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傷,出院時病歷是我自己拿著,還是單位拿著

2022-10-01 06:15:14 字數 3471 閱讀 7603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歷自己餘單位暫時儲存均可,存在傷殘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候,需要提交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但出院證應當提交單位,單位按出院證的入出院時間和醫師建議繼續休養時間,確定停工留薪期。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江蘇省人民**

《江蘇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五條 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應當憑職工就診的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或者簽訂服務協議的工傷**機構出具的休jia證明確定。停工留薪期超過12個月的,需經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停工留薪期結論為最終結論。

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不得與工傷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北京市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管理辦法》

第三條 工傷職工應及時將工傷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或者休jia證明報送給所在單位。由用人單位根據工傷醫療機構的診斷證明,按照《停工留薪期目錄》(見附件),確定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並書面通知工傷職工本人。

2樓:藍心銀

自己拿的,去申報工傷要用到

3樓:竹子看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建議您自己拿著,單位要那用再向您借

有案例發生在申請工傷認定的時候材料不見了

提問住院的費用公司交的,我需留哪些啊

工傷的流程怎麼走?

回答自己拿著先影印一份留底,單位借用您的材料時要出具收條給您,寫明因辦理什麼事情借用您的xx、xx材料,還要註明是原件還是影印件,幾份

都您先拿著,影印後讓寫收條後給單位

提問後續的流程怎麼走?傷殘鑑定需要公司做嗎?

回答單位向準備齊材料向人社局工傷科遞交材料,材料稽核通過後會有工傷認定書

《工傷認定辦法》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 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本辦法第三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傷殘鑑定可以和公司人員一起去

公司應當在一個月內申請認定工傷,如果幫您申請,公司有人處理就不需要自己跑,

提問好的,謝謝,這種情況前期是不能籤協議的吧

回答不要籤協議,看認定幾級才能確定有多少賠償金額

建議您看看工傷保險條例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親,請問你還有什麼需求嗎?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下單找我哦~

更多15條

工傷出院,病歷是自己保留嗎?要是單位要咋辦呀?費用都是單位出的!急

4樓:勇敢的菇涼天蠍

病例自己留著,單位要就帶過去給他看,一般都是看票據的

我是工傷,請問老闆來辦出院手續的時候,是誰拿著?

5樓:易屬兩儀

原則是如果單位向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由單位拿病歷去辦理(但個人必需要留存影印件),如果單位沒有申報就不要把病歷交給單位!

工傷認定的時效期單位為工傷後三十個工作日,個人申報為一年。申報時必需提供如下資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四)工傷認定申請表填表說明:

1、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字型工整清楚。

2、申請人為用人單位的,在首頁申請人處加蓋單位公章。

3、受傷害部位一欄填寫受傷害的具體部位。

4、診斷時間一欄,職業病者,按職業病確診時間填寫;受傷或死亡的,按初診時間填寫。

5、受傷害經過簡述,應寫明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當時所從事的工作,受傷害的原因以及傷害部位和程度。職業病患者應寫明在何單位從事何種有害作業,起止時間,確診結果。

6、申請人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時,應當提交受傷害職工的居民身份證;醫療機構出具的職工受傷害時初診診斷證明書,或者依法承擔職業病診斷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職工受傷害或者診斷患職業病時與用人單位之間的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其他存在勞動、人事關係的證明。

我因工傷住院,出院後公司拿走了我的,診斷證明,住院病歷和x光片,請問他們幹嗎用?是不是給我做關於...

6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係工傷住院,出院後用人單位要申報工傷等級,需要你的住院病歷,他們拿走應該是向勞動部門申報工傷之用。

也有可能是給你辦理保險之用。

想問下,我媽工傷住院,出院時醫院給了一份病歷和診斷證明,可現在病歷廠方拿著病歷和診斷證明去報銷

7樓:鹿邑姚坤

病例可以影印

診斷證明拿病例影印件找當時的管床醫生在開一份,一般木有問題。

病例裡的出院記錄一般也可代替診斷證明。

8樓:銀小艾

廠方拿著病歷和診斷證明報銷的時候,看的是原件,留的應該是影印件啊。

傷殘鑑定時,帶原件和影印件去的,把影印件留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的 但是要人熟

出院時老闆把我病歷和所有材料一起拿走了我怎麼工傷申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醫院再影印一次病歷。其他材料如果單位不給又影響到你的工傷認定,你本人及近親屬可以在申請工傷認定時,向社會保險機構說明情況,由保險機構責令用人單位提交證據。

醫院叫我出院,什麼時候拿證明 ,我是工傷

11樓:時間的摺疊_梅

出院時會有出院診斷證明書和出院小結。辦出院手續時,醫院給你的。記得要蓋醫院的章。

這是報工傷的必須材料。以後理賠也需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叫醫生開好疾病證明書,病歷,出院小結,到醫院蓋章就可以。

建議:把需要帶好東西帶好,妥善保管,切勿弄丟。

13樓:有緣無份

辦理出院手續時一定要醫生開好啊

14樓:釁格

出院當天就可以拿出院證明。

我喜歡的人說自己22歲,我看到他病歷上是33歲,而且還寫的已婚他說是亂寫的,你們認為呢

依我看 這種人你應該趁早離開他。真的他一直在騙你。因為不管是誰在看病時,填寫的資料絕對是真的。否則醫生怎麼給他下藥呢? 絕對是騙你 現在的女人得鬼。小心 爾苓 年齡可以亂寫,是否結婚有亂寫的嗎?動動腦子吧。這種問題也要問...

我出工傷,工傷也來了,是右腿半月板損傷,但是時是摔的雙腿都疼,當右腿比較嚴重,左腿沒當回事

想做鑑定就做唄。工傷認定書下來後,等傷情穩定了就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單位或職工或家屬都可以去申請。但是有一點啊,你工傷認定書上的傷情寫的是右腿還是雙腿?如果寫的是右腿,現在你又想給雙腿做鑑定,我建議你到工傷認定科申請更正,把傷情更正為雙腿,然後等更正書出來了再做鑑定。而且你這左腿還得是因為那次工傷...

夢見自己被女的拿著熱水追著要燙我是啥意思

無論你的夢裡出bai現的是寧靜的du湖水 滴流的小 zhi溪 狂怒的河dao流 平靜的海洋 專夢中的水屬總是喻示著生命的精華,代表了精神的洗禮和重生。一旦你的生活變得複雜,你就有可能夢見自己遇水溺死 湖水象徵著你想要儘快從煩亂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渴望過上寧靜安穩的生活。夢見燙傷,就表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