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肚腸可以吃嗎 可以吃的話,怎麼做

2022-01-04 06:47:42 字數 3351 閱讀 8171

1樓:v型孤獨

可以吃的,清理乾淨的海蔘腸子很有營養的。做蛋花湯吃。

海蔘,屬海蔘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蔘,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隨著海蔘價值知識的普及,海蔘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蔘品質。

2樓:黃浦區宮品海蔘

海蔘內臟還是不建議吃的。

3樓:小宮品海蔘

可以吃的,清理乾淨的海蔘腸子很有營養的。做蛋花湯吃。

4樓:成都海蔘的海角

可以吃哦,營養也還不錯。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可以跟挑出來的海蔘白筋一起熬湯啊。

而幹海蔘的話,它體內是沒有肚腸的,加工過程中已經去掉了,海蔘捕撈上岸的第一步就是去腸。

宮品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5樓:earth天使

這個是海蔘嗎,看著不像呀,刺也沒有

海蔘的腸子能吃麼?

6樓:撿心事的兔子

能吃,烹飪時不要清理腸子,直接操作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2個、海蔘2只、豆漿適量、鹽1克、鮮味醬油1勺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海蔘泡發即可,不需要去除內臟。

2、提前將一杯黃豆泡發。

3、加入1200毫升的水放入免濾豆漿機中。

4、打好的豆漿備用。

5、雞蛋中加入一點點鹽。

6、將雞蛋充分打散,以半個蛋殼當容器盛豆漿,放入8次。(如果是一個蛋,那就放四次)。

7、再次將蛋液充分打勻。

8、將過篩後的蛋液裝進盤中,蓋好保鮮膜,用竹籤扎幾個小眼。

9、蒸鍋略略上氣後,放在鍋中。

10、蒸蛋的時候,將海蔘切成小段,蔥切成小粒。

11、蒸至約六七分鐘,蛋液表層還未凝固時,放入海蔘。

12、再蒸約五分鐘,至蛋液凝固,出鍋,撒上蔥花,再澆上適量鮮味醬油即可食用

7樓:duende惡魔

海蔘的腸子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可少量食用。

海蔘的腸子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25.00

碳水化合物(克)0.00

脂肪(克)0.10

蛋白質(克)6.00

纖維素(克)一

維生素a(微克)11.00

維生素c(毫克)一

維生素e(毫克)一

胡蘿蔔素(微克)一

硫胺素(毫克)一

核黃素(毫克)0.03

煙酸(毫克)0.30

膽固醇(毫克)50.00

鎂(毫克)31.00

鈣(毫克)240.00

鐵(毫克)0.60

鋅(毫克)0.27

銅(毫克)一

錳(毫克)0.04

鉀(毫克)41.00

磷(毫克)10.00

鈉(毫克)80.90

硒(微克)5.79

8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的腸子不能吃,並且他還是一種發物,以前是用來給生麻疹的人沖水喝,可以及早地發出來。

9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海蔘是海洋性腔腸動物,生有口器和內臟,其肉質主要在表皮裡,富含膠原蛋白,且易於人體吸收。優質海蔘是北方海域生長的刺蔘,肉質肥厚,個頭大的淡幹海蔘,屬於山珍海味中的珍品。所謂海蔘腸子,其實是海蔘肚子裡的幾條比較緊緻的筋,相對難以咀嚼。

以前的人們食用海蔘的時候,是把海蔘腸子去除的。現在的研究人員認為,海蔘腸子同樣具有營養,棄之可惜,可以與海蔘同食。

10樓:沃寶橋雁芙

樓主你好,海蔘的腸子是可以吃的。不過一般是鮮活海蔘才有腸子,而賣海蔘腸子的比如友名大連海蔘都是有的,其中幹海蔘的內臟都是去掉的,因為內臟容易腐敗變質,乾貨想保留內臟非常的困難,不過也有不去掉內臟的幹海蔘,那完全是為了節約加工成本和用內臟中的沙子來給海蔘增重的,現在日本那邊確實非常寶貝海蔘的內臟,營養價值也很高。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吧,謝謝。

