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香菇要焯水嗎新鮮香菇怎麼清洗

2021-04-10 21:21:05 字數 2834 閱讀 6732

1樓:笑臉藍雨

新鮮香菇不需要焯水。

新鮮香菇清洗步驟如下:

工具:盆、水、剪刀、澱粉、新鮮香菇。

1、先準備一個盆,裡面放一些清水,如圖所示。

2、然後用剪刀把底部的根剪刀,然後放進盆裡面,如圖所示。

3、然後全部剪完以後,倒進適量的澱粉,如圖所示。

4、接下來,用手進去不停的攪拌清洗,如圖所示。

5、最後,可以拿出一個香菇看一下,香菇傘形狀下面都很乾淨光潔,如圖所示,這樣清水再過洗一遍即可清洗乾淨。

2樓:智光臨路剛

新鮮香菇需要焯水嗎

香菇最好不要用開水焯,如果用水焯香菇裡的一些氨基酸會流失。洗乾淨就可以了。並且由於香菇的降血脂有效成分是水溶性物質,所以洗香菇應該短水快洗。

有人說用開水焯可以殺死裡面的細菌等,但做香菇的火候一般都比較大,因此殺死裡面的細菌等不成問題。

新鮮香菇怎麼清洗處理

鮮香菇的縫隙比較多,在清洗時有需要多加註意,大家在清洗以前要把它的蒂部去掉,然後放在清水裡浸泡十五分鐘,然後洗掉上面的泥沙,再取出來換水,用手把香菇用力的搓動一下,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洗鮮香菇的水中加入鹽以後,要調勻,然後再浸泡半小時左右,才能再次清洗,鹽有不錯的殺菌作用,能把香菇中的多種細菌去除,用鹽水泡過以後再取出換水,用清水把香菇表面的鹽水全部沖洗乾淨,這時香菇也就洗乾淨了,接下來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調它就可以。

新鮮香菇炒之前需要焯水嗎?

3樓:青春離線

新鮮香菇

炒之前是不需要焯水的,因為新鮮的香菇不像幹香菇那麼硬。現以瘦肉炒香菇的做法為例:

瘦肉炒香菇的做法

用料:西藍花300g、豬瘦肉200g、香菇3朵、紅辣椒一根、鹽適量、雞精適量、水澱粉少許

1、首先先把香菇洗乾淨,切小片備用;再把紅辣椒切絲。

2、將豬瘦肉切片,加少許油、鹽、雞精、澱粉,抓勻備用。

3、燒一鍋開水加入少許油和鹽,放入西藍花焯水,大概焯水30秒撈出過涼水備用。

4、熱鍋倒入少許油,下香菇和紅辣椒爆香,再放入豬瘦肉翻炒。

5、待豬瘦肉變色時加入少許水翻炒,再加入西藍花翻炒均勻。

6、最後加入少許鹽和雞精調味,倒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裝盤。

7、瘦肉炒香菇就製作完成了,可以搭配米飯食用。

4樓:

不需要焯水,可以嘗試按照下面的做法

。品名:素炒香菇 材料:

香菇 、 鹽、 蔥末 做法:1、將鮮香菇洗淨後,去掉根蒂留菌蓋部分,切成薄片2、炒鍋倒油,爆香蔥末,下香菇片3、用最小火慢慢煸炒,不要急,大約十幾分鐘左右,香菇自己的水分煸得差不多,下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

5樓:步殺

一般來說不需要,不過看你自己

6樓:樓臺月色涼如水

需要啊!這樣味道會更鮮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吧。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需要多長時間能熟?基本上要一個小時左右吧,就能熟了還是挺快的。

8樓:斌斌心想事成

香菇洗淨後去掉根部,留下菌蓋切成薄片。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花炒出香味,下入香菇片,用小火慢慢煸炒,大約十幾分鍾後,水差不多了,下午時間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鮮香菇需要焯水嗎 新鮮香菇吃時要焯水嗎

