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吃了有什麼好處。能炒著吃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1-02 18:20:18 字數 1234 閱讀 7822

1樓:蟶子

薯蕷,通稱山藥。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常帶紫色,塊根圓柱形,葉子對生,卵形或橢圓形,花乳白色,雌雄異株。塊根含澱粉和蛋白質,可以吃。

山藥是六味地黃丸的組成藥物之一。 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既可作主糧,又可作蔬菜,還可以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 《本草求真》:

「入滋陰藥中宜生用,入補脾肺藥宜炒黃用。」「本屬食物,氣雖溫而卻平,為補脾肺之陰。是以能潤皮毛,長肌肉,味甘兼鹹,又能益腎強陰。

」 1、補中益氣 2、消渴生津 3、保健 4、養顏 5、鐵棍山藥特殊藥理功能 全家:為秋冬進補打基礎。秋冬進補前吃點山藥,更有利於補品的吸收。

山藥為補中益氣藥,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將山藥、大棗20克、米(粳米、糯米各一半)熬成粥,就是很好的選擇。 女性:

益氣養血暖手腳。手腳發涼常對女性「情有獨鍾」。中醫認為,手腳冰涼與體質虛弱有密切關係,而山藥烏雞湯和龍眼山藥羹均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養血作用,特別適合手腳發涼症患者。

男性:防止「老胃病」**。在「老胃病」病人中,有相當多屬於潰瘍病,而秋季是潰瘍病容易發生或**的季節。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山藥中所含尿囊素有助於胃黏膜的修復。可用鮮山藥製成山藥扁豆糕、或小米山藥糕,蒸熟後食用。 老人:

補益中氣防感冒。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因此,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秋季應該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可以把山藥炒食、蒸食、拔絲,也可以與大米、小米、大棗一起煮粥食用。

兒童:防治腹瀉好幫手。每年8—12月是小兒腹瀉的多發季節,用山藥粉**腹瀉,比較容易被接受。

具體做法為:將山藥研細磨粉與米粉按1∶2的比例給患兒混合服用,每天餵食2—3次即可。

2樓:三角餅控

你好:最好是煮粥、我家用蜂蜜、或桑葚汁涼拌。 山藥它具有補脾益腎、養肺、止瀉、斂汗之功效。

中醫認為:一、用於脾胃虛弱,食少倦怠,便溏久瀉,小兒疳積以及脾胃虛弱等症。山藥既補氣又養陰,補而不滯,滋而不膩,為平補脾胃常用之品。

可單味大量服用,但多配入複方中。二、用於肺虛喘咳、虛勞痰嗽,常與伏苓、白朮、牛蒡子同用。三、用於腎氣不足、遺精、尿頻等。

脾虛溼盛、胸腹滿悶者當忌用。山藥是當今營養配餐、飲食**疾病的上好原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具體看是什麼山藥啊!不是所有的都要炒著吃,有些是要煲湯的!但是做的時候很有講究!不能亂來

4樓:沙碧獸

能炒吃。可以保健,美容

維生素c吃了有什麼好處?能長期吃嗎

之前因為身體不舒服,就買了瓶湯臣倍健維生素c片來吃,身體好了之後漸漸也習慣吃維c了,就堅持吃了很長時間,沒想到居然還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呢。維c能使人變白,吃了維c使你更加美麗,可以長期吃的。回答您好!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不宜過量,患者要注意每日攝取劑量,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般每人每天維生...

棗吃了有什麼好處,吃棗有什麼好處,

吃紅棗有什麼好處。紅棗 桂圓 花生 紅豆 紅糖 白果 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 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 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 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 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

田雞吃了對身體有好處嗎,人吃田雞有好處嗎?

可以煮田雞粥,很有益!田雞粥的原料和輔料如下 乾貝 或者梗米 田雞肉,生粉,水,薑絲,鹽 雞粉 胡椒粉等等。1.田雞 田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和磷,有助於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和緩解更年期骨質疏鬆。所含維生素e和鋅 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緩機體衰老,潤澤肌膚,防癌抗癌。2.乾貝 乾貝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