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蔘有什麼好處,老人吃海蔘有什麼好處

2022-03-28 23:35:55 字數 5399 閱讀 8166

1樓:一冉瀅文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海蔘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免疫系統必須的成分,所以,經常吃海蔘能夠有效增加免疫力,增強身體素質,常吃海蔘的好處多多,無論是男人女人,老人還是小孩,常吃海蔘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海蔘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做成海蔘粥,也可以紅燒,海蔘也可以和雞湯,鴨湯,等肉類產品一起燉湯,而海蔘燉湯,是最常見的吃法,燉海蔘的話就是先倒入清水,然後放入枸杞,紅棗放入進行調味。

如果愛吃甜的話,還可以稍微放一些冰糖進行入味。但是,燉海蔘之前必須先把海蔘進行泡發,漲發率是衡量海蔘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蔘,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泡海蔘需要時間,和勤換水,不能有油膩,就可以泡出很好的海蔘了,泡好的海蔘洗淨,放乾淨的保鮮袋或保鮮盒裡存放在冰箱冷凍,可以存放很長時間,需要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就是了。

2樓:戈恨桃輝遠

海蔘,既是宴席上的佳餚,又是滋補人體的珍品。祖國醫學認為,海蔘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益精、壯陽療痿、潤燥通便的作用,凡眩暈耳鳴、腰痠乏力、夢遺滑精、小便頻數的患者,都可將海蔘作為滋補食療之品。

3樓:一條街鎢呂

1.延續衰老,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 海蔘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50多種天然珍貴活性物質,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軟骨素可明顯降低心臟組織中脂褐素和**脯氨酸的數量,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2.海洋偉哥,補血調經 海蔘體內的精氨酸含量很高,號稱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構成男性精細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改善腦、性腺神經功能傳導作用,減緩性腺衰老,提高勃起能力。

3.治傷抗炎、護肝保血管 海蔘不僅是美味佳餚,而且是良好的滋補藥品。海蔘中的牛磺酸、賴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幾乎沒有。

4.益智健腦、助產催乳刺蔘中含有兩種ω-多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其中dha對胎兒大腦細胞發育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4樓:天蠍收藏家

吃海蔘有很多的好處,因為海蔘的蛋白質含量極其高,其中膠原蛋白也十分豐富,可與阿膠、鹿角膠相媲美,不僅能補血,還能延緩機體衰老,讓肌膚潤滑,消除皺紋和麵部色斑,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望採納謝謝。

5樓:藍雨

增強免疫力海蔘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賴氨酸等,能促進人體發育,提高中樞神經功能,增強記憶力、免疫力等。

2補腎壯陽海蔘對男士對陽萎、腎虛等有療效。

3美容養顏海蔘能預防**衰老,清除體內過量的自由基,調節女性內分泌,推遲更年期等。

4抗癌海蔘有自然對抗多種腫瘤的物質,能夠調節機體免疫,清除病變腫瘤細胞。

5降三高海蔘有調節體液內血壓、血脂、血糖的功能。

6防治男性前列腺炎海蔘含有豐富的鋅,鋅是男性前列腺的重要組成部分,故而具有防治前列腺炎和尿路感染之作用。

7增加造血功能海蔘富含釩,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8加速傷口癒合海蔘能使手術後刀口癒合加快,體力和精力能迅速恢復。

老人吃海蔘有什麼好處

6樓:運動的小哥哥

海蔘是一種非常名貴的海鮮,也是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食用的一種上檔次的食物,適當的吃海蔘對增強我們的體質有著非常大的好處,海蔘與人蔘,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是珍貴食品的同時更是名貴的藥材,海蔘味鹹性溫,入心、腎、脾、肝四經,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之功效。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等病症患者常食海蔘皆有良效。特別適合老年人,具體如下:

一、延續衰老,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海蔘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50多種天然珍貴活性物質,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軟骨素可明顯降低心臟組織中脂褐素和**脯氨酸的數量,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海蔘能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非常適合經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中年和老年人士,易感冒、體質虛弱的老年人等亞健康人群。

二、調節血糖抗疲勞海蔘中的酸性粘多糖具有在機體中降低血糖活性,抑制糖尿病發生的作用。而它所含有的鉀對機體中胰島素的分泌起著重要作用,含有的釩可使糖尿病得到防治。另外海蔘中含有豐富的酸性粘多糖和精氨酸,有明顯的機體調節功能和抗疲勞作用。

海蔘中的煙酸、牛磺酸、鉀、鎳等營養素都具有快速消除疲勞,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

三、改善骨質疏鬆海蔘能夠幫助改善人體骨頭的密度,尤其是幫助改善一些老年群體骨質疏鬆的症狀,人到了一定年紀後,骨頭密度就會降低,這時候就容易出現各種骨質病症,比如說骨質疏鬆或者是骨折等,而服用海蔘能夠很好的幫助強固骨骼健康。

終上所述,海蔘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

7樓:參老帽海蔘

老人吃海蔘有很多好處的。

好處一:降低三高對於老年人來講,經常出現的問題就是三高的問題,而海蔘就可以降低老年人的三高,堅持食用的話,就可以明顯的防止此類疾病的出現及發生。

好處二:延年益壽

海蔘和人蔘類似,都具有延年益壽的效果,因為海蔘中含有多種有益成分,這些成分的食用可以起到延年益壽,修復老年人的機體。

好處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如果經常食用海蔘的話,就可以預防出現心腦血管的疾病發生,並且對已經有此類疾病的人群來講,食用海蔘也可以起到**的效果。

好處四:滋陰補陽

人體的根本就是腎,所以腎功能在人體的機能上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海蔘的作用就是可以起到滋陰補陽的效果,提升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好處五:提高人體免疫力

老年人容易患病,而如果食用海蔘的話,就可以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減少老年人患病的風險。

好處六:補充老年人的鈣質吸收

對於老年人來講,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骨骼的問題,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骨骼會比較脆弱,如果食用海蔘的話,就可以起到促進老年人的骨骼對鈣質的吸收。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下方↓↓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吃海蔘有益壽延年的作用,海刺蔘具有降血壓、降血脂,調節心腦血管、神經系統功能的功效。服用一些海刺蔘或海刺蔘膠囊,有助於避免因情緒激動高血壓、心臟病、失眠等症的發作。

海蔘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海鮮產品,在國內海蔘產品市場,海蔘養殖、加工企業魚目混珠,各類產品良莠不齊,行業缺乏統