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怎麼吃?

2023-06-23 05:20:05 字數 2809 閱讀 3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在食用的時候最好避免新增過多的調味品,烹飪方式越簡單越好。

具體食譜如下:

1、熬粥:把粥先熬好,海參切成碎末狀。把海參碎末撒在熬好粥上,稍微熱下即可食用。粥內如果放入少許蜂蜜,更適合老人、病人和孕婦食用。

2、蘸食:每早食一個,可蘸蜂蜜、或醬油,口味較好。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3、涼拌:將煮後的海參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調味品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既利於人體吸收,又增加了口感。

海參具有藥用和食用價值的。食用的話直接做菜燉湯都可以,想達到保健效果的話,做法越簡單越好,營養儲存的就越完整,建議早晨空腹服用。海參雖好也不一定要天天吃,要平衡飲食,但是要是有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疾病,海參也屬於海里頭的海產品,相對還是要少吃點比較好。

2樓:網友

1.泡發: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進水,將海參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直至發軟。浸泡過程要在冰箱的冷藏室內進行。

2.清洗:海參的刀口一般在腹部,從海參的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砂嘴並挑斷海參內壁上附著的內筋,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3.鍋煮:潔淨無油的鍋裡盛上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冷水放入,開蓋大火煮開後再文火煮30-40分鐘(開蓋),熄火後蓋蓋捂3小時左右,待其自然涼透,揀出煮軟的海參。

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浸泡: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再浸泡48小時,早晚各換一遍水,即可食用。

5.儲存:將發好過多的海參放到冷凍室內,每天早上空腹食用效果最佳。食用之前要像緩凍梨一樣用涼水化開後,再放入溫水中幾分鐘待海參不涼時即可食用。

3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海參8只、大蔥白200克、熟豬油2大勺、雞湯250毫升、薑絲適量、

鹽1/4小勺、醬油1大勺、料酒適量、白糖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海參切成大片;

2 ] 蔥白切成約5釐米的大段,姜切絲;

3 ] 海參涼水入鍋,大火煮開,燒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 ] 小鍋內加入豬油,燒至5 ~ 6成熱時加入蔥白,小火慢慢炸至金黃色,關火;

5 ] 撈出蔥段備用,蔥油留用;

6 ] 另起鍋,加入薑絲、鹽、料酒、醬油和糖,大火燒開;

7 ] 加入海參;

8 ] 加入蔥段;

9 ] 再次燒開後轉微火,煨2 ~ 3分鐘;

10 ] 轉大火,少量多次加入水澱粉(大約1大勺)勾芡,轉中火燒透收汁;

11 ] 淋入蔥油,關火。

食材用料 海參適量、

五花肉適量、姜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桂皮適量、幹辣椒適量、

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海參切小段備用;

2 ] 五花肉切麻將塊冷水下鍋焯去血沫雜質;

3 ] 鍋內到少許油燒熱;

4 ] 放入焯好的五花肉煸炒;

5 ] 煸炒到五花肉塗油,顏色變焦黃即可;

6 ] 放入姜,蔥,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冰糖放入蔥姜。放入老抽煸炒片刻,煸炒出香料的香味。倒入沒過肉的開水,倒入少許生抽。燉制肉6 ~ 7成熟爛,放鹽調味;

7 ] 放入海參,燉制湯汁收濃即可。

小貼士 五花肉焯好煸炒出油,這樣可以解除肉的油膩,吃起來入口即化;

放入香料後要煸炒片刻,把香料味道炒出來,不要炒時間過長糊掉;

一定要倒入開水燉肉,倒入冷水肉忽然遇冷緊縮,不容易燉爛。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海參的吃法如下:1、蔥燒海參。首先就是需要將準備好的海參清洗乾淨進行去腥,然後在鍋中放入油,大蔥段。

進行炒制,這樣能夠將香味蔓延出來然後就可以加入海參,以及一些調味料就可以了,這些調味料包括鹽,蠔油,生抽,冰糖,料酒,雞精。

2、海參當歸湯。先通過泡發海參處理掉它的腥味。取出海參的內臟。

起鍋燒油,爆炒蔥薑蒜,將事先準備好的黃花和荷蘭豆放入鍋中,與當歸進行熬煮。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百合了,將百合和當歸放入其中,慢慢的煮上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3、海參燉排骨。砂鍋在熬湯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將其密封好,只需要在用砂鍋煮的時候配上毛巾,慢慢燜就可以了。先把排骨燉熟,之後再放入海參。

火調為小火慢慢煮上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5樓:網友

首先要記住:泡海參的容器和發制海參的整個過程中一定不要有油、麵粉、化妝品,包括手上,這個必須做到。

1、清洗:首先,順著海參開口的方向將海參前端的沙嘴去掉(是白色的硬質的東西),縱向將海參從中間剪開。再用清水把海參內部洗乾淨。

2、煮參:冷水時將海參下鍋,水開後,保持沸騰小火煮50分鐘,或者個小時(根據海參煮的軟硬程度拿捏)。

正常煮的過程中如果有軟的話給挑出來,感覺還有硬芯的話再繼續的煮,(如果此次煮完後海參還硬的話,可以重複此步驟隔天再煮一次)。

3、煮好後的海參撈出來,直接放到冷水裡(最好純淨水)水的溫度要低,放到冰箱冷藏室裡,泡3-4天后(早晚勤換水,時間允許的話換3次),海參就基本發好了。

4、發好後吃不完的海參要冷凍起來,吃之前拿出來化。發好後的海參,早上起來空腹吃是最有營養的。如果感覺腥,可以沾點蜂蜜或是醬油等。

這個完全根據個人喜好。沒有泡發的海參,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就好。

注意。1、海參喜冷,煮後泡的水越冷越好,最好可以接近0度左右,海參越會長。

天保證要換3次水。如果上班不方便也要最少2次換水,保證早晚。

3、煮海參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沸騰小火悶,保持海參內外受熱均勻。

4、泡發的水儘可能的用純淨水。

5、海參發好後,軟硬是和**是差不多的。這個可根據個人喜好,掌握硬度。

海蔘怎麼吃,幹海蔘怎麼吃法?

清淡的吃法是最有營養的海蔘吃法,下面是為樓主總結的六種吃法。1 海蔘粥 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

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鮮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高?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1 海蔘粥 材料 海蔘 米 薑絲 鹽 糖 做法 先將米洗淨之後,熬成粥 將海蔘切碎,將其放在熬好的粥內,並加入少量的鹽和糖及適量的薑絲 再熬5分鐘左右即可 功效 海蔘粥不僅味道鮮美,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

海參要怎麼樣吃才營養?早上吃海參嗎

海參可以製作成海參粥 涼拌海參 海參燉雞湯和海參枸杞湯,這些都是比較有營養的吃法。作為早餐可以煮成海參粥,不僅保留了海參所有的營養,而且還有助於吸收 涼拌海參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海參燉雞湯,可以 神經衰弱和改善睡眠 海參枸杞湯對 貧血和肺結核等疾病可以起到輔助作用。海參被稱為海中人參,是一種很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