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吃什麼藥效果最好,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2022-03-15 07:44:53 字數 5475 閱讀 6137

1樓:龐秀英森溪

病情分析:結合你的病史,高血壓2級,可能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

8為空腹血糖受損,可能餐後血糖正常。如果餐後血糖也比較高,超過11.1就是糖尿病了。

指導意見:需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常用acei或者arb類,如洛丁新,纈沙坦等。另外,做個ogtt實驗,看是否有糖尿病等,如果確實有糖尿病,需要口服降糖藥物,常用二甲雙胍,格列美脲片等。

2樓:雪儉鹹丁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所描述,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血壓正常值一般控制在60-90/90-150,空腹血糖正常值控制在3.9-6.

1。指導意見:對於高血壓的控制,患者一般服用降壓藥物後,就堅持服藥,即使後期血壓控制正常,可適量減少劑量,但不可停藥,一般常用的降壓藥有,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降壓藥物,有諾和靈、諾和龍等胰島素,同時要嚴格控制飲食。

3樓:漫新蘭平申

病情分析:血糖6.8是空腹的嗎?

體重多少?指導意見:如果是初次發現高血糖的話,可以首先控制飲食加強鍛鍊,如果在這個基礎上血糖仍高,可以使用降血糖藥物**,藥物選擇可以先做ogtt看看協助用藥的型別,你的血壓稍高,建議調整降壓藥用量積極控制

降血糖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4樓:律翱支真一

各類降糖藥物作用機理不同,最好的藥只能針對具體情況而言。糖尿病型別不同,所謂的好藥就不同。不過除了藥物之外,還要堅持多運動,控制飲食,多用優化唐外用貼,畢竟這些沒啥***。

5樓:超級郊狼

病情分析:血糖6.8是空腹的嗎?

體重多少?指導意見:如果是初次發現高血糖的話,可以首先控制飲食加強鍛鍊,如果在這個基礎上血糖仍高,可以使用降血糖藥物**,藥物選擇可以先做ogtt看看協助用藥的型別,你的血壓稍高,建議調整降壓藥用量積極控制 檢視原帖》

6樓:521手福中心

降血糖的話,還是吃中藥比較好的,搭配一些降血糖的食物和水果,正所謂藥補不如食補。降血糖的藥可以是葛根、藍竹根等。血糖高可以考慮吃苦瓜、芹菜、木耳、紫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及粗糧等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

降血糖食物的參考資料

7樓:風烈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所描述,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血壓正常值一般控制在60-90/90-150,空腹血糖正常值控制在3.9-6.

1。指導意見:對於高血壓的控制,患者一般服用降壓藥物後,就堅持服藥,即使後期血壓控制正常,可適量減少劑量,但不可停藥,一般常用的降壓藥有,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降壓藥物,有諾和靈、諾和龍等胰島素,同時要嚴格控制飲食。

8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結合你的病史,高血壓2級,可能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

8為空腹血糖受損,可能餐後血糖正常。如果餐後血糖也比較高,超過11.1就是糖尿病了。

指導意見:需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常用acei或者arb類,如洛丁新,纈沙坦等。另外,做個ogtt實驗,看是否有糖尿病等,如果確實有糖尿病,需要口服降糖藥物,常用二甲雙胍,格列美脲片等。

檢視原帖》

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9樓:最愛空了誰等待

降糖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很重要。因其是終身代謝性疾病,又常常併發多種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存質量帶來了極大影響。糖尿病患者除正規使用藥物**外,多吃有關食物,利用它們的降糖作用也能收到一定的功效。

五穀雜糧類

蕎麥、燕麥、玉米、薏米、黑米、黃豆、黑豆、綠豆、豇豆

蔬菜類辣椒、南瓜、苦瓜、蘆薈、魔芋、冬瓜、洋蔥、蘆筍、香菇  豆芽、胡蘿蔔、大白菜、海帶、韭菜、黃瓜、草菇、口蘑、金針菇  雞腿菇、白蘿蔔、茄子、西葫蘆、芥藍、菠菜、莧菜、蕨菜、空心菜、裙帶菜、仙人掌、馬齒莧、捲心菜、花椰菜、竹筍

