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葉可以泡茶喝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2-06 15:05:03 字數 545 閱讀 9520

1樓:啊七國際钄

可以的。古代《千金方》中就有記載。薄荷涼茶:

新鮮薄荷清洗乾淨,沸水沖泡,放入適量白砂糖,自然冷卻後,日服3-5杯。自然清涼解暑,通體舒坦,精力倍增。 但是要注意:

懷孕期間的婦女應避免使用。又因薄荷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哺乳中的婦女也不宜多用;且因薄荷芳香辛散之故,所以肺虛咳嗽、陰虛發熱多汗的患者也應慎用。此外,薄荷的成分容易因受熱而揮發失效,所以宜在水滾後再放入。

而其具醒腦、興奮的效果,故晩上不宜飲用過多,以免造成睡眠困擾。

用幹薄荷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一儒既忘

薄荷葉有散風熱、止癢的作用。薄荷泡水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泡法同普通茶葉一樣,飲用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3樓:二邁厛

薄荷葉泡水喝 清涼,疏風散熱,清咽利喉而且還**,但是不能多喝因為薄荷屬涼,不可久服。薄荷葉還有散風熱、止癢的作用。對於外感風熱、**發癢等病症的人洗浴特別有效

牛蒡茶適合什麼人喝?能長期喝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牛蒡茶功能 1 潤腸 通便 助防癌 眾所周知,便秘可是人體內的許多毒素不能排出,如長期便秘則更會對健康構成很大的危害。牛蒡根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酵素,可促進大腸蠕動 促進大腸內有益菌的生長。所以常吃牛蒡非常有利於便秘的改善且見效快,有益於健康的同時,還對防治痔瘡和直腸癌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牛蒡根中還...

喜鵲燉湯喝可以治痔瘡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要治痔瘡。得用醫學的方法,手術 鐳射 冷凍 微波 注射硬化劑 外用藥等。喜鵲燉雞湯治不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只能起預防作用。一旦患病了,就是 的問題。請問鹿熊,天麻,人蔘可以一起煲湯嗎?體質拜託了各位 謝謝 壯陽補氣,體質好不能喝,喝太多了會流鼻血。記得采納啊 燉湯可以天天喝嗎?一個月喝多少次才好 不可...

甲麗淨可以有效的治療灰指甲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都不太管用,要想徹底 還是去專業的 灰指甲的診所 吧,收費標準是100元 個病甲,千萬不要耽誤,病甲會把其他的指甲都傳染上 甲麗淨能 灰指甲嗎如題 謝謝了 灰指甲是常見 病,會有一定傳染性,個人注意衛生,自己用一個腳盆,避免傳染給其他人.有很多偏方的,但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所以不推薦這個.現在,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