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洋姜可以炒著吃嗎,新鮮洋姜要怎麼做菜呀

2022-01-18 08:23:56 字數 4142 閱讀 8298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說起洋姜,大家也許就會想起生薑,因為兩者就差一個字,而且外形也是非常像的,這就導致許多人分不清兩者的區別,其實若是細細觀察或是品嚐的話,會發現兩者還是有許多不同的,那麼洋姜與生薑有什麼區別?洋姜的味道味甘、微苦、性涼。生薑的味道非常芳香,並且有辛辣味。

所以從味道其實就可以很簡單的判斷出哪個是洋姜,哪個是生薑哦!洋姜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製作洋姜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準備給大家分享幾種洋姜的特色吃法,喜歡吃洋姜的朋友們就趕緊圍觀吧,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我每天都會更新分享不一樣的美食教程!

做法1:醃糖醋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500克,花椒1小撮,桂皮2塊,八角3個,香油幾滴,味精半茶匙,醬油100克,白糖200克,醋300克

具體做法如下:洋姜洗淨,放入網篩中晾2-3天,脫去部分水分,洋姜500克,白糖200克,醋300克,醬油100克,花椒1小撮,八角3個,桂皮2塊,香油少許,味精半茶匙,將糖,醋,醬油倒入鍋中,加入花椒,八角,桂皮,至火上燒沸,轉小火,熬煮至香料的香味充分溶出,熄火,晾涼,將洋姜放入陶罐中,倒入冷卻後的香料汁,將浮起來的洋姜壓下去,使洋姜完全浸泡在湯汁裡,加蓋,密封存放10天左右,吃的時候加入少許味精和香油拌勻食用!

做法2:泡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1000克,食鹽10克,小米椒50克,生抽4大勺,米醋2大勺,白砂糖20克,辣椒醬50克,水500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洋姜清洗乾淨,用牙刷仔細的刷一遍,清洗乾淨,然後在淡鹽水中泡15分鐘,將浸泡好的姜瀝乾水分,切成薄片,撒上鹽,醃至出水半個小時左右,瀝乾水分,用涼開水清洗一遍,冷開水中加入白砂糖米醋生抽、黃辣椒醬和 小米椒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自己按喜好還可以增減材料),將薑片放入乾淨的瓶中,衝入提前準備好的泡汁,密封好入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了,非常美味!

做法3:鬼子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500克,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八角2個,花椒20個,蠔油1湯匙,甜麵醬1小包,白糖3勺,白酒3勺

具體做法如下:將洋姜洗淨晾乾,將其放在通風陰涼處風乾2天左右的時間,表面看起來皺皺巴巴的樣子就可以了,將晾好的鬼子姜放在保鮮盒或者密閉的瓶子中,花椒和大料加水煮開後晾涼備用,洋姜中倒入甜麵醬、醬油、糖、蠔油、白酒、鹽拌勻,將涼好的花椒水倒入保鮮盒中,沒過洋姜,蓋蓋醃製10天左右即可食用,時間越長味道越好!

做法4:麻辣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300克,食鹽1茶匙,醋1湯匙,小米椒5個,生抽1湯匙,白糖1茶匙,辣椒油2湯匙,花椒油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洋姜刷洗乾淨,切片,用鹽醃半小時,瀝乾水分,加入生抽、醋、糖、辣椒油,花椒油,小米椒碎,拌勻即可!

做法5:醬醃洋姜

準備食材如下:洋姜1500克,香油2小勺,剁椒醬750克,白砂糖4大匙

具體做法如下:洋姜買回來,先不洗泥,帶土鋪在通風但晒不到太陽的地方,自然風乾到洋姜水分蒸發,皮發皺,準備一瓶剁椒醬,待洋姜充分風乾後,將洋姜洗淨,晾乾水分,提前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密封盒,將洋薑片放入密封盒,加入剁椒醬和4大匙白砂糖,用無水無油的筷子或勺子攪拌均勻,密封好,入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時用無水無油的筷子按需要的量夾取,淋少許香油即可,剩下的繼續放入冰箱密封儲存!

2樓:秋狸

可以,洋姜與紅菜椒搭配,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洋姜、紅菜椒

輔料:油 、鹽、蒜片、黑胡椒、白醋

1、洋姜多是不規則的球形,邊角縫裡面的泥巴很多,清洗起來需要耐心。

2、洋薑切片後用清水沖洗一下,看起來很比較透亮,瀝乾水分待用。

3、紅菜椒去蒂去籽斜刀切片,菜椒搭配下顏色就好,吃起來不辣。

4、鍋燒熱,放油煸香蒜片。

5、洋姜入鍋翻炒,油要稍稍多放一點兒,一直翻炒到洋姜七八成熟,顏色變深為止。

6、加入紅菜椒入鍋兜炒幾下,然後放黑胡椒碎和鹽調味。

7、出鍋前沿著鍋邊淋點白醋,快速兜炒後關火裝盤。

8、成品圖。

注意事項:1、洋姜不用去皮,切片直接炒就可以了。

2、最後放點白醋可以把洋姜的土腥味掩蓋掉。

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去皮洋姜300克、香菜2顆

輔料:蔥適量、蒜1瓣、青辣椒1個、香辣醬1勺、油辣子適量、鹽適量1.炒鍋放入適量的油,下入蔥蒜、青辣椒,一勺香辣醬,適量的油辣椒。

2.下入洋薑片快速翻炒均勻

3.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4.加入香菜快速翻炒均勻出鍋,成品如下。

4樓:職場小白南瓜

洋姜可以直接用來炒著吃,省著有異味,還可以用來做鹹菜,個人是非常喜歡吃鹹菜,放入花椒水鹽,還有一些糖,就放置兩週左右就能吃到了。

5樓:佐佐佑佑

1.一般拿來醃製新鮮的洋姜,醃製之後比較好吃。2.