肉食類泥鰍、黃鱔、蛤肉、豬胰、魷魚、烏雞、鯉魚、牛肉、蠶蛹

水果系列

柚子、櫻桃、草莓、蘋果、橄欖、無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獼猴桃、菠蘿

堅果系列

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

橄欖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薑、綠茶、紅茶、大蒜、食醋

其他降糖食品

黃芪、菊芋、山楂、蓮子、玉竹、葛根、山藥、黃精、地黃、桔梗、地骨皮、人蔘、蜂膠、蜂王漿

降血糖的食療方法

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件相當發愁的事情,各種關於降糖食物,

香蕉粥香蕉250克,冰糖、粳米各100克。香蕉去皮,切成丁。粳米淘洗乾淨,清水浸泡2小時,撈出瀝乾。

將鍋內加清水1000毫升,加入粳米,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鐘即成。

山楂荷葉茶

山楂15克,鮮荷葉50克,煎水代茶常飲。有降壓、降脂、清熱祛暑的作用。適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肝火旺頭痛、暑熱口渴等患者。

菊花山楂茶

山楂10克,杭菊10克,稍煎後代茶飲,每日1次。有降壓、降脂作用。適用於高

蘋果山楂汁

蘋果200克,洗淨,連皮切碎;山楂50克(去核),洗淨,切碎。同入家用果汁機中,高速攪成糊狀,去渣,濾汁,小火煮沸即成。早晚分服。

可平肝降壓,軟化血管。對有動脈硬化患者尤為適宜。

哪些方法可以降血糖

降血糖單靠飲食上的注意還不夠,如果輔以其他幾種方法,比如運動,效果肯定更佳!

運動降血糖

增加運動可以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糖,運動須遵循持之以恆、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的原則。常見的運動降糖方式有一般家務勞動,散步,太極拳,騎自行車,登山,根據個人情況可以做一些強度大的運動,比如跑步,打籃球等體育活動。

豬胰降糖

豬胰性平,將豬胰焙乾研成粉末每天兩次一次一勺直接沖服,即可降低血糖,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抗衡運動

雙手撐在牆壁上,雙腳並立使上體前傾,以增加肌肉張力,每次支撐15秒左右,做3-5次,主要是活動上肢。

孕婦吃什麼能降血糖

懷孕期間,孕婦一定要注意血糖不能過高,妊娠高血糖不僅對孕婦有危害,對腹中的寶寶也會有危害!除了吃山藥降血糖,在飲食上注意進食也能有效控制血糖。孕婦吃什麼降血糖?

每天進食碳水化合物300克左右,但我們需要對碳水化合物的**種類有一定的要求,應以米、麥類等多糖為主,嚴格限制蜂蜜、糖漿、麥芽糖等純糖製品及含糖量高的甜品。

在穀類主食中儘量選擇血糖指數較低的品種,如燕麥片、玉米麵和蕎麥麵等。

多食綠色新鮮蔬菜,補充蛋白質,在原有基礎上每天增加15-25克,補鈣、補鐵、補碘等,幫助孕婦身體的恢復,同時保證胎兒的正常所需食物。

1、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2、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3、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望採納

10樓:九葉藍茶業

1,燕麥。裸燕麥製品,可達到少食而營養不減的功效,可大大減少澱粉攝取量,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極其難得的食品。

2,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

3,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

4,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

注意事項:

1,平時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蜜餞、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多運動,平時跑步、爬山、騎自行車等。

11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輔助降血糖的食物有:芹菜;山楂、燕麥、麥片、玉米、黑木耳、冬瓜、大蒜、洋蔥等。平時可以適當多吃這些。

飲食要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熱量低糖低鹽。定期測量血糖,必要的時候服用藥物來進行有效降糖。

13樓:

儘量吃一些清淡的飲食,不要喝粥,吃麵條之類的流質飲食,飲食不要過飽,否則餐後血糖會增高。除了飲食外,也可以吃些穩定血糖的昌弘辣木籽,它有助於分泌胰島素和調節血糖,增強因糖尿病受損的免疫系統,控制糖尿病併發症,每天飯前空腹吃幾粒辣木籽,可以穩定血糖。

哪種茶葉降血糖效果最好?

