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高中生活是怎麼樣的,高中生活是怎樣的?

2022-12-22 19:30:16 字數 5879 閱讀 5696

1樓:匿名使用者

①高中的學習:高中學習與初中絕對不同!初中的時候只要老師講你記(比如我,初中前3年的數學一塌糊塗,初3的時候竟然把數學挽回來了),但是高中就不可能了!

必須從進入高中開始就認真對待語數外3門必考科目,另外自己摸索,儘量在高1第2學期前,找到自己喜歡並擅長的x(即將來高考時候的3+x的x選修科目)然後在以後的學習中同樣要注重這個x.

②高中的生活:高中證明你已經長大了,生活上該明智些.不要急於戀愛,建議大學進行.

因為高中是忙碌的學習生涯,不能將高1與初1相提並論!所以還是好好學習!此外,進入高中,面臨的都是新老師新同學,所以要好好的與老師多交流,不然,直到畢業,老師都叫不出你名字,是很悲哀的事情.

與同學間,要注重交談,悶著的話,沒人睬你(除非你魅力蓋世!)

以上是我一字一句打出來的,手也點斷,希望你能看到,並且,嘻嘻,要解決你的提懂得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

高中的學習量是要比初中的時候大的多,早晨差不多就是5點多起,晚上得上晚自習,也得到很晚,剛開始我真的覺得有點累。不過,人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所以你要相信自己很快就能適應高中的環境。

如果怕自己的意志力不夠,我覺得可以通過訂短期目標來完成。比如說我剛開學的時候,成績處於中上游,就訂了班裡前十名,到下學期,感覺已經不錯,就訂了年級前十的目標。我覺得訂目標可以激發自己的鬥志,當然,自己也要下功夫,不然目標就白訂了。

補充一下,我現在將要上高二了,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能夠幫助你。

3樓:

現在教育局規定都是7.40到校,幾乎每次學校都這樣(高三除外),高中生活多考自主,你想讓他輕鬆就輕鬆,你想讓他緊張就緊張。還有,要看你去什麼學校,我是過來人,要好好學習就要去重點省高,那裡的學習氛圍就不一樣。

還是要考自主啊。

4樓:疑之問也

非常的充實,如果要學習好就非常辛苦和忙碌,高中理科課程不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充實忙碌的.可以說是徘徊在幸福與痛苦的邊緣.因為一次又一次的考試真的很痛苦,可是滿懷希望與夢想,在所謂的高三地獄裡仰望所謂的大學天堂卻是無比幸福的.

高中生活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蘇北新高二的一名高中生。在我們的學校,刻苦嚴謹是基本的。

每天是六點到班裡開始晨讀(別的學校或早或晚),一段時間後跑操,吃飯,可是一天的課程。上午四節課,中午飯後自習,寫作業,困了睡一會兒。自己下課後,再上四節課,吃晚飯。

回來上晚自習,自習之前我們的學校會組織放英語聽力。之後下課準備一下,開始上三節晚自習。老師不在,會佈置作業。

然後放學回去睡覺覺。9:30放學的話 有20分鐘洗漱,老師會查夜,20分鐘後熄燈,全部睡覺。

集體生活有兩面性,如果你性格很好,應該很容易與別人相處。

每天用的熱水要去水房自己打,三餐也要在食堂吃。(我們學校的飯菜很難吃,聽說別的學校也是或好或壞)作業可以充實你的課餘時間,要是好好學習,是沒有時間找到別的娛樂方式的。

平時學校裡普遍會組織很多活動。元旦晚會,每年的運動會,五月紅歌比賽。我們學校也有環鎮跑。

至於休息是一個月回去一次,一次一兩天。我們學校每個週日的下午可以自由活動。別的學校也是或多或少。

有競爭,有壓力,愛學習,同時,同意樓上,很無聊。

不過,我正努力的把學習當成興趣,雖然暫時會扯班級後腿。

就是這樣了。

7樓:中街女孩

其實那也要分學校的,主要就是看那所學校的管理制度。管理鬆弛的,當然往往就比較輕鬆。我也是名高中生,就讀於神木四中,那所學校真的很嚴,但學習風氣很好。

所以高中生活一般就是無聊並有趣著,但也可以交到好多朋友,所以那要看你自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了 這主要看自己 雖說高中生活有壓力 可以說有很多痛苦 但是 如果你的心態夠好 那你的高中生說會很精彩的 將來或許你會很回味哦 高中的朋友是很讓人懷念的哦~~

9樓:

