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增長情況文字

2021-03-04 00:12:24 字數 555 閱讀 429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前,中國的人口只有1600萬,西歐加上南歐的人口也才約2700萬,據估計全球人口約6000萬。那時,歐洲的人均壽命僅30-42歲。2023年世界人口首次達到10億。

到2023年,世界人口達16.5億。進入20世紀,人類也進入有史以來人口增長最快的時期。

到2023年,世界人口增長到20億,世界人口從10億增長到20億用了123年。此後,世界人口增長的速度越來越快,2023年,世界人口達到30億,2023年,達到40億,47年的時間裡世界人口再次番翻。目前,世界每增加10億人口的時間從123年縮短到了12年。

儘管20世紀世界人口增長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但在20世紀前半葉,年平均增長速度從未仍未超過1%,但在20世紀後50年,世界人口數量激增,年平均增長率近2%。

現在,世界人口仍然在繼續增長,每年新增人口7800萬,其中95%的新增人口出生在發展中國家。據**,2023年,世界人口將達到70億,2023年將達到80億,2023年將達到90億。世界人口增長過快的主要原因:

一是死亡率下降,特別是公共衛生、營養等狀況的改善、二是出生率居高不下。

讀「世界人口增長」圖並結合所提供的材料,完成下面的問題 材料

bai1 人口自然增長率與出生 du率和死亡率三者之間的zhi關係是 人口自然增長dao率 出生率 死亡內率 2 通過閱容 讀材料得知 世界人口的數量增長越來越快 近幾十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發展,生活和醫療衛生水平的提高,人口死亡率降低,人口增長速度大大加快 3 經濟發展水平不同,人口的增長速度也不同...

美國那裡人口增長的最快,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三大州,你青睞哪個區域

猶他州人口增長最快據 n報道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最新統計 2008年猶他州的人口增長2.5 為全美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人口增長的原因是自然增長和國內的移民,進入猶他州的人口比遷出去的要多。人口增長最多的第二個州是亞利桑那州。人口增長率為2.3 其原因也是移民人數的增加。自然增長率比例也較高。其次是德...

人口增長模式怎麼看,中國人口增長模式屬於什麼模式?

出生率 1.5算高 死亡率 1.5算高 自然增長率 1.0算高 然後根據具體資料,讀出來,看是 高高低,高低高,還是低低低,最後判斷出人口增長模式 高高低模式 bai 原始型 又可du分原始zhi人口增 長模式和傳統dao人口增長模式。回 基本特點 高出生率,答高死亡率,很 較低自然增長率。高高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