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初級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案底,是非法吸收公眾存罪,能不能考試了

2022-01-24 09:36:08 字數 6386 閱讀 8275

1樓:暨弘盛

考初級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案例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能不能考試了?如果有案底的話,那肯定是不能再考試了,因為這種如果你的有不好的記錄的話。考一些資格證都是不可以的。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資格考試的區別

2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屬於職稱,而註冊會計師屬於資格證書,會計職稱包含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會計職稱,註冊會計師證書分為執業和非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1樓回答有點小瑕疵 從2023年起cpa是6門考試

註冊會計師(cpa)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5年內通過6門考試(會計 審計 稅法 經濟法 財管 戰略風險)綜合階段5年內通過 並要求2年以上審計工作經驗

4樓:茉莉輕

cpa當然高階點嘍,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和會計師還有註冊會計師三者有什麼關係麼

5樓:經玉蓉賽風

中級職稱就是會計師.會計有職稱和資格兩種考試,職稱分為:初級職稱,也叫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也叫會計師,高階職稱,也叫高階會計師.

資格只有註冊會計師.職稱只有部分企業認同,在企業裡從事財務工作.註冊會計師是國際認同的,在企業裡一般都能做到財務主管或財務總監,在事務所裡的註冊會計師有在審計報告上簽字的權力,註冊會計師分為執業和非執業,只有執業能在審計報告上簽字.

會計職稱考試是什麼?

6樓:環球青藤

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

考試方式

無紙化模式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辦公室代宣:

經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研究決定,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無紙化考試將擴大試點範圍。初級資格無紙化考試定於2023年9月舉行;初級資格紙筆考試,以及中級資格、高階資格考試定於2023年10月舉行。現就2023年度考務日程安排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報名須知

1、考生報名前,請認真閱讀省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試行)。

2、考生首次報名時,請點選「報名」開始網上報名。已報過名未參加考試或考試未合格考生可以登入網上報名系統重新選擇考點報名。

3、考生應對所填寫內容的真實性負責。在報名過程中,由於報名時提供不實資訊,所造成的一切後果均由報名者本人負完全責任。

4、考生應認真選擇預約日期,預約日期選定後,考生將不可修改預約日期。如在預約日期時段內未到現場確認,將視為自動放棄。

7、考生填寫報名資訊後需要記住密碼,考生如果遺失密碼,可以憑報名時填寫的電子郵箱找回密碼。每次報名後,考生資訊除(姓名、身份證號)不可修改,其他基本資訊均可修改。

8、考生應使用標準a4紙張列印網上基本資訊表。

9、網上報名成功後,請考生按照預約日期準時到報名點現場確認。

11、考生按准考證標註時間地點準時參加考試。

7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acct分類之一。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資格考試的區別

8樓:餘穎卿封詩

1樓回答有點小瑕疵

從2023年起cpa是6門考試

註冊會計師(cpa)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5年內通過6門考試(會計

審計稅法

經濟法財管

戰略風險)綜合階段5年內通過

並要求2年以上審計工作經驗

9樓:濮淑蘭閩婷

前者是執業資格考試

簽署審計

驗資報考必須具備註冊會計師資格

難度非常大

後者性質跟駕照一樣

幹會計必須有它

難度很低

09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還沒有開始

中注協也未公佈時間

會計證考試是各省自己負責的

想知道時間就登陸當地財政部門**看通知就行了註冊會計師考試施行6+1政策

即6門專業科目

會計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稅法經濟法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1門綜合測試

會計證3門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及職業道德

初級會計電算化

10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屬於職稱,而註冊會計師屬於資格證書,會計職稱包含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會計職稱,註冊會計師證書分為執業和非執業。

會計師的等級是什麼

11樓:高頓財經教育

會計師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

12樓:瀛洲煙雨

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

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初級、中級和高階。

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正高階會計師相當於研究員或教授。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

: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

1.初級:助理會計師,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2.中級:會計師 課程《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