遠比你想象的忙碌,不過取得成績時會很自豪!很累但是很快樂!很苦但是很值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到底,始終如一,反正習慣了就好了。我們都是一天除了吃飯睡覺全都學習,就算是睡覺都要算算怎樣能擠出更多的時間學習

11樓:丹岑

痛並快樂著,也許學習過程中會很痛苦,怎麼學都學不下去,怎麼學都不明白,只要對自己不放棄,就可以闖過難關,你就會是一匹黑馬

12樓:土豆燒拐肉好吃

高中生活就是無聊中又有趣,回味起來很好

高中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13樓:徹天之舌

高中,無論是什麼樣的高中,你剛進去的感覺就是累,好累,無限的累,更多是不適應,比如作業,中考那會兒覺得作業好多,可到了高中,光高一就九門課,每一們都終要,可能讓你手足無措,還有時間,初中可能上課少,但是高中,基本上每天都上晚自習,到九點以後,而且週六週日都不放假,老師可能也和初中不一樣,他可能不會過多的管你,上完課人就不見了,想問個問題都難,高中科目都是很難的,尤其是數學,一定要好好學,否則高考就gg了,到了高中,你甚至發現連體育這種科目都有考試,難度比初三的那次考試大多了,你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苦海里掙扎。

不過,再怎麼樣也得挺過去,熬過去,當你度過了困難期,你會發現生活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痛苦,誠然,每天都是學學學,但你會發現生活過得充實了,像我一樣,一前天天打遊戲,很空虛,上了高中後,想盡一切辦法,偷偷放鬆一小會,反而比以前玩很久要快樂許多,好好學習,當你的成績到達一定高度,無數人崇拜你,那種感覺,比打遊戲大了全服第一都開心,每天都是機械化,但是也總會有一些小事出現,在學習的空餘看看小事,像什麼那個同學沒帶作業,偷偷笑一下,也感覺放鬆了許多。

最後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大到全中國,有九百多萬高中學生,小到你的同學,他們都是你最親愛的戰友,和你一起咬牙,扛著與你一樣的痛,不斷給你鼓勵,與你一起前行......高中可快了,彷彿前一秒還在與無邊的作業搏鬥,現在日曆上高考的那一天早就佔滿了塵土,不要浪費高中寶貴的時間,加油吧,好好奮鬥,考上好的大學,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遺憾,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啊,黑色的高中啊`~~ 現在回想起來,就一個字,累。

高一,認真學,特別是高一上學期。如果這學期不打好基礎,那麼高中三年將會非常的勞累,因為你需要花很多的

時間來複習高一上的,而後面所學的東西都是在高一上學期打下的基礎。高一的時候,最終要的是積累高中學習的

感覺。這個時候的教材很薄,所學的內容並不多。

到了高二,課程難度加大,所學的內容量積聚加大,整個高二都在不停得學習學習再學習。在高二下學期的時候,

就要把高中所有的課程學完,以便高三複習。當然,談戀愛的高峰期也在這一年。

高三了,在上學期裡,老師會把前兩年所學的東西給你從頭到尾理一遍。才開始的時候,幾乎每個學生的思維都是

混亂的,如果有複習生作對比的話,會被複習生甩得很遠。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喪失信心。經過3-4個月的複習之

後,對整個高中所學的東西會逐漸有一個清晰的思線。這個時候回過頭來看以前的東西就會比較簡單。

在高三的下學期,集中地,大量地進行題海戰術。從題中找解題的規律,熟練各種解題方法。在4月或5月的時候,

一定要抽時間來進行心理素質訓練。在高考時,考的東西一般來說平時都做過相類似的了,高考所考察的就是一個

人是否有穩健的心理素質和良好的臨場發揮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吧,是一個朋友高一就輟學打工的女生,打工現在雖然好,但是累啊,而且不讀書的原因是:太累了,主要原因是我媽不讓我讀,我剛進高一的時候就是感覺好累好累,九門課,一天十四節課,晚自習四節,晚自習都要上到十點半,回寢室這樣弄一下那樣弄一下都是十一點半了,感覺一天都是在學,然後我又感覺我腦殼不好使,什麼也聽不進去,感覺都是外語,朋友又少,非常孤獨,找不到可以信賴的人,獨來獨往,心裡也很空虛,腦殼每天都是埋在課本里寫作業,而且成績不好老師看不起你,所以我感覺我每一天都是煎熬,但是大學呢應該就是很輕鬆的那種,所以我向往大學生活,我還在努力學習,直到我母親給我下達了那個死亡證書……

