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降血糖效果最好的食物,你瞭解的有多少

2022-01-04 06:47:45 字數 5347 閱讀 4293

1樓:健十**官方客服

以下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2、黑米3、魔芋4、黃瓜5、韭菜6、西紅柿7、蘆筍8、海帶9、豆腐10、木耳

以下成分對輔助降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1、魚油

2、吡啶甲酸鉻

鉻是一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時還是葡萄糖耐受因子 (gtf) 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核酸、脂肪的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鉻還能使免疫系統加強,提高機體對不良狀況與應激狀況的抵抗力。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三: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

2、限制食鹽量

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2樓:重溫午後的陽光

理論上來說,能直接降糖的食物,是沒有的!任何食物都帶有能量,被人體消化後必定會讓血糖上升。

但是呢,總有些食物是吃了不那麼容易升血糖,比如吃了更容易飽、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來消化、單位質量的熱量更低的食物……

所以,就來給大家介紹 10 種適合降血糖、營養還特別豐富的食物。

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中含有對胰島素有益的植物化學物質,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有效改善胰島功能,對糖尿病患者健康有益。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食用。

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能促進糖分解,使過剩的糖分轉化為熱量,還能改善脂肪平衡。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糖尿病)。

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顯著的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糖、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法之一。

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洋蔥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的速度。魔芋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而且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紅薯 / 紫薯和白米飯、麵條相比,薯類的膳食纖維要豐富得多,體積大、飽腹感強。而且**又便宜,味道香甜,人人喜歡。簡單蒸熟、煮熟最好;烤的話,含糖量容易升高;和牛奶等搭配製作純天然甜品,也非常不錯。

一餐吃一個拳頭的大小差不多,一天吃一次就夠啦。

山藥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而且吃得很多,熱量也不會很高,飽腹感很強。大部分人把山藥當蔬菜吃。其實,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挺高的,完全可以用來替代主食。

豆類加拿大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 2型糖尿病患者將豆類作為低血糖指數(gi)飲食,既能改善血糖控制,也能降低心血管危險。豌豆中 b 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含量都非常高,適合作為主食的補充。綠豆則富含鉀、鎂、纖維。

紅豆、花芸豆等,則屬於溫性食物,吃起來會溫和、舒服很多。

但是要注意,食療不能替代藥物**。糖尿病的**還是需要降糖藥,無論是胰島素、二甲雙胍類的西藥,還是可以滋脾補腎防治併發症的中藥參芪降糖顆粒,科學**是必不可少的!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10種蔬菜降糖功效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苦瓜

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血糖。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

2、萵筍

含糖和脂肪量都超低的哦。而且含有胰島素啟用劑,能加快我們血糖的代謝和分解,能有效的降低我們的血糖。但是注意,這種降血糖的蔬菜過分加熱後胰島素啟用劑就幾乎沒有了,所以我們常吃的涼拌萵筍,這樣的降血糖的蔬菜收益才會高哦。

3、南瓜

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

4、黃瓜

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富含纖維素能增加飽腹感。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不錯的解餓食品,並且有著降血糖的作用。

5、空心菜

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a高6倍,維生素b2高7倍,維生素c高兩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同時,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糖尿病。

6、洋蔥

含維生素a、b1、b6、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者食用。

7、胡蘿蔔

健脾化滯、養腎壯陽,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成分,以及一種無定形黃色成分,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8、竹筍

竹筍這種降血糖的蔬菜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而且本身糖類和脂肪含得都非常少,所以我們食用竹筍這種降血糖的蔬菜的時候,可以通過攝入很少的糖分而達到飽腹的目的,所以這種降血糖的蔬菜對我們的平時和餐後的血糖控制都很有用哦。

9、蘿蔔

含有鈣、磷、鐵、錳、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有消積滯、化痰、解毒、降糖、抗癌等效用,鮮蘿蔔降糖效果更顯著。

10、蘑菇

含鈣、磷、鐵、鋅、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有安神、降壓、降糖、開胃消食、化痰理氣、抗癌的功效。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咱

