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能學跆拳道嗎,學之前要注意點什麼

2022-10-01 06:15:15 字數 2184 閱讀 9237

1樓:純白

做好熱身準備

在進行跆拳道學習之前,做好熱身準備是非常重要的,跆拳道的準備活動也正是為了使身體達到一定體溫與興奮狀態。一般來講,天氣較熱時,準備活動時間可短些,天冷時則相應延長,並更要注意多穿些衣服保暖。

2/4做好全面放鬆

跆拳道訓練結束後一定要進行全面的放鬆,讓人體的各種生理機能慢慢調整到正常水平,有效地消除疲勞,緩解肌肉疼痛。劇烈運動後,不要立即坐下或躺著休息,應做些放鬆調整活動,如慢跑、再走幾步、揉揉腿、做幾下深呼吸等。

3/4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

學習跆拳道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系統性,因此在學習跆拳道的過程中一定要遵循系統規則。正確、科學、合理地安排學習訓練計劃才能夠較好地掌握跆拳道技術,切不要貪多、圖快,否則欲速則不達。

4/4要具備自我保護能力

跆拳道學習必須經歷的過程就是實戰,如果在沒有穿護具的情況下進行實戰是很容易受傷的。因此女生在實戰練習時穿戴護具是較好的自我保護措施。護具包括護胸、護腿、護襠、護頭等。

2樓:爛b名字想半天

注意熱身,把自己身體的關節和肌肉活動來了在進行防防止受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交學費,還有帶好護具

4樓:

只要想學就沒有學不會的。

5樓:雪月長空

學費問題,韌帶防止拉傷。

6樓:來自上方山堅強的通心菜

什麼人都能學只要交上學費

學跆拳道前應該先注意什麼

7樓:周冰薇六明

訓練前是要熱身的,學之前最好能有吃苦的準備,要能剋制自己,學跆拳道不是為了欺負別人

,這點你要清楚,

一個真正的武者是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

初學跆拳道應該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帶新生往往來到道館這個新環境有時會很迷茫,不知自己應該如何適應這個新環境,而一此細節也是在訓練了一個階段以後才會慢慢了解,所以幾點注意事項請新生們留意一下,省得到訓練的時候遇到尷尬

注意事項:

1、行禮:並步直體站立,上體前屈30度,頭部前屈45度鞠躬行禮,禮畢,上體還原成立正姿勢。其他如立正、稍息、坐姿等都與平時體育課中動作有區別,應向館內教練或老生及時請教規範的姿勢

2、跆拳道以禮始以禮終,練習跆拳道應注意自身行為舉止,不應穿過份不整的衣裝進館,或在道館內大聲喧譁、聊天說笑都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應拿各種器具以及道服進行玩耍,道館有墊子的不要穿鞋踩在上面,進出道館時,在館門口處應向道館(國、道旗)行禮

3、訓練發聲:跆拳道的訓練過程中發聲可以激勵精神,提高訓練效果,同時藉助發聲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體力消耗,在實戰中的發聲可以提高個人自信同時起到震懾對手的作用,白帶新生初學時可能會感到不習慣,但應該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發聲習慣,以提高訓練效果

4、參加訓練一開始時的國旗道旗禮是一個重要環節,不應故意遲到這是一種極不禮貌的行為,如有特殊情況遲到準備進隊參加訓練時,跑步至教練身邊或能看到的地方,鞠躬行禮以示歉意,經教練同意後進隊參加訓練;另外在訓練中應將手機關閉或調至振動,如遇特殊情況需要退出訓練時應向教練舉手示意,經同意後再離開。

5、新生不要存有自悲或是玩世不恭的心理參加訓練,因為你是新生技術上不如老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且每一個老生都會經歷你現在要走的過程才能成為老生,所以不要因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而感到自悲,相反要有良好的心態和意志去面對訓練,有些動作做起來不習慣或是覺得好笑是正常的,這需要你認真面對

6、通常上完第一次訓練課以後,會有腿或膝蓋等部位疼的現像,這屬於正常現象,最初的一個月的確需要堅持一下,但越往後你會覺得越輕鬆,那就是你進步的時候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個人意見,供各位新生留意一下,以免讓別人指出來的時候有些尷尬,最後希望大家能在跆拳道方面有所成就,因為現在學跆拳道並不難,但真正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你既然選擇了它,也就應該堅持不懈的去追求一個高水平的境界,那才是真正的跆拳道!

參考資料

9樓:月城鬥

這個真的沒有什麼,我初學的時候教練都很照顧,不會有什麼困難。而且腿法什麼的都特別簡單,禮節教練都會教的很詳細,根本不會有問題的。但是第一,第二節課後肌肉會非常痠痛,這個不用擔心,過3—4天就會好。

一般學跆拳道月多少錢,一般學跆拳道 一個月多少錢?

不同的地方,不一樣的學校價錢也是不同的吧,建議你可以到藝想網上去看看,那上面有不少教跆拳道的學校,也有價錢的介紹,挺方便的,這個要看你那裡的道館是不是正規的了。我們這裡三個月1200多加上衣服和證書也就1500。一節課大概是8 12塊人民幣。一個月要花多少錢那得看你去上多少節課了 看什麼時間了,如果...

學跆拳道有什么好處容易學嗎,學跆拳道有什麼好處容易學嗎

比較好學,如果你的柔韌性好的話,腿法什麼的練起來就比較容易,柔韌性差,就不容易出成果.當然學的好不好還要看天賦,比如身體素質 耐力,柔韌性 鬥志,和心理素質 武德 學好跆拳道,實戰時也是很夠用的,但打起來沒有中國武術表演性強,簡言之,不好看,中國武術講套路,也有很多優點,但個人感覺和跆拳道的可比性不...

學跆拳道不敢打實戰怎麼辦啊,我一直學跆拳道 可就是不會打實戰怎麼辦??

唉 原來還有這麼多同門道友啊 呵呵 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害怕打實戰呢 你們不知道吧 我第一次打實戰的時候一邊打一邊哭 一直哭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打實戰的時候並不是怕捱打 而是害怕那種感覺 就好像是在逼著你跟你的兄弟姐妹們打架似的 你顧慮的是不能下手太狠 但又不能不打出自己的水平來 當你打輸了的時候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