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高中生,一個迷茫的高中生

2022-02-09 12:43:57 字數 5516 閱讀 4363

1樓:密麗西米亞

我也剛剛結束高中緊張的生活,對你你的感觸我很能理解,我的成績也不是特別的好,我也有同樣的困惑,但畢業後我也就不那麼想了,其實高中三年是很長見識的,不要幻想社會的寬闊,它同樣伴隨著險惡,會比諷刺你的話更可怕,要學會寬容,學會無所謂,社交能力也是這樣,不要害怕丟臉,要永敢的向前,要抓住機會展現自己,我就是這樣做的,我們學校也是重點,我是我校中考分數的最後一名,所以成績不佔優勢,我展示自己的的辦事能力,也算不上能力,就是不怕丟臉找機會展示自己,後來也有很多波折,但最終老師還是破例給了我優秀班級幹部,所以我的「最後」都可以有成就,你怕什麼麼?相信自己!也許是高一你還沒適應高中生活,不要放棄!

加油!慢慢會好的,希望我的經歷能讓你有所啟示幫到你。

2樓:左手邊的兔子

才高一,你有很多機會去改變你的人生。你可以去證明他們都錯了,但不是現在,與其說成績是大學的敲門磚,還不如說它是一切的源泉,好也是它,壞也是它,那你為什麼不去面對呢?其實只要你想,大學裡有更多的鍛鍊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證明你自己,可以,但不是現在,如果你連這點小挫折都受不起的話,那你在社會中絕對不會站得住腳,因為社會遠比你想象的複雜得多,你所受的也不止於此。想鍛鍊,你大可以到大學生活中去鍛鍊,有的是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一個人的成績好與不好並不能衡量一個人, 德 智 體!德才是第一位!

要有自信,珍惜在學校的日子~ 你現在的目標就是考上大學~!

5樓:泠舞_戀醒

那些話也未必針對你 也太敏感了吧 社會上冷言冷語這麼多 那以後你怎麼忍 高一很重要不要總迷茫來迷茫去的 抓緊時間做點有用的事!社會最重要的當然是交際能力 看一點交際、心理方面的書 高中競爭很激烈 加油、要信心

6樓:

我補習一年剛剛高考完試,我不知道怎樣成功但我知道怎樣一定不失敗,如果再給我一次衝來的機會的話,上課好好聽講,作業在學校做完,其他的隨便

7樓:安東尼

走自己的路,讓人家去說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是這樣的,就像錢一樣,文憑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文憑是萬萬不行的,你現在可以去一些大學的就業資訊網上去看看應聘要求和待遇,然後去和社會上的普通招聘比較一下,相信你就明白該怎麼選擇了

9樓:天雲

學美術吧,考美術上好大學的機會比讀文化更高,相對的對文化要求小(前提是美術好好學)

美術對一個人的一生能產生非常多的影響,至少是一技之長

10樓:yuki是希米露

我讀高中的時候都是看**,當然是一些名著或者是國外的**。你說在學校能不能鍛鍊自己的綜合素質,但是學會和同學老師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堂課。這也是為你將來出去社會磨練做好準備。

11樓:摯愛是你

身為一個過來人,我希望的的話能給你一些幫助。如果你連老師同學的嘲諷都受不了,你又如何能接受社會的磨練?只有首先對自己有信心,別人才會相信你可以做到更好。

請相信自己。沒什麼大不了,明天會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才高一 學習不是主要的 主要是跟同學的相處跟自己的回憶 雖然學習還是挺重要 上課認真聽 課後做練習 基本上一般是可以的 沒必要把所有精神都花在學習上 綜合素質可以選擇自己的興趣學 看些休閒點的雜誌什麼的

13樓:戀戀我擦

多出去做點事 學習學習待人接物 書嘛 多讀點人生 必須保持自信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選班長!最簡單的方法,最快速提升能力的!!!

