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做什麼事比較合適,高中生畢業後做什麼工作最好

2023-01-15 09:55:14 字數 5666 閱讀 3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經濟化的今天,「自主創業」已是一個較為普遍現象,而對於廚師行業來講,自主創業更是一件得心應手的事兒!餐飲行業均是由小做大的,對於初入門創業的創業者來說餐飲行業相對起點低、資金投入不是太高,加上自己的技術支援,做起來就事半功倍!而今天如火如荼發展的餐飲行業,給廣大創業者帶來挑戰的同時也帶來了更多的發展機遇!

2樓:無從彈起老調

可以先去外面看看,找自己喜歡的工資還行的事,或者學門手藝

3樓:

上技校吧,這麼早進社會不好混的,要麼就開始慢慢慢經商吧

4樓:fairytale葉

建議先學門穩定的專業技術,每月能有個穩定的收入,然後在上班的同時留心周圍有什麼賺錢的生意,光靠死工資養活不了人地對不。

5樓:善依萱

最好找個能學到東西的工作,對以後的發展都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薪職業,輕鬆就業。

現如今,廚師已經成為高薪、低壓的代名詞。據權中國威機構調查顯示,廚師成為十大高薪技術藍領之一,並且具有上升趨勢。廚師的薪資待遇普遍高於同地區多類技術行業,甚至高於部分白領階層。

不僅如此,廚師還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7樓:山東萬通汽修

現在汽車這麼多,學門汽車方面的技術吧,現在這個行業很吃香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廚師感興趣嗎?這個行業還是不錯的,工資待遇好,工作也很穩定

9樓:丨戴頭戴腦丨

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找工作呢

高中生畢業後做什麼工作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中生畢業後想找工作,很簡單吶!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一手!

現在社會需要有技能的人才,你應該考慮去學習一些技能,而不要盲目的走向社會.

高中畢業後做點什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書了就去學一門技術,這年頭有一門技術比有一張學歷靠譜多了。看看現在每年有多少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知道了。只要有技術,隨便找工作。

現在的川菜廚師是一個高薪職業,很熱門,很適合你的,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

12樓:

上學,要麼技校學技術要麼大學上去玩

13樓:c流氓

個人感覺還是到大學裡繼續學習比較好,因為大學裡的生活又是一種全新的美好的生活。但是如果沒辦法必須去社會上生存也要正正經經的。

高中畢業後做什麼好工作賺錢多

14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15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你可以去學一門it技術,學成畢業後就業機會大,行業發展前景可觀,薪資待遇各方面都不錯。

16樓:victoria卡麗娜

一,你可以報讀大專學一門技術出來找一份好的工作才有機會掙錢多一些。二,可以出來找那種不需要任何經驗的但是可以讓你學到東西,對以後發展有用的。it類或者電商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

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學廚師就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一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18樓:困難解決局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學歷是塊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培養升職機會、福利待遇等),然後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只有讓初試時別人對你感興趣你才有複試的機會,這個時間是給你發揮的,你需要最大的展現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千萬不要緊張,企業喜歡自信的人;當然後面可能有更嚴格的考驗等著你,如果說初試是看錶象,那麼複試、面試或筆試就是考你的真才實料了.如果你還年輕一點要多學習,多積累經驗,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祝你成功!

20樓:石家莊新華員工

高中畢業首先是沒有學歷很多工作都會拒絕,其次沒有專業的知識很多工作也無法勝任。建議學一門技術或者嘗試銷售。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混,當然高中肯定更困難。我說的是事實,有些話說重了請見諒,畢竟社會是殘酷的。也希望我的話能對你有所幫助。

目前你的狀態,只要單位要求不是的大專以上文憑的工作你都可以去應聘,適合你的文憑乾的工作很多,當然要看你自己覺得了,比如說商場站櫃檯或者當保安,或者是去餐館當小二。真的,現在稍微好一點的工作要求基本上都是大學生,而且競爭力還非常強,所以如果你想進好一點的辦公室上班,或者是要求工資又高的,可能高中文憑有點困難,除非你有很硬的內部關係。

你還年輕,我建議你自考,或者是學習一門技術,可以讓你靠吃飯的技術,不然高中文憑沒有任何特長技術,說白了就是沒有本事,換成你是用人單位你覺得會聘任你自己嗎?

