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蒼子葉可以做菜吃嗎,山蒼子可以鮮吃嗎?怎麼吃

2022-05-08 04:35:18 字數 1728 閱讀 5654

1樓:丸子唯有在在

「草幾渣」學名為山蒼子,樹根也具食補功用,野生,沒見過哪家種過,原先是各家各戶都可以上山挖些晒乾備用,可在當地農貿市場買到。在福建福州一帶,閩清寧德古田有道本地菜山蒼子的根叫作「草子根」或叫「草幾渣」(閩清地方話)燉豬腳、鴨子、雞、兔子(這道菜最具地方代表性,外地人多數都吃不慣,多在本土流傳,閩清多家裡食用,古田還有幾家山蒼子燉兔子的小吃店,做的味道還不錯)本地傳統上喝山

山蒼子燉豬腳

蒼子樹根熬湯有解乏、下火之功效,民間常用作食補,小時候家裡就經常做這個湯,味微苦,農忙時帶上一竹筒到田間地頭,可解渴亦可解乏。

山蒼子樹根如果做為一道菜來用的話就得加入配料——豬腳(鴨子、雞、兔子)墨魚乾、幹香菇,用時將樹根砍成十公分左右的段,粗點的要劈開,食指粗細為佳。洗淨後和配料放入 盆或缽,放上適量水,放在大鍋裡大火蒸20分鐘,小火蒸40分鐘即可。未出鍋就香飄四溢,老遠都可聞哪家燉「草幾渣豬腳」了。

此道菜在本地很熱衷,幾乎家 家戶戶都會做,但是非本地的有點吃不慣,味辛、苦且濃重,所以此道菜只在本地流傳。

2樓:山力葉

山蒼子葉是一種中藥,主要原料來自為樟科植物山雞椒的葉,主治癰疽腫痛;乳癰;蛇蟲咬傷;外傷出血;腳腫;慢性氣管炎。

山蒼子有小毒,主要是外用 特別是小孩不能多吃 孩子排毒功能不完善,長期食用會給孩子身體發育造成發育不全

3樓:安景帆

山蒼子葉是外用的,可以用適量鮮葉搗敷或水煎溫洗全身。

功效:理氣散結;解毒消腫;止血。主癰疽腫痛;乳癰;蛇蟲咬傷;外傷出血;腳腫;慢性氣管炎

4樓:寒冬終結

山蒼子不知道是什麼?

5樓:雲南布依生活

在深山裡這種植物可以做菜吃消暑

山蒼子可以鮮吃嗎?怎麼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特的美山蒼子油,又名山雞椒油、木姜子油,用水蒸汽蒸餾法從山蒼子果實提取的精油。作為調味品的山蒼子油系由山蒼子精油與食用植物油稀釋勾兌而成的一種調味油,有檸檬的香氣,具有除羶祛腥、提味增鮮的功效。本文主要介紹作為香料用的山蒼子油。

山豌豆葉能做菜吃嗎?

川芎的葉子能吃法,葉子是否能做菜?

7樓:墨小菲小童鞋

【性味與歸經】bai甘、du辛,溫。歸肝、心、脾經。zhi 【功能與主治】

dao 補血活血有紫色或黃綠色

回的莖及答葉鞘的殘基;

川芎(chuanxiong),兩個都是一聲。具有 活血行氣,祛風止痛的功效。用於安撫神經,正頭風頭痛,症瘕腹痛,胸脅刺痛,跌撲腫痛,頭痛,風溼痺痛。

為不規則結節狀拳形團塊,直徑2~7cm。表面黃褐色,粗糙皺縮,有多數平行隆起的輪節,頂端有凹陷的類圓形莖痕,下側及輪節上有多數小瘤狀根痕。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黃白色或灰黃色,散有黃棕色的油室,形成層呈波狀環紋。

氣濃香,味苦、辛。稍有麻舌感,微回甜。有活血作用,最好不用。

laoyinjiahaishen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當地人都拿來涼拌了吃。非常好吃的,我也吃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枸杞葉也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涼拌,家裡愛吃

山蒼子怎麼吃

赤車草可做菜吃嗎,紅花苗可以做菜吃嗎

我可是太深了,這個應該是可以做菜,車裡坐在這也是非常美味的,我認為這個應該還非常不錯,正經還非常好的。赤車草一般不吃,赤車草有小毒,一般只用於外用。功用主治 祛瘀消腫,解毒止痛。偏方治挫傷血腫 赤車鮮全草加食鹽少許,搗爛外敷。治癤子 未破者 赤車根一兩,水煎服 另取鮮全草搗爛外敷,或幹全草研粉加水調...

可以做菜吃的花有哪些,哪些花是可以做菜吃的?

強哥的農村生活 農村裡的一種花,不僅可以做菜,可以驅蚊,還可以釀成上等的好蜂蜜 哪些花是可以做菜吃的? 努力馬拉松 玫瑰 百合 茉莉,但是食用百合和百合花不太一樣 芮桀府尋桃 品嚐鮮花菜餚,主要吃盛開的花瓣,或用糖漬,或用鹽醃 或用水燙 或新鮮入鍋,小炒,制甜點或燉湯。比如牡丹花的食用方法就多種多樣...

有那些花可以做菜,這是什麼花?可以做菜吃。

品嚐鮮花菜餚,主要吃盛開的花瓣,或用糖漬,或用鹽醃 或用水燙 或新鮮入鍋,小炒,制甜點或燉湯。比如牡丹花的食用方法就多種多樣,炸 燒 煎或做湯等,皆可成美味。如牡丹花和肉共燴製成 肉汁牡丹 色澤鮮麗,味美適口,牡丹用麵粉裹後油炸食用,鮮香誘人 做牡丹花銀耳湯時,撒些牡丹花瓣,色豔香濃,令人食慾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