15樓:二級建造師

學會交往。學會問候、學會請教、學會感激、學習道歉、學會讚美、學會接待、學會訪問、學會合作、學會拒絕,掌握與人交往的基本方法和基本原則,做到真誠待人,禮貌待人,文明交往。

16樓:在索溪峪賽馬的馬纓丹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 但是 你現在的年齡本來就應該在學校讀書 不在乎你學到多少知識 素質的提高才是關鍵 我高考數學才考32分 現在不也在上大學嗎》

17樓:

學會與人交往,在自己的周圍建立良好的氛圍~·讓自己成為一個除學習之外也很受歡迎~朋友很多~人緣廣泛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應該多看一些跟課程有關的書,為的是更好的掌握所學,併為以後高考打基礎。如果才上高中時間相對較多,不妨多看一些文學類的,或者是科普類的東西,拓寬自己的視野,視野寬了,對寫作也有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點高中,壓力確實很大,這一點我深有感觸,也許別人什麼也沒做,我們卻總會感到難受,沒有自信,但這又讓我們學會更加努力,有利有弊吧。

但出去闖就算了吧,相對於出去闖蕩,讀書很優越,是一條捷徑

我是一個高中生,我現在很迷茫 50

20樓:魚蛙

這本身就是你倆互相之間在製造劇情哦!

最簡單,一生生活著,如何才能有高質量的生活方式呢!你倆想過嗎?或者,你想過嗎?如何讓愛你的女生,一生到最後,覺得愛你愛得值呀!知道你們的人們,以你們為榜樣!

按照目前你說的,你倆的交往方式,又有些什麼內容值得留戀,值得為以後的回憶做準備呢?

21樓:皮卡敏

既然決定放手 就要分的決然 捨不得也要捨得 既然知道要學習 就不要掛念她 她和你的前程 二選一隻能看你怎麼做 她會理解你的 她也跟你一樣是高中的學生

22樓:

你現在心要放學習上面

23樓:等我虐你千百遍

你一定要積極,不能等,你越等越等不到

一位高中生的困惑與迷茫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當成遊戲就好多了

而且,分享一個當年我同學用過的方法,以數學為例,每一套模擬題,只做前面的選擇和填空,後面的大題基本不做,很快,他的分數就大幅度提高上去了,因為前面的分數比例很大,也很簡單,可以跟遊戲打小怪獲取經驗值一樣,快速迭代,後面的大題都是boss級別的,提高速度很慢,得悠著打。

總的說來,多做簡單容易錯的題要比難題實惠的多,積少成多。

真心希望你能愉快的學習,及時獲取成就感。

高中生的迷茫?

25樓:坤坤盟

學會自我排解,給自己信心。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自信心對一個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無論是學習上,生活上,還是對未來的憧憬中。所以,在自己感覺迷茫的時候,試著多給自己信心,讓自己覺得自己不是那種一無是處的人,為了也不是特別的糟糕。

相當於自我暗示了。迷茫主要是整體無所事事,不知道該幹什麼,能幹什麼,內心自卑,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的人。所以,第一步讓自己自信最重要。

給自己找一些事情。你要認真的堅持做下來,做出一點成績,安慰自己,也告訴自己,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能夠為自己的未來負責。這也是一種很直接的方法。

前面我們說到迷茫的人多半是那種不知道自己的該幹什麼,能幹什麼的人。所以,如果你可以證明自己能夠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好,那麼你這種思想就會消減很多。同樣,這個做法也能夠給自己很大的鼓勵,讓自己積極的走出迷茫的心情。

做好現在的自己,試著讓自己不去想那些離自己太遙遠的事情,做好現在的自己,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到了那個階段,你就會慢慢知道了解自己該做什麼了。這是很重要的,我們很多人總是活在當下,卻漫無目的的想著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想著想著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什麼都不會。這樣是不健康的,這種思想對你的危害也很大。你要記住,做好現在的你,就是你最大的負責任。