14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茯茶中的金花降血糖效果最好。

茯茶所發酵生成的冠突散囊菌,也就是金花,一般只能在茶磚內部生長,很難長滿表面。但隨著產業科技的研發,目前茯茶已經能讓金花長滿整個茶磚。

從整個茶葉發酵的過程中,它會不斷地分泌一些酶,參與整個茶葉裡內含物質成分的轉化。這樣就對茶葉的滋味,包括它的香氣、顏色都會發生很大的調整和改變,通過冠突散囊菌小分子化合物跟腸道菌群調節之後,脂肪酸的代謝水平降低了,從而減少了脂肪的吸收,達到控制體重、調降血脂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陰涼忌日晒。日晒會使茶葉迅速氧化,產生日晒味等化學成分,長時間散不去。

2、通風忌密閉。通風有助於茶葉自然氧化,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加速茶葉的溼熱氧化過程,為微生物代謝提供水分和氧氣。切忌以塑料袋密封,可用牛皮紙等通透效能較好的包裝材料包裝。

15樓:深圳益尚

綠茶。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能延遲小腸對糖分的吸收,從而抑制餐後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還能減輕身體的炎症反應,增加毛細血管的韌牲。

粗茶。粗茶是指較粗老的茶葉,如竹葉、柳葉、棗葉、梨葉等炮製後作為茶飲。雖然外觀不漂亮,但其中含有較多的茶多糖,有助改善受損傷的胰島β細胞功能。

但茶多糖不耐熱,建議用5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沖泡,吸收率更高。桑葉茶。在古代,桑葉就被用來製成**「消渴」的中藥。

桑葉茶中特有的成分1-脫氧野尻黴素,能抑制小腸中將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從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建議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番石榴茶。

將熱帶水果番石榴的葉乾燥後,用熱水浸泡而成。它能提高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並促進胰島素與受體的結合。日本琉球大學的調查發現,沖繩地區糖尿病的發病率較低,就與當地人愛喝這種茶有關。

雪蓮果葉茶。菊科植物雪蓮果原產自南美安第斯山脈,研究發現,其葉子中含有類胰島素物質,能幫助人體控制血糖,還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香蕉茶。

是以野生香蕉葉為原料製成的茶,其中的科羅索酸具有與胰島素相似的功能,能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匙羹藤茶。這種植物是一種印度傳統草藥,我國雲南、廣西等地也有出產。

其中的匙羹滕酸可抑制腸道中糖類的分解和吸收,適合餐前飲用。

吃什麼能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血糖高或者低在老年人當中很普遍,平時我們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檢查,以免引起其它更嚴重的疾病。飲食在血糖中也很重要,在生活中,吃什麼可以降血糖呢?吃什麼降血糖 1 燕麥 在平時吃的時候,可以煮粥或者當早餐沖泡喝即可,最好不要加糖。燕麥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含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特別對糖尿病人,燕麥是最好...

降血糖最好的方法,降血糖的最好方法

服用三七生粉是降三高最好的食療!三七的現代功效主要是預防和 心血管系統 血液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等方面的影響。特別是三七在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方面的獨特作用,為三七作為醫療和保健用品與進一步開發利用提供了重要的科學依據,使三七成為預防 心腦血管系統疾病 調節新陳代謝和生理功能 抗老防衰 保持機體正常生長髮...

吃什么食物能降血糖,吃什麼食物能降血糖 ?

降血糖食物 一 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穀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 味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