9樓:year幸運寵兒

不建議冬菇提前焯,因為這樣會破壞含有的氨基酸,因此大家烹製前放入水中浸泡開即可,而且也要注意浸泡之後別用手捏香菇。

10樓:跟我學育兒

香菇在炒之前到底要不要焯水?很多人都做錯了,看完才知道

11樓:幸運小小雨

不要,會破壞香菇含有的氨基酸,

新鮮香菇用焯水嗎

12樓:熊熊熊灬熊孩子

需要一些商販常用甲醛水溶液作為食物防腐保鮮,香菇本身有少量的甲醛,攝入少量的甲醛對身體不會造成急性的影響,攝入過量的甲醛,並有胃腸出血的情況時,會導致全身性酸中毒。焯水後的香菇一部分營養會被破壞,吃起來卻安全。你是要營養還是要健康自己做選擇。

素炒香菇的做法:

材料:香菇 、   鹽、    蔥末

做法:1、將鮮香菇洗淨後,去掉根蒂留菌蓋部分,切成薄片2、炒鍋倒油,爆香蔥末,下香菇片

3、用最小火慢慢煸炒,不要急,大約十幾分鐘左右,香菇自己的水分煸得差不多,下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

13樓:天下無賊去甲醛

網上大部分人回答說不用過水,說是破壞營養

有的人說不容易洗乾淨所以過水

這都是不對的

培植過程中,菇房要進行藥品燻蒸和消毒。不可避免地帶有甲醛、多菌靈、二氯化物的消毒劑以及殺蟲劑等低毒成分。

這些成分一般易溶於水,所以燙一下是很快的去除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香菇最好不要用開水焯,如果用水焯香菇裡的一些氨基酸會流失。並且由於香菇的降血脂有效成分是水溶性物質,所以洗香菇應該短水快洗,在清洗時先把它的蒂部去掉,然後放在清水裡浸泡十五分鐘,然後洗掉上面的泥沙,再衝洗一遍即可。

香菇屬擔子菌綱(basidaiomycetes)、傘菌目(agaricales)、口蘑科(tricholomatacete)、香菇屬(lentinus),學名lentinus edodes,起源於我國,是世界第二大菇,也是我國久負盛名的珍貴食用菌。我國最早栽培香菇,至今已有800多年曆史。香菇也是我國著名的藥用菌。

歷代醫藥學家對香菇的藥性及功用均有著述。

香菇肉質肥厚細嫩,味道鮮美,香氣獨特,營養豐富,是一種食藥同源的食物,具有很高的營養、藥用和保健價值。

新鮮香菇變黑了,還能吃嗎

不能了。香菇發黑是由內而外的,一旦香菇外表發黑說明此時的香菇已經由內而外變質了,這樣的香菇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 嘔吐甚至是食物中毒,所以不要食用。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

不新鮮的鮮香菇能吃嗎,不新鮮的魚能吃嗎?

不是太不新鮮的話,食用應該沒有關係。如果表面出現長毛現象的話就不行了,會中毒,一般的沒有關係,可以放心食用 別吃了 會拉肚子 祝身體健康 當然不能食用了,以防中毒 不新鮮的魚能吃嗎?不新鮮的魚是指死bai魚或宰殺後放置時du 間過長的魚,冷凍zhi魚不包括在內dao。它的具體特徵為專 魚鰓呈紅色和蒼...

鮮蟲草花吃之前要焯嗎,新鮮蟲草花要不要焯水

蟲草花據目前所知還沒有忌諱的食用材料。下面的膳食建議參考哦。蟲草花燉瘦肉 原料 蟲草花5g 元肉3g 淮山5g 芡實10g 瘦肉100g 功效 益腎壯陽 補肺健脾 做法 這是一個人食用的分量,將原料置於燉盅隔水蒸或燉即可。適應人群 本藥膳可作為體質虛弱者的常用保健食療,亦可作為肺虛或肺腎兩虛之久咳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