海蔘的腸子可以吃嗎

11樓:贛南臍橙

1 海蔘腸子能吃嗎

能吃。海蔘的腸子是海蔘的一部分,是可以進行食用的,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海蔘皁苷、糖分以及鈣、鐵、磷等營養成分物質,適量食用對人體的健康具有一定的好處,所以海蔘腸子是能吃的。

2 海蔘腸子的功效作用

防癌抗癌

海蔘腸子中含有大量的海蔘素、海蔘皁苷等成分物質,這些物質對於癌細胞具有很好的抑制以及殺滅作用,具有較好的抗癌活性,所以適量食用海蔘腸子是可以起到一定防癌抗癌的作用的,有利於人體健康。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海蔘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海蔘皁苷之外,還含有大量的酸性粘多糖,這些物質可以很好的幫助預防人體動脈粥樣硬化,對於修復陳舊性心肌梗塞具有一定好處,可以幫助人體抗凝、能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粘度,有利於人體健康。

提高人體免疫力

海蔘腸也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膠原蛋白以及鐵元素物質,適量食用可以為人體提高充足的能量,提高人體抵禦細菌以及病毒的能力,具有一定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3 海蔘腸子怎麼處理好

1、首先把要處理的海蔘準備好。

2、再把海蔘肚皮朝上,找到海蔘的出尿孔,用剪刀分別向上、向下剪到海蔘的頭部和尾部。

3、然後用清水把海蔘的腸子拿出沖洗乾淨。

4、之後將準備好淘米水,煮沸將處理好內臟的海蔘下水焯一下撈出。

5、隨後換上一鍋新的淘米水,煮沸後加入海蔘腸子。

6、5分鐘後撈出,放置至冷卻即可。

鮮海蔘的腸子能吃嗎?怎麼食用?

12樓:遊希先生丶

可以加入到雞蛋中 一起炒著吃 做雞蛋糕吃 煲湯喝等等 但是 切忌 一定不要和甘草和醋同時食用 而且 有以下幾種人群不易食用它

1、尿毒症病人不能吃海蔘,因為海蔘中含有較多的尿酸會加重尿毒症2、感冒、咳痰、氣喘、腹瀉期間不宜多吃

3、海鮮過敏者不宜食用

4、痛風病人不宜多吃

5、8歲以下的兒童身體尚未發育,不建議食用

13樓:及珹彤白亦

海蔘腸子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很髒(有很多泥沙),並且非常易溶化,不知道您怎麼吃啊?

四歲寶寶可以吃海參嗎,4歲孩子能吃海參嗎

嬰兒在新增輔食的過程中不適合吃海參,因為海參過於滋補,而且富含蛋白質,因為嬰兒的消化能力較弱,如果吃了海參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且有些小孩屬於過敏性的體質,如果吃海參,還容易導致過敏症狀的發生。當寶寶長到三歲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吃海參了,這個時候孩子的消化能力已經大大的提高,而且通過食用海參來補充...

產後多久可以吃海蔘?哺乳期吃海蔘怎么做比較好

實際上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海蔘的,海蔘的營養價值很高,產後吃海蔘可以幫助身體快速恢復,具體的滋補功效可以看以下這幾點 1 海蔘不同於豬蹄這類食材,最大的優點就是脂肪含量很低,大多數媽媽在坐月子期間都擔心延續孕期的肥胖,海蔘作為一種低脂的食材可以減少月子餐中脂肪的攝入量,緩解產後肥胖。2 海蔘中含有大量...

孕婦一週可以吃幾次海參,孕婦什麼時候吃海參好 一週吃幾次

一 孕婦一週吃幾次海參。孕婦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海參的,因為海參自身是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豐富的dha成分,對於胎兒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能夠起到促進的作用,有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發育,不過不要吃多了,一週吃一次就可以了。二 孕婦可以補充哪些營養。不同時期的孕婦要補充不同的營養。一般孕婦補品都按照孕婦懷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