如果是女生,我建議學習會計,男生的話可以學數控。

如果你不想再進修,那有本錢的話也可以自主創業,開你喜歡而且適合的餐飲。具體的就說不清楚了,要看你的個人環境而定。

女生學習會計很有用,反正我到是看見周圍一些單位招會計,但是都沒有人去應聘,太難考了。所以你學出來很有用,工資也不錯。待遇也很好,你是時候努力了,到了要自己找飯吃的時候了,再不狠心努力,身為一個女的,想在社會上立足要相對比男的困難。

有的話說的稍微重,希望見諒。

2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就現在來說,其實可以選擇學下廚師,特別是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3樓:哥達尼思

高中畢業的話,只能去一些超市呀,飯店呀打些零工

24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深圳容易找工作,但是要看你找到的工作好不好,比如計算機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等等都可以,學好一門好的技術,不僅就業機會大,發展前景也很可觀。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網路類、設計類、電商類 影視動漫電子競技都可以的,0基礎學習的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歷沒什麼公司請的,要找工作只能用能力補救了,所以最好找需要你最擅長的能力的相關工作。但可以的話還是繼續進修為好,也可以先找份要求不高的工作一邊做一邊讀收充電。

27樓:王將軍的助手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畢業還是學一門手藝比較好,現在廚師行業比較不錯,可以考慮下。

29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有人說學歷很重要,決定了你的薪資高低,決定了你的社會地位。也有人說,學歷不是唯一的標準,只要有能力,有技術,一樣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其實都沒有錯,但是這兩個都需要你有標準,比如你有高學歷,或者你有好技術。

如果你初高中學歷,沒有技術在外面能做的工作很多都是基礎性的,沒有技術可言的,隨時會被取代的工作,建議初高中畢業不要急於找工作,最好是找個技術學習一下,鍛鍊自己。

31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可以學一技之長,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能更好的實現自己的價值

3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認清自己。

你是高中生學it、大學生學it、零基礎學it還是有基礎學it等等,認清自己的現有it知識儲備,然後就挑選適合自己的it培訓學校,或者適合自己的it

專業。其次我們第二件事就是認清學校,

也就是學校的品牌認可度、學員就業情況、校園環境、學員學習氛圍、開設課程等等

。可以來我們這看看

33樓:心心之光愛之光

一般情況來說高中生出到社會打工,基本上都是比較基層的工作,比如在外面跟別人搞宣傳,就是那種你在外面見到的發傳單的.在就是清潔工,**員,當別人跑腿的,等還一些工作,因為這些工作都是可做可不做的,再加上你的工作時間很短,也沒有什麼長期工作適合你.還是多想想自己喜歡做什麼樣職業,然後在去朝那方向走.

人最怕自己沒目標,所以一定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有個好的開始.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講究學歷,說實話高中學歷確實低點,但如果不好高騖遠,踏踏實實的學門技術,或再學個職高,憑技術,比如廚師,技工,幹好了仍有前途。

35樓:徐中遠是小仙女

建議學一門技術,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讀箇中專。365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腳踏實地,無論從事任何行業,都可以生活的不錯哦。男生的話,建議學計算機,未來收入高,發展空間大。

36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畢業,學歷不高,已經遺失了很多就業機會。但是如果你又一門技術,那就另當別論了。

有技術,走遍天下。

那麼,究竟學什麼好呢?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越高,各方面的都更講究,尤其是吃穿住行,那麼,排在首位的就是吃,人們越來越重視吃,所以有個行業,好就業,工資高,不擔心失業。

廚藝是一門學了受益終身的技術,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廚師包含的工種也很多,並不是只有中餐炒菜,西餐、西點、麵點、日韓料理、小吃等都是廚師的專業範圍,學廚師的話選擇很廣的。

高中畢業後去做什麼好?

37樓:晃盪的痞子

1全部兄弟!不知這樣稱呼恰當否?我的高中也是四面楚歌!

每天坐在教室裡聽那些老師所謂的總複習,對於我們來說聽懂了才是怪事,難受是很正常的!以前只曉得哈起耍,現在想學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實話),班上的爛兄爛弟都在最後一排特殊位置,成績都是很統一的差!看著那些成績好的抓緊時間拼前途,而我們只能小打小鬧來掩飾內心空虛……現實就這樣啊~不過怎要也得考個專科啊,不然來白白讀趟高中豈不成了笑話?

我想聽不懂算了,書上的公式概念總可以死記吧,多記點單詞,看看課本基礎例題,高考考個 二專 學個技術也好吧,兄弟對不?寫這麼多,只是覺得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要去學一門技術。

39樓:窗外的琴絃撥動

喜歡什麼做什麼,上大學純屬扯淡。

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啊,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混,當然高中肯定更困難。我說的是事實,有些話說重了請見諒,畢竟社會是殘酷的。也希望我的話能對你有所幫助。目前你的狀態,只要單位要求不是的大專以上文憑的...

高中畢業生幹什麼作文,高中畢業後能做什麼作文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 咖啡 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高中畢業後能做什麼作文...

高中畢業後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高中畢業後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女生學技術,要學一個能幹一輩子的職業,不然年齡大了再去找工作又來學技術就比較麻煩。現在學技術學西點的比較多,需求很大,西點師工作好找,現在很多女生都在學。學前教育或者會計,很適合女生的,好就業 工資也行,相信我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