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快速降血糖快速降血糖有什麼方法

2021-12-24 20:29:30 字數 1996 閱讀 3682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日常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2、黑米3、魔芋4、黃瓜5、韭菜6、西紅柿7、蘆筍8、海帶9、豆腐10、木耳

以下成分對輔助降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1、魚油

2、吡啶甲酸鉻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三: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2、限制食鹽量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在飲食以後,隨著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也增多,從而使血糖下降並維持在正常範圍,因此,不會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升高而增加,那麼血糖高怎麼才能快速降下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石榴汁治降血糖:

每天取石榴250克榨汁,分3次飯前服,也可吃鮮果。無鮮果時,可取石榴幹葉30克,煎湯飲服,每天2次。不僅能夠快速降血糖,還能長期控制血糖。

加速糖的排洩

喝兩杯水,過5分鐘再喝一杯,如果有尿意,儘快排出。水能夠稀釋血液,並將體內的糖排出體外。

運動降糖

通過運動增加體內糖原的消耗,如慢跑、騎自行車或跳繩,也可以甩動上臂至少10分鐘。

豬胰降血糖

豬胰一條,冬瓜皮1兩,加一碗水煮熟,少加些油、鹽和調料吃湯,一日一劑,連吃20天。

3樓:沉默的一朵黑蓮

快速降血糖一般都不穩定,想要平穩降糖還是應該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管住嘴邁開腿是最基本的,然後儘量不用西藥降糖,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大,金堤降糖貼只需要貼一貼就能平穩降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不是一下子就能控制的,不能求快,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建議平時可以喝些可以輔助降血糖的茶,常見的像~~九 葉 藍另外在飲食上儘量多吃一些粗、雜糧,

禁止吃油脂類食物,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平時適當運動,週末多去戶外走走吧

5樓:愛健康的丹姐

真正降血糖的3個方法,除了管住嘴,早睡早起也很重要

糖尿病人怎麼降血糖?有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嗎?

6樓:興化戲祿頭

方法一、注射胰島素:目前,在臨床當中控制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的一種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患者在**時使用得當,就可以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使用不當的時候就會導致血糖出現劇烈波動。而為了迅速降低酮症酸中毒患者的血糖,可以為其靜脈推注一定劑量的胰島素,同時還要頻繁監查血糖的變化,等血糖下降到一定值後就需要及時改為靜脈點滴,而這些方法均需在醫生的指導下才可以完成。

一般進行皮下注射胰島素可以自己在家操作。

方法二、增加熱量的消耗: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通過運動增加體內糖原的消耗,對於體能尚可的患者來說可選擇運動包括了慢跑、騎自行車或跳繩。如果患者本身還坐著輪椅,無法進行全身運動,那麼也可以進行甩動上臂的運動,每次至少10分鐘。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尿**現酮體的患者就不要運動。

方法三、加速糖的排洩:血糖較高的患者每天可以多喝兩杯水,等時間過5分鐘再喝一杯,如果喝水之後有了有尿意,就要注意儘快排出。多水能夠幫助人體稀釋血液,並把身體內的糖快速排出體外。

方法四、飲食調理:在飲食上一定要做好合理安排,日常生活當中,患者沒有必要為了控制血糖而只吃一種食物,也並不是說患者一點含糖的食物或高熱量的食物都不能吃,但血糖高的時候一定要控制食物的攝入量和糖分含量。

7樓:窪揭

糖尿病人可以通過飲食控制運動降低體重,並聯合降糖藥物來降低血糖,首先患者在飲食方面避免吃高糖,高脂肪食物,另外可以配合適度的運動來降低血糖。如果通過飲食以及運動,很難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的範圍內,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或者是皮下注射降糖藥物來降低血糖

吃什么食物能降血糖,吃什麼食物能降血糖 ?

降血糖食物 一 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穀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 味甘 ...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10種蔬菜降糖功效最好

1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 羹。紫菜肉末羹 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 味精 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 豬瘦肉斬成肉末,...

靈芝可以降血糖嗎,靈芝為什麼有降血糖作用

意見建議 靈芝有穩定血糖的作用.無論血糖過高或過低,靈彎孫芝裂笑都可以使血糖恢復正常.這種神奇的作用正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大福音.指導意見 還有一個降糖的好東東,就是烏龍茶,天天喝肆鬧含很有效 靈芝為什麼有降血糖作用 靈芝中的多糖b c有降血糖的作用,能提高血漿中胰島素的水平,靈芝這些有效成分是通過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