也可以做一些酸辣口味的姜,拿來涼拌也是非常好吃的。3.平時炒菜的時候也可以放一些,這樣子不僅可以提鮮,而且還可以去除肉類的腥味。

6樓:一葉三金

洋姜有些地方又叫鬼子姜學名叫做菊芋,可炒肉,可水煮,可醃製,可涼拌吃法有很多,現醃現吃的鬼子姜,準備鬼子姜鮮醬油,陳醋鹽,白糖蒜,香油,把鬼子姜清洗乾淨,切成片或切成絲,會更快的入味,蒜切成片,放進大碗中,加入鮮醬油,陳醋鹽和白糖攪拌均勻,醃製一個小時以上就可以食用了,簡單香脆的鬼子姜,就這樣做好了

洋姜怎麼吃 新鮮洋姜的吃法

7樓:blackpink_羅捷

常見的有洋姜炒肉

主料:洋姜適量、肉片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蠔油適量、調和油適量做法步驟:

1、首先將適量洋姜清洗乾淨。

2、然後對它們進行切片處理。

3、在之後把肉片用料酒、鹽拌一拌,待用。

4、然後上油鍋,下蔥翻炒。

5、再然後放入肉。

6、緊接著翻炒肉片。

7、之後把肉撥到一邊。

8、再之後放入適量洋姜。

9、隨即放入適量料酒翻炒。

10、放入適量雞精翻炒。

11、放入適量蠔油翻炒。

12、用適量鹽調味。

13、出鍋。

8樓:飛舞的稱砣

用醬油、醋加少量的糖攪拌均勻,把洋姜切薄片,泡到調好的汁料中醃三到四個小時(不要過長),撈出後淋上少量香油拌勻即可。

你可以自己試一下,保證讓你吃一次想第二次。

9樓:安菲爾德

材料洋姜1000克,18%食鹽溶液2000克,香料鹽水1500克,白酒20克,醪糟汁20克,紅糖50克,香料包1個,白糖800克,保寧醋1000克

做法1、將新鮮、無刀傷的洋姜洗淨,瀝乾水分,置陽光下晒至七成幹,切成l釐米厚的片,立即浸泡在食鹽溶液中4個小時。

2、將洋薑片、香料包裝入壇中,用竹片卡緊,倒入鹽水、紅糖、白酒、醪糟汁,蓋上壇蓋,摻足壇沿水,泡6個小時。

3、將保寧醋、白糖倒入另一泡菜壇中,儘量攪化(不完全溶化也可以用),放入壇中撈出的洋薑片泡6個小時即成。

新鮮洋姜要怎麼做菜呀?

10樓:芊雲說電影

洋姜學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是一種可食用的根莖類蔬菜。由於口感較差,多用來醃製鹹菜。

食材主料純瘦肉 150g 洋姜 300g

方法/步驟

洋姜清洗乾淨,切片。肉片用料酒、鹽拌一拌,待用。

上油鍋,下蔥翻炒,放入肉,翻炒肉片。

把肉撥到一邊,放入洋姜。

放入料酒、雞精、蠔油翻炒,用鹽調味。

出鍋,上桌。

新鮮洋姜要怎麼做菜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純瘦肉

150g

洋姜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雞精

適量料酒

適量蠔油

適量步驟

1.洋姜清洗乾淨。

2.切片。

3.肉片用料酒、鹽拌一拌,待用。

4.上油鍋,下蔥翻炒。

5.放入肉。

6.翻炒肉片。

7.把肉撥到一邊。

8.放入洋姜。

9.放入料酒翻炒。

10.放入雞精翻炒。

11.放入蠔油翻炒。

12.用鹽調味。

13.出鍋。

14.上桌。

新鮮洋姜要怎麼做菜呀,新鮮洋姜要怎麼做菜

洋姜學名菊芋,又叫菊姜 鬼子姜,是一種可食用的根莖類蔬菜。由於口感較差,多用來醃製鹹菜。食材主料純瘦肉 150g 洋姜 300g 方法 步驟 洋姜清洗乾淨,切片。肉片用料酒 鹽拌一拌,待用。上油鍋,下蔥翻炒,放入肉,翻炒肉片。把肉撥到一邊,放入洋姜。放入料酒 雞精 蠔油翻炒,用鹽調味。出鍋,上桌。新...

洋姜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洋姜能和雞蛋一起吃。原因 各種食物之間相互搭配,可以起到提高營養價值的作用,做雞蛋時適當的使用一些生薑,可以去除雞蛋的腥氣味,改善口感。所以,雞蛋和生薑當然是可以同時吃的。1 洋姜是一種食用安全性特別高的菜品,這種蔬菜和生活中的食材幾乎沒有相剋的存在,也就是說它可以和任何食物一起吃,也不會出現 只是...

鮮玉蘭花可以炒著吃嗎,新鮮玉蘭花怎麼吃

花園山辛夷告訴我們 用玉蘭花加綠茶泡水,其香味濃烈甘美,濃厚淨爽,有促進新陳代謝,美白肌膚之功效,現代人們把玉蘭花應用於藥膳食療,有很好的 及保健作用。玉蘭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有祛風散寒,通氣理肺之效。可加工製作小吃,也可泡茶飲用。下面介紹幾種玉蘭花的食用方法 玉蘭餅 用玉蘭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