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最討厭的人是,《水滸傳》中你最欣賞的人和最討厭的人分別是誰?為什麼?

2021-03-12 08:20:17 字數 1047 閱讀 2481

1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宋江,就是因為他,那麼多好漢都駕鶴西去了,就不知道他有什麼好,能做第一把交椅!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bai 一般讀者都認為宋江是個du忠義雙

zhi全的人。《水滸傳》dao中也用了相當多的內筆墨塑造宋江的容「忠義」。但實際上,宋江在相當於現在的縣**當一般幹部時,便有意放走官府要捉拿的晁蓋等人,並繼續與那些人保持良好關係,甚至還上過樑山,單純從這幾個方面看,我們可以講宋江很夠「義氣」,但講宋江忠,就有些難為情了。

而且,放走晁蓋後,宋江似乎不講忠,也不講什麼「國家法度」,而發配江州時,梁山好漢劫得他,欲放下他的枷鎖時,他卻說要不得,「此乃國家法度」;江州酒樓的反詩,更是「白紙黑字,鐵證如山」,「他日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宋江笑黃巢,造反心態躍然紙上,等到上了梁山,他又一心忙於招安,還說「寧可朝庭負我,我忠心不負朝庭」。 我覺得他蠻虛偽的,是很矛盾的一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武大郎,糟蹋一個美女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不是他,宋江他們會反嗎?

《水滸傳》中你最欣賞的人和最討厭的人分別是誰?為什麼?

5樓:夢蝶

我最欣賞的是小李廣花榮,因為他箭藝超群,百步穿楊,是真英雄夜;而最討厭的人則是奸臣高俅,他百般陷害梁山英雄好漢,真乃小人也。

6樓:調皮調笑

最欣賞的其實就是魯智深,人們都說水滸英雄一個半,一個魯智深,半個武松,我覺得版一點沒錯。

權為貧困老百姓伸張正義,為朋友兩肋插刀。最討厭的個人認為是李逵,雖然李逵真性情,為了宋江赴湯蹈火也不辭,但這只是愚忠。而且他濫殺無辜,連普通的老百姓都殺,最可怕的是還吃人肉,武功也就那樣,還動不動就喜歡逞能

水滸傳中最厭惡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討厭宋江!!!比如盧俊義吧,人家沒上梁山,老大當得好好的,你偏要逼上梁山。人家跟你混了,你又招安!那幹嘛叫人家入夥?

水滸傳中好漢各自的故事,《水滸傳》中108個好漢各自的故事。

其中主要是講這10個人的事蹟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

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左右,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100字左右

作為悲劇人物的楊志自身也留給我們了無盡的思考.楊志所留給我們的思考恐怕還在於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黑格爾曾經將辨證法引入悲劇衝突,他認為悲劇衝突的根源在於主人公的理念衝突,這一悲劇衝突理論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合理的核心即帶有一定辨證思維.楊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在很大程度上也具有對立統一的衝突理念.作品通過楊...

水滸傳中浪子燕青最後是怎麼死的,水滸傳中浪子燕青最後結局是?

沒死,隱退了。最後出場是在第一百回合 燕青秋林渡射雁 宋江東京城獻俘 水滸傳第一百十回燕青秋林渡射雁 宋江東京城獻俘 那山泉石佳麗,宋江在馬上遙看山景,仰觀天上,見空中數行塞,不依次序,高低亂飛,都有驚鳴之意。宋江見了,心疑作怪 又聽的前軍喝采,使人去問緣由,飛馬回報,原來是 浪子 燕青,初學弓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