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高中畢業怎麼樣就業,高中生如何高薪就業?

2023-04-23 17:20:08 字數 5568 閱讀 2257

1樓:網友

「哎,沒辦法,誰讓咱是高中生呢?誰讓咱是90後呢?誰讓咱正好趕上就業難呢?

果果手拿著簡歷也符合的說道,「怎麼辦呢,重本沒考上,普通大學學費貴不說,光是看著現在大學生就業難的情況都不想去上了。」 隨著社會發展。企業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現實,招聘條件從單一的看文憑到考核工作技能甚至工作經驗。

新的招聘觀念,讓畢業生就業日漸困難,甚至大有「畢業等於失業」之感!而另一方面,很多經過職業培訓的學生,很容易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甚至成為對口企業搶手人才! 北大青鳥廣州廣力的就業老師提醒廣大高考生,不妨換換思路,學習一項企業急需的實用技能,利用企業越來越重能力的心理獲得高薪的工作。

很多進入北大青鳥廣州廣力的高考生也是本著這個目標來學習的。 作為職業教育的佼佼者,特別是it職業教育的優秀品牌——北大青鳥計算機教育,在中國已有近十年的it人才培訓經驗。每年通過北大青鳥計算機教育進入it公司工作的高中生、大專生乃至本科生數以十萬計。

參加北大青鳥軟體工程師班學習的學生可獲得國家勞動部頒發的軟體工程師證書,憑此證書和過硬技術的北大青鳥學生進入令不少本科生望而卻步的it軟體企業,從事令人羨慕的技術開發工作。 為了幫助學員們實現大學夢,北大青鳥廣州廣力還聯合多所大學進行學歷教育,通過考試來獲得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讓高考生順利獲得大專或本科學歷。也讓就業更有優勢,順利晉升。

隨著每年北大青鳥學生成功就業it行業,北大青鳥越來越引起社會關注,特別是it企業和正在就讀的大學生以及高中畢業生的關注。 即使是考上了心儀學校和專業的學生,家長也可視經濟狀況及孩子學習能力考慮同時選讀北大青鳥廣州廣力的課程,待畢業時獲取雙證,並由廣力北大青鳥就業安排。

2樓:甘肅新東方廚師

可以學習技術改變現在的狀況,廚師高薪就業不是夢。

就業方面;永不失業,民以食為天。

高中生畢業可以找什麼工作?

3樓:醫紅寶

1、銷售。這一條對於很多男生比較適合,當然女生也比較適合,大部分女生可以去做化妝品、護膚品之類的推廣。男生在房地產、保險等領域比較多。

當然銷售其實算是一個不錯的工作了,只要你口才夠好,每個月的薪資待遇還是比較客觀的。

2、工人。進入工廠裡面工作,是大部分人的選擇。畢竟工廠裡面包吃包住,雖然辛苦點,但是辛苦也是有回報的。

不過薪資待遇通常不會很高。並且長時間工作對於體力的要求也比較大,所以幾乎年輕人可以堅持,但是年紀大了,就沒有辦法長時間的堅持了。

3、客服。客服類的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怎麼高,但是這個工作的壓力也挺大。每天需要和各種各樣的人說話,解答對方的問題,對於個人的素質以及反應能力的要求也比較高。

所以這型別的工作,一般人還真的沒有辦法勝任。

女生相對於來說比較多一些,也可以做**客服,相對於來說比較輕鬆一些。

4、美髮。這一條很多男生比較多,有很多看上去年紀很小的孩子在美髮店學習。當然學一門這樣的技能其實也並沒有什麼不好。大不了開一個小一點的理髮店,滿足自己溫飽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4樓:溫柔還素淡的餅子

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混,當然高中肯定更困難。我說的是事實,有些話說重了請見諒,畢竟社會是殘酷的。也希望我的話能對你有所幫助。

目前你的狀態,只要單位要求不是的大專以上文憑的工作你都可以去應聘,適合你的文憑乾的工作很多,當然要看你自己覺得了,比如說商場站櫃檯或者當保安,或者是去餐館當小二。真的,現在稍微好一點的工作要求基本上都是大學生,而且競爭力還非常強,所以如果你想進好一點的辦公室上班,或者是要求工資又高的,可能高中文憑有點困難,除非你有很硬的內部關係。

你還年輕,我建議你自考,或者是學習一門技術,可以讓你靠吃飯的技術,不然高中文憑沒有任何特長技術,說白了就是沒有本事,換成你是用人單位你覺得會聘任你自己嗎?

如果是女生,我建議學習會計,男生的話可以學數控。

如果你不想再進修,那有本錢的話也可以自主創業,開你喜歡而且適合的餐飲。具體的就說不清楚了,要看你的個人環境而定。

女生學習會計很有用,反正我到是看見周圍一些單位招會計,但是都沒有人去應聘,太難考了。所以你學出來很有用,工資也不錯。待遇也很好,你是時候努力了,到了要自己找飯吃的時候了,再不狠心努力,身為一個女的,想在社會上立足要相對比男的困難。

5樓:李筱筱

由於學歷受限,高中畢業生能做體力、服務類或銷售業務類等方面的工作,比如文員、銷售、工人、客服、美容美髮、餐廳服務人員、外賣員等。除此之外,高中畢業生可參加職業培訓,比如家政、計算機、技工等方面便於從事相關工作。