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

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要學點營養**知識

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應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每日輔以「信和安堂蟲草花」食療泡茶喝,其含有的蟲草多糖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5樓:錯過體檢時間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糖尿病的**應該堅持飲食**、體育**和藥物**的綜合**方法。其中飲食**是最基本的**方法,如果控制得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建議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般可以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加以食療。

多吃蔬菜少吃肉

適量進食蔬菜、水果、幹豆類及燕麥等含高水溶性纖維的食品; 水果含果糖,亦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 可以適量進食葉類蔬菜如菜心、白菜,含豐富纖維素,不妨多吃。

降血糖最有效5種食物

6樓:d**id聊科技

高血糖有許多的禁忌,吃以下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一、南瓜子和南瓜南瓜全身都是寶,特別是對於高血糖的患者來講。雖然老南瓜品嚐起來味道很甜,但是這種甜味是完全適合高血糖患者的,不會造成血糖上升。而且南瓜子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這種微量元素是可以抑制血糖上升的。

如果身體內鎂元素太少的話,血糖上升的速度就會比較快。而且南瓜雖然甜,但是澱粉含量不高,含有豐富的纖維物質,這是對高血糖患者十分友好的。

二、番石榴番石榴其實也叫做芭樂,它是屬於一種熱帶水果,不僅可以直接吃,而且還可以蘸辣椒粉,同時也可以榨汁。番石榴嚐起來是酸甜口味,跟聖女果和番茄一樣,其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十分的豐富。甚至比番茄本身中所含有的番茄紅素還要高,這種物質的抗氧化性很高,可以很好的降低血糖。

三、洋蔥洋蔥這種食物營養非常豐富,其中的硫化丙烯以及氨基酸的成分都是非常好的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物質。另外洋蔥本來就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並且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煙囪中的黃脲丁酸的物質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物質,生吃效果會更好。

一般洋蔥直接和雞蛋炒,或者直接把洋蔥作為沙拉進行食用,都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只是要注意洋蔥有些辣眼睛,在切之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凍一下。

四、苦瓜苦口良藥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很顯然一般味道比較苦的食物,對身體都是比較好的。苦瓜中的維生素非常的豐富,而且苦瓜中有一種叫做苦瓜皁苷的物質,它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說高血糖的病人是很適合多吃點苦瓜的。

7樓:雙魚哎呀呀

桑葉茶:降血糖,預防糖尿病。桑葉除了能保護胰腺,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還能改善高血壓,減少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所以,桑葉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桑葉茶在飯前飲用能抑制飯後血糖升高,在飯後飲用則沒有這種功效。

芋頭: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番石榴茶:可預防血糖上升。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這一物質能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緩解糖的吸收,使得只有必要的少量的葡萄糖被緩慢吸收。

洋蔥:洋蔥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雖然血糖可以通過化學制劑來抑制,但是有時候化學制劑的作用過強,反而會導致低血糖。

洋蔥沒有化學制劑那麼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後就不會再下降了。另外,洋蔥特有的黃色色素成分——槲皮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發展。

山藥:山藥中的黏滑成分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

降血糖是一項艱辛和需要耐力的任務和工作,從口中下功夫,是既方便、健康又收效高的方法。

8樓:尋醫問藥網

什麼食物降血糖效果好

9樓:錯過體檢時間

適當控制主食量

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米、面、玉米、小米、蕎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

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使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之內。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10種蔬菜降糖功效最好

1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 羹。紫菜肉末羹 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 味精 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 豬瘦肉斬成肉末,...

降血糖吃什麼藥效果最好,降血糖的食物,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病情分析 結合你的病史,高血壓2級,可能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8為空腹血糖受損,可能餐後血糖正常。如果餐後血糖也比較高,超過11.1就是糖尿病了。指導意見 需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常用acei或者arb類,如洛丁新,纈沙坦等。另外,做個ogtt實驗,看是否有糖尿病等,如果確實有糖尿病,需要口服降糖藥...

春節必吃的10種食物有哪些

回答1 餃子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餃子,餃子是我國春節的傳統食物之一,距今已經1800多年的歷史,而且在餃子中放入硬幣,有著吉祥如意的寓意。2 年糕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年糕,年糕是通過糯米蒸制而成的,最初是為了防止年獸吞噬小孩而製作的祭祀食物,而如今則有著 年年高 的寓意 3 湯圓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