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殘疾人,我老公去年在煤礦上班出了工傷,我們做了工傷認定和

2022-06-16 18:30:17 字數 2016 閱讀 6653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在工作中發生事故受傷,應該按照工傷流程進行。

工傷流程如下:

1、及時送往醫院**。

2、申請工傷認定。單位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申請,如果單位未按時申請,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

3、**及休息期。員工在醫院**和休息期間,單位按月支付員工工資,工資保持原待遇不變。

4、勞動能力鑑定。員工在達到一定醫療期後,可申請傷殘鑑定。

5、工傷待遇稽核。員工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束之後可申請工傷待遇,報銷醫療費用以及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6、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該支付有傷殘人員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那就沒辦法了。強制執行也是需要對方有財產才可以執行的。

我在山西省一煤礦井下出了工傷.巳做了工傷認定.但沒簽定.勞動局說要等腿裡鋼板取掉才能做簽定.請問:在... 30

3樓:張律

二、工傷傷殘賠償標準: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如果不給你可以去勞動部門投訴

也可以通過仲裁獲取

停工留薪期間煤礦不能接觸你的勞動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能力鑑定可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進行鑑定,停工留薪最長不超過12個月.如病情嚴重可以延長但也不超過12個月.鑑定不一定非要等到內固定取出,只要停工留薪滿了就可以進行.

在停工留薪期內你的各項待遇是不變的,如企業不支付你停工留薪期的各項待遇,可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裁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由用人單位按工傷前的標準支付

我爸爸在煤礦工作受工傷,當時用人單位在辦理工傷認定時,爸爸在住院期間沒辦法到現場簽字,就單位代簽,

7樓:易屬兩儀

這個對工傷鑑定和工傷賠償沒有任何影響,不用重新認定!不認在那個崗位工作,發生工傷後都是按《工傷鑑定標準》http://baike.

baidu.com/view/2205931.htm鑑定等級後按《工傷賠償標準》http:

htm#1_2獲得賠償的!

8樓:步語心

可以,不過要給送禮,我爸也是你說的這情況

我是個肢體的殘疾人,我是肢體二級肢體殘疾人。

沒有人會笑話你的,是自己自卑心理引起的!做為殘疾人本身更應該自強 自立 自信方能走向美好的未來!祝你成功!中專時間很快過,也就那麼1 2年半,慢慢把時間熬過去出來找個好工作上班就好。以前我在讀書也是個笑餅哥,後來還是慢慢熬到畢業了,現在出來打工,誰敢笑我?不怕被揍啊?就算現在遇到以前笑我的同學又怎麼...

我是殘疾人,我能當醫生嗎,殘疾人可以當醫生嗎?

看了您的故事很感動,我體會到了你個殘疾人生活的不便,順便查閱了一下資料,由申請單位或申請個人提出申請 一 申請單位應當提交如下材料 1 設定申請書 2 設定可行性研究報告 3 選址報告和建築設計平面圖 二 對提交的材料進行現場調查,符合條件的發放 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 三 申請單位或申請個人提交如下材...

我是殘疾人,我可以拿駕駛證嗎,我是一個殘疾人,我可以拿駕駛證嗎

你好,要看你身體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對照下述規定條件判斷。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 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 視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