16樓:包子

高中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不能用有意思或者沒有意思來形容。

可能你會感覺課業繁重,你會感覺競爭很激烈。你會感覺高考的壓力很大,但是在高中你會收穫很多,比如友情,堅強,信念或者朦朧的感情。當然不大建議高中談戀愛。

到了高中你可能會想念初中,但是高中畢業了你絕對會依賴高中。因為在這段時光裡面,你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高考——實現自己。

高階中學(middle school)和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接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i等,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2023年1月16日,教育部舉辦新聞釋出會介紹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和語文等學科新課標的相關情況。

17樓:小刺客不冷血

每個人遇到的都不會一樣,大概是緊張充實又不失歡聲笑語的生活吧。說實話,現在大學畢業了,最懷念的就是高中,最好的朋友也是高中時代結交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需要你自己去體會了,其實我們回答太多,你好奇心還是很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而充實,那個年齡正是對異性充滿好奇的年齡,異性 之間的暗戀會讓你終生難忘,學習的緊張也會讓你充實無比

w_ww/-*lxrdyy*-co_m

w_ww/-*sxyechou*-co_mw_ww/-*tyshanqi*-co_m

20樓:連個網名都被別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一樣,去了就知道了

22樓:┃vest丶

高中的生活,其實麼,高一進去那種感覺是飄飄然的,以為進了高中就是進了一半的大學,其實不是!等你讀高二高三才會發現,原來要讀大學,高中三年才是最要拼的時候。你要想讀個好大學,從高一就要打好基礎,然後高二就是明確自己文理班的目標。

高三就是瘋狂學習,忙,累,忙,累,就這樣反覆一年。高考結束,就一切釋然!

23樓:夕陽磁化

哪個高中?什麼樣的高中?

還有幾天就要步入高中的校園了 想問一下高中生活是什麼樣子呢 應該注意些什麼 如何使自己的高中生活過得充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情況好像啊。尤其是性格方面。otl

回答你的問題:

1,生活必需品不說了,衛生紙一定多帶些,大些的塑料袋、報紙也是。

能洗澡的話帶個塑料包包過去,裝東西很方便。

建議你帶個小燈,別帶手電,這樣晚上如果想學習的話比較方便。

多帶幾個可以粘在床框上、牆上的掛鉤。如果將來需要開夜車把衣服掛在床前就不會影響別人。

勺子也多帶兩把,宿舍教室各一把,省得兩頭跑。

2,我們班有刁蠻的人,少和他們交往就是了,平時的態度要滴水不漏,別太熱絡也別太冷漠。總之別給他們找你茬的機會就是了。

3,一直找你借東西的的話,影響了你的生活你還能忍嗎?如果不能了,就說開了吧,問問他怎麼老是不帶全東西,畢竟你沒有義務帶兩人份的東西上學。

4,高中要注意表現自己。高一高二有機會的話參加些活動鍛鍊一下,高中三年會過得很快,能和同學相處快樂的話,對你有好處的。

女生高中想朝著目標去的人很多,能堅持下來的人不多,很多人都會因為些小事影響情緒。在高中和老師們處好關係,別太高調也別太低調,多為自己考慮些吧!

加油吧,祝你成功!!!

早上起床最好去跑圈,我們學校就有很多同學早上去跑圈的。早飯一定要吃飽飽,高中上午的課都是很重要的,不吃早飯怎麼能聽好課。午飯後最好喝杯咖啡,可以提神,因為高中課程繁忙,下午也要上正課。

高中生活怎麼樣

是很辛苦的,要好好學習呀 這要看你以後想往哪方面發展,如果是想做公務員,自己家有關係,就先要讀好書,不用拔尖,至少拿個好名次,剩下的時間就多很同學們在一起玩玩,週末放鬆一下,也就行了。如果是想專注於某個行業,可以在學有餘力的基礎上,多補充些相關的知識。如果是對於未來沒想好的話,那麼我的建議就是,首先...

高中生活是怎么的,高中生活是怎麼的?

適應 適應 同學要加油哦,努力努力。不能替全部的高中生回答,我想說 我的高中生活很有趣 尤其是高三 因為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師同學大家一起度過了最後的一個學年,沒有緊張與壓抑 那是一個特別不一樣的高三 今年畢業了 還是好想念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總之,高三是一個很難忘的時光 儘管沒有 裡動人的愛情 但是...

你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怎樣過,高中生活應該怎麼過。

我認為高中生活就應該努力的拼搏,因為自己的青春就這麼一次,只有拼過了,力過了才會不後悔,等時間過去了,你就會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後悔。我認為高中生活應該有異議,充實的度過,畢竟高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定要邁好這道坎,才可以為以後的人生做好鋪墊,所以我認為高中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充實的過。在高中,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