3.高階:高階會計師 《高階會計實務》

以上職稱都必須通過全國統一考試。

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

14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英國的特許會計師,日本的公認會計師等。

15樓:小公主和木偶

會計師是高階和中級職稱。

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

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等。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16樓:李慕熙

基礎就是初級會計職稱,然後是中級會計職稱,過了這個就能稱作會計師,往上還有高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accountant)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會計師是屬於中級職稱。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 分初級 中級 高階之分, 通常的人們說的會計師一般是指中級 因為

這個級別的 人多一些能力 也較 強。初級的一般被稱為助理會計師,企業一般還是不大認可的。高階會計師,由於受評審條件的限制,很多人沒有去考評。

19樓:映課會計考試

一、職稱類會計證書的等級:

1.初級會計職稱:入門級的證書,沒有很高的含金量,但是想要從事會計這個行業,這個證書也是必須的!

2.中級會計職稱:需要具備一定的經驗才可以考,想要做財務經理,這個證書是必備的!有一定的含金量!與注會一定的聯絡!

3.高階會計職稱:在職稱類的證書中,能夠拿到高階會計職稱一般都是經驗豐富的老會計了!高階會計職稱的報名門檻非常的高!高會的含金量非常高!

二、執業資格證書

註冊會計師證書是執業類的證書,與職稱類的證書是不一樣的!這個證書的專業性強,覆蓋面比較廣,但是同樣難度也是不小的,在財會行業拿到這個證書之後,前景是非常好的!這個證書偏向的是審計的方向,不過在考查的科目中會計也是相當重要的!

註冊會計師證書有唯一在審計報告上簽字的權利,在審計方向的培養上還是相當的專業的!很多拿到注會證書的考生會首先選擇事務所,來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

三、備考的順序是什麼?

職稱類會計證和職業資格證書考查的方向是不一樣的!像職稱類的考試考查的大都是比較淺,考試的內容難度是不高的,考試的內容偏向教材,不過報名需要一定的經驗支撐!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考查偏向實務的部分是非常多的,難度較高,專業階段的6個科目,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學起來難度也是非常大!考試的過程中比較偏向的是實務的部分,註冊會計師需要在背誦的知識點是非常多的!所以考生一定要慎重!

不要求你有實務的經驗,但是在考查的時候會有實務的題目出現!如果基礎薄弱,建議報班系統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是中級會計職稱,網校是有中級職稱輔導課程的。您可以參加一下,網校有12年的網上授課經驗,您可以放心學習,老師授課非常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高階會計師這個是職稱

還有註冊會計師,比較難考

22樓:oo睡不著

職稱路線是初級、中級、高階,職稱之外有從業資格證、註冊會計師。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就是中級會計職稱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職稱啊,從低到高:會計員、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

25樓:懷緯疏雅靜

擁有以下資格證書(從上到下越來越難考)

1.會計從業資格

2.初級會計證

3.中級會計證

4.高階會計證

5.註冊會計師證

26樓:釘題庫

等級有初級、中級、高

級,以及註冊會計師。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3、高階會計職稱:考試科目為《高階會計實務》。

4、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

不是會計專業的考註冊會計師會很難嗎?

27樓:水瓶沒有眼淚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一個acca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由於是學基礎的理論知識學習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所以學習起來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現在全國是無紙化考試,考點很細,全國題庫,相應地增加了考試難度。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考慮報班學習的。有人指導學習效果會更好。www.whrhkj.com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初級會計職稱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關係?是不是先要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才能在考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關係 會計從業資格是指進入會計職業 從回事會計工作的一種法定資質,是答進入會計職業的 門檻 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 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 臺灣地區人員,以及外籍人員在中國大陸境內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 必...

會計小白想考初級會計資格證,請考過的大神給點指導意見

握爪。我也是程式猿,考過會計從業證和初級。我為什麼要考初級?因為工作業回務涉及到會計知識,學答習財務知識後所以決定考一下。一般在網上報名,國家官方 會計資格評級網,kzp.mof.gov.報名時間全國各個省不一樣,大致是10月底到12月份,第二年五月份考試,因為取消了會從,初級報考規則肯定會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