6樓:奧爾加伊茲卡

您好,高中畢業生的話,您可以去幹保安這個行業,因為保安對學歷沒有要求,對技術更沒有要求,對您的知識儲備更加沒有要求。

7樓:安全護航

如果腦子靈活,動手能力比較強,隨便找一個製造產品的單位都可以,有了一定經驗以後再可以做其他東西。如果感覺自己腦子不夠聰明靈活,那麼去一些服務行業還是可以的。

8樓:平安一生

高中畢業生可以找到工作也很多,比如上餐廳裡給人家刷盤子,刷碗。當服務生都是可以的。

9樓:情感達人琳姐

我覺得高中畢業的話可以先找一份暑假工先體驗一下社會的精心,或許你在體驗的同時你會感覺到賺錢是非常的不容易,這個時候你或許還會重新回到學校,認真的學習,因為只有認真的學習以後才能找到更輕鬆的工作。

10樓:武悼天王

你好!應該再去學一門技術,學成之後,再去找工作。

11樓:仗劍走天涯

沒有文化想找一份滿意的工作還是比較難的,不過像服務員,快遞員,進廠這些是沒有要求學歷的。

12樓:歐依雲

庫管,廚師,面典師,售貨員,家政服務,快遞員,客服代表,很多。

13樓:天蠍知道

別高中生,他的畢業我們還是可以找工作的,畢竟高中生畢業的話,找工作也是可以從一些服務行業來開始了。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還是比較多的,首先可以去找一份自己的心儀的工作,另外也可以繼續讀書,比如說讀大專或者是專升本的課程,具體的需要看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是怎樣的,自己的短期目標如何,長遠目標怎樣,然後根據目標來設定自己的行動計劃,因為畢竟高中畢業了,需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理想的。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上職業學校,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

16樓:18個褶的裙襬

高中畢業生最好的出路就是去學一門手藝,現在的招聘學歷要求基本都在本科以上,高中學歷有些太低了,很難找到好工作,學手藝對學歷的要求就相對鬆一些,也能養家餬口。

17樓:網友

高中畢業之後,如果自己落榜了,能夠選擇的出路比較多。例如我們可以接著上大專,一般大專的分數都不是很高,如果上大專的話,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在大專業畢業後,工作也很好找,現在很多的高考沒有考好的同學都選擇上大專了。

18樓:士熙華

高中畢業生可以選擇去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所謂有技術在,不怕找不到工作。以後可以自考大專,邊工作邊自考,有經驗又有文憑,一舉兩得!

19樓:塵魏晨

1、考大學。

2、讀大專。

3、身高體重視力足夠,不怕吃苦可以去當兵。

4、打工。360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足夠努力,未來不會差到哪,但是還是建議讀大學。

20樓:力夢凡

說句老話,學生畢業意味著失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大學就上大學。

不行,就學一門技術。

然後慢慢發現自己。

其他的愛好,併為之努力。

22樓:

大學 中專 就業 當兵。

2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

25樓:重慶尊藝維修

出路當然是學一門技術,不要去流水線荒廢一生。如果你想上大專再去專升本,難度會比較大,如果你是因為不想學習而沒能上大學的話。

學技術可以考慮一下傢俱維修

這份工作對學歷沒有要求,高中畢業也可以學,只要你肯用心,就一定能學會。

並且這份工作也很有前途,因為現在這份工作還比較冷門,發展空間大。工作比較自由,也不用與人溝通太多,同時工資也是不低的,每天接兩三單,收入就有好幾百。一個月收入過萬不是問題。

因為是技術性工作,也比較受人尊重。

我們常年招收傢俱維修學員,學校提供免費的住宿,包學會為止。並且學校還提供就業崗位。

26樓:518姚峰峰

條條道路通羅馬,高中畢業出路很多。如果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第一條出路就是復讀,爭取考一所大學,哪怕是在復讀的一年中走體育生或者藝術生,再努力學習一次,爭取考上大學,等進入社會你就會知道學歷的重要性了。如果實在不想學習了,那就高中畢業後,學一門手藝或者是技術,比如廚師,汽修等。

既然無法成為白領,那麼也可以通過學習技術,成為藍領。如果技術學得好,工資待遇和工作機會不比大學生差。不管怎麼樣的選擇,都是要學習的。

只有學習才能使人進步,社會立足。不管是幹任何行業和職業,都是要從最基層開始,通過一步一步的學習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還有高中畢業,說明你也就18歲了,還可以抓緊時間學一個必備的技能,開車,一定要學會汽車駕照。

然後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規劃一下,就知道高中畢業後的出路了。

高中畢業後做什麼事比較合適,高中生畢業後做什麼工作最好

在市場經濟化的今天,自主創業 已是一個較為普遍現象,而對於廚師行業來講,自主創業更是一件得心應手的事兒!餐飲行業均是由小做大的,對於初入門創業的創業者來說餐飲行業相對起點低 資金投入不是太高,加上自己的技術支援,做起來就事半功倍!而今天如火如荼發展的餐飲行業,給廣大創業者帶來挑戰的同時也帶來了更多的...

高中生活怎麼樣

是很辛苦的,要好好學習呀 這要看你以後想往哪方面發展,如果是想做公務員,自己家有關係,就先要讀好書,不用拔尖,至少拿個好名次,剩下的時間就多很同學們在一起玩玩,週末放鬆一下,也就行了。如果是想專注於某個行業,可以在學有餘力的基礎上,多補充些相關的知識。如果是對於未來沒想好的話,那麼我的建議就是,首先...

日本高中生是什麼時候畢業的,日本高中畢業時間是什麼時候

日本的學制和我們是相同的,但是他們一年有三個假期,分別是春假 新年的時候,時間最長 夏假 今年是7,26放的 還有一個貌似是一個重要節日的假期 可能是盂蘭盆,記不太清楚了 不過,日本高中生比起中國來要輕鬆很多,因為他們每天下午3點半就放學拉 tat。沒記錯的話.日本好像一學年有3個學期的.一般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