。

在人體胃中,由於吃肉、米、麥等到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或水果來中和。一般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4)其它作用: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預防便祕的作用。蔬菜還含有各種芳香油和有機酸,如生薑、大蒜、洋蔥、大蔥、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種揮發性芳香物質,使蔬菜又增加了許多特殊的風味。 水果和蔬菜最重要的營養作用是為身體提供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19樓:因為愛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

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 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 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

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其他許多微量元素。其中,有不少含有非營養素的功效成分,對防病保健有益(抗衰老、抗疲勞、抗輻射、抗突變,改善睡眠、記憶,美容**,調節血壓、血脂、血糖等)。

有些還能補充一定的蛋白質。

20樓:墨七6這

多吃蔬菜能補充人體維生素平衡

21樓:

好啊,可以新增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喝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22樓:手機使用者

多的是,例如:牛奶、茶(普洱)、糟酒(就是煮酒後剩下的,不知道有沒有寫對)等等,都對身體好的!

多吃青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23樓:暗光

青菜含維生素c多,有助美白肌膚,提高人體抵抗力.青菜裡的植物纖維,有助腸蠕動,不宜便祕,助排毒. 青菜還含有許多微量元素,多吃對身好處多多的。

24樓:扶文利

多吃 自然乾淨的青菜對身體相當有好處 不過 好像已經不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提高人體抵抗力,助腸蠕動等

26樓:手機使用者

補 身體需要的能量

記得采納啊

吃什麼對大腦有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27樓:亦舒堂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28樓:壹貳叄肆五陸柒

健腦食品有哪些 營養學家指出,經常食用以下常見的食品,對健腦很有好處。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米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食」之稱。小米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抱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及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第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

因為糖進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濃度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呈酸性。血流速度變慢會產生腦血栓;酸性環境不利於神經系統的資訊傳遞,從而使頭腦反應遲緩。

吃桂圓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3Q

是補血益心之佳果,為益脾長智的要藥。鮮桂圓生食,能生津液,潤五臟,凡陰虛津少 心中煩熱 口燥咽乾 咳嗽痰少,皆可作食療佳品。龍眼肉的養血之力比紅棗更強,故產婦吃雞蛋桂圓湯,對補養氣血大有好處。神經衰弱 更年期婦女失眠健忘 心煩汗出,食之亦好。桂圓肉在潤氣補氣之中,又有補血之功,不但能補脾固氣,且能保...

味精吃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常聽說味精是工業製成的,食用對人體有害,這是真的嗎?這麼說其實冤枉味精了。味精其實是十分天然的一種調味料,它的主要成分也就是提供鮮味的成分便是一種天然的氨基酸 穀氨酸鈉,這種物質廣泛 天然地存在於豆類 糧食 海藻 魚等食物當中。說工業製成主要說的是提煉這種物質的工藝,其實味精生產的工藝與釀酒十分類似...

吃水果對面板有好處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奇異果 維生素c和e的含量都極高,並蘊含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營養成分,對於 的平滑及美白具有一定功效。檸檬 深層清潔並調理分泌過旺的油脂,美白 去斑成分中尤為多見。柑橘 清新的氣味具有鎮定 舒緩的功效,柑橘科中含有的維生素a和微量元素硒,能使肌膚保持溼潤,並抗氧化。菠蘿 對身體有很好的清潔 排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