如果連現在都做不好,未來你如何養活自己,讓自己有所成就。所以,不要太貪心,也不要操太多沒有必要的心。雖然現在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是生活總是在不停的向前走,不停地改變,你是否可以找到工作,不是你自己想想就能夠知道的。

做好現在的自己吧,活好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這才是最重要的。努力學習,最後,就是多去學習一點東西,一些技能,很多時候的迷茫是因為自己的工作不好找,或者找不到,這個時候如果你的才藝多一點,你就會發現,你的就業面很廣,你就不會再處於迷茫當中。

26樓:客度

首先你要你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你始終要記住,你是來上學的,不是來混事的,至於沒有朋友問題也不大,只能是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伸個手,僅此而已, 孤獨寂寞,那更不值一提,你要懂得臥薪嚐膽,把你的目標擺正,為上大學而上,等待你學業有成之後,你想擁有的一切,都有資格了,也會順理成章的擁有,現在為什麼糾結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朋友處的好,還可以,如果處的不好,還影響你的學業,不如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家裡的事,學校的事,其實都不是事,因為它門都阻礙不了你一顆堅定的心,只要你努力了,即便不成功,那也無所謂,因為你盡力了,不要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做好你自己,人生沒有100%的好,但你的心情卻能100%的掌握在自己心裡。

27樓:荊萊

關於您現在的人際關係情況,現在先別想其它內容,先搞好學習再說。

高中時期最重要的任務是學習。等考上大學,再考慮改善人際關係。而且,上大學之後,您說交往的是另一群同學們,可能也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28樓:我的溫柔

1、冷靜思考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分析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性格測評,瞭解一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把握住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彌補提升?

4、全面瞭解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高中生很迷茫 不甘平庸

3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別小看自己,每個人都有特長和用處,只是你現在還沒有發現。首先你要有自信,就是相信你自己。沒有目標的船,永遠遇不上順風,所以你要確定自己的目標,你想幹生麼,10年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心裡要有數。

然後向著目標去努力,現在就做,每天都反省自己,看看離目標還有多遠。明確的目標是成功的一半。

朋友,你說吧,誰甘心平庸呢,都是自己埋沒了自己,你可以把自己的大目標分成小目標去完成。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一開始僅在於思考問題的方式不同,後來的差別就是看誰有勇氣去實踐了,所以鼓足勇氣,敢於突破。相信你會成功的,相信你會走出自己的人生。

說到這,剩下的事就看你自己了,你說家庭教育古板人際交往幾乎為零,那就從零開始。你來到人間,一切不也是從零開始的嗎。去做吧

我是高中生,目標迷茫,我是一名高中生,但我整天都是無所事事的,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我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哈哈,藝術生!同道中人 這年頭,考藝術不難,我是高三後來開始狂畫畫的 之前和你一樣沒有時間,別擔心 從高三開始學藝術來得及,只要你真的有那方面悟性!現在別想別的,就狂學文化課,藝術生都是文化課差,才考不上好的藝術學校 不能用畫畫來當藉口,文化課對什麼學生都是最重要的 文化可真得很重要哦!忠告阿!高中...

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

你現在已經是高二的學 呵呵.真的覺得很巧,我也是高二的,而且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現在我正在新東方補課,因為我爸說我的英語不好,叫我補課,因為平時不經常和他說話,所以就答應了.好後悔啊 呵呵.你不想去補課的話,那我建議你約和你關係還行的朋友一起出去玩,這樣不僅可以放鬆還可以促進一下彼此的友誼 你們沒有...

問個高中生物題,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這道題應該選擇b a 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c 基因突變可以出現任何可能,不一定是等位基因。d 應該是基因工程的辦法,人工誘變是不可能出現的。還有不懂可以問我哦!d a基因突變不定向,自然選擇定向。b傳遞給後代的基因需要在配子,或者說是受精卵中,體細胞不可以。c不一定只是等位基因。問一個高中生物題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