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農藥有哪些,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農藥有哪些

2023-01-15 09:55:14 字數 2298 閱讀 1159

1樓:白玉峰吧

選準藥劑,輪換用藥減緩抗藥性

應優先選用氰烯菌酯、戊唑醇、咪鮮胺等藥劑及其復配製劑,尤其是長江中下游、江淮等赤黴病菌已對多菌靈產生抗藥性的地區,必須慎用多菌靈及其復配製劑。可換別戊唑醇、咪鮮胺等殺菌劑。

同時,儘量選用耐雨水沖刷的超微粉、膠懸劑等劑型;注意輪換用藥,第二次防治應選用與第一次防治不同作用機理的藥劑品種,以延緩抗藥性產生、提高防治效果、減輕真菌毒素汙染。

噴準部位,掌握合理的噴霧量

噴藥要把握穗部的位置及噴霧量。噴霧量要合理。用水量過少,很難把藥劑混勻噴周到,不利於藥劑效果的發揮。

正確的方法是在保證畝用藥量的前提下,畝用水量應在45~60升之間,配藥時如能加入展透劑效果更好。

加強防控,掌握用藥次數

對於往年發病重的地塊,有必要進行第二次防治。第一次噴藥後要及時檢查效果,如效果不好的要及時噴第二次藥。另外,噴藥後遇雨,要在雨後及時補噴。

把握重點,堅持一噴多效

小麥穗期是小麥多種病蟲盛發期,也是防控的關鍵期。應以小麥赤黴病預防控制為重點,因地制宜,合理選用和科學混配防控藥劑,兼顧做好吸漿蟲、蚜蟲、條鏽病、白粉病等重大病蟲害防控。同時,注重防病治蟲和控旺防衰相結合,藥肥混用、保粒增重。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廣東源灃原的低聚糖素,登記的就是小麥赤黴病,還能增產,這個是專利產品。

3樓:丨戴頭戴腦丨

丙環唑,多菌靈,甲基託布津(始花期施藥)

4樓:夢林的快樂生活

到小麥灌漿期以後,小麥麥穗有的呈枯黃色,嚴重的出現粉紅色黴層,其實這就是典型的小麥赤黴病的症狀,赤黴病一旦爆發,對小麥的產量和品質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農藥有哪些?

5樓:小山村情懷

烯唑醇防治方法

1、適期防治:小麥初花期(揚花株率5%)噴第一次藥,感病品種或適宜發病年份一週後補噴一次。

2、選用藥劑:每畝可用12.5%烯唑醇25-30克或25%戊唑醇15-20克或用50%多菌靈膠懸劑100-150毫升。

3、用藥方法:噴藥時要重點對準小麥穗部和上部葉片均勻噴霧。使用手動噴霧器每畝對水30公斤,使用機動噴霧器每畝對水15公斤噴霧,如遇噴藥後下雨,則需雨後補噴。

4、病蟲兼治:在防治小麥赤黴病等病害時,每畝加入25%吡蟲啉15克和功夫菊酯100毫升,可兼治小麥蚜蟲和吸漿蟲。

防治小麥赤黴病什麼藥好?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

選用抗病、耐病品種。適時早播,播種,避開揚花期遇雨。合理施肥,增施底肥,氮磷配合,追肥早施、少施,提高植株抗病力。

雨後及時排水,降低田間溼度。深耕滅茬,秸稈過腹還田或堆漚後施用。小麥播種前,清除田間農作物殘體,減少菌源。

(2)種子處理。

用種子質量0.2%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浸種30分鐘,晾乾後播種。

(3)田間噴藥。

最佳施藥時間是揚花期,應於揚花10%~50%時施藥。藥劑可選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

7樓:農醫生

防治小麥赤黴病,掌握見花就打的原則,田間有小麥開始開花了就可以用藥防治,用藥時間便於掌握,而且防治效果好。 適用於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藥有氰烯菌酯、多菌靈、甲基硫菌靈、咪鮮胺.戊唑醇、烯肟菌酯等噴霧防治,小麥灌漿期間在防治一次。

小麥赤黴病防治牢記三句話:

晴天見花打;

陰天見穗打;

雨天搶前打。

小麥赤黴病什麼殺菌劑最好?

8樓:農醫生

防治小麥赤黴病,掌握見花就打的原則,田間有小麥開始開花了就可以用藥防治,用藥時間便於掌握,而且防治效果好。 適用於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藥有氰烯菌酯、多菌靈、甲基硫菌靈、咪鮮胺.戊唑醇、烯肟菌酯等噴霧防治,一個星期以後在防治一次。

小麥赤黴病防治牢記三句話:

晴天見花打;

陰天見穗打;

雨天搶前打 。

請問,小麥赤黴病用什麼藥防治才有效

9樓:農醫生

小麥赤黴病,發生了防治就晚了,防治小麥赤黴病,掌握見花就打的原則,田間有小麥開始開花了就可以用藥防治,用藥時間便於掌握,而且防治效果好。 適用於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藥有氰烯菌酯、多菌靈、甲基硫菌靈、咪鮮胺.戊唑醇、烯肟菌酯等噴霧防治,一個星期以後在防治一次。

小麥赤黴病防治牢記三句話:

晴天見花打;

陰天見穗打;

雨天搶前打 。

桃蚜的防治方法有哪些,桃蚜的防治措施

桃蚜的防治方法 保護和利用天敵。蚜蟲天敵很多,有捕食性天敵 如蜘蛛 瓢蟲 食蚜蠅 草蛉等 體內寄生性天敵 如蚜繭蜂 蚜小蜂 金小蜂等 體外寄生性天敵 如絨蟎 等,應充分保護,並加以利用。研究表明,田間瓢蚜比1 150以下或蚜繭蜂寄生率達15 以上,蚜蟲蟲口密度將會迅速下降。利用蚜蟲的趨黃性特點製作誘...

大氣汙染的綜合防治措施有哪些,大氣綜合防治措施有哪些?怎樣綜合應用各種措施進行防治

大氣汙染,是指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 健康和福利或環境的現象。如圖 大氣汙染的綜合防治措施,有以下8個方面 全面規則,合理佈局 環境規劃 選擇有利排放方式 合理排放 區域集中供暖 供熱 改變燃料構成 限制汽車擁有量 這一...

防治梨小食心蟲最好的方式有哪些,防治桃小食心蟲最好的方式有哪些

打農藥,還有就是用粘蟲黃板,我不建議打農藥,危害太大了。用粘蟲黃板吧,無公害的,泉州綠普森有,你可以去諮詢他們 防治桃小食心蟲最好的方式有哪些 主要為害蘋果 桃 梨 棗 山楂等果樹。多從果面或頂部蛀入,經2 3天從蛀入孔流出果膠滴,後果皮凹陷成為一小黑點。果內的蟲道中充滿紅褐色的蟲糞。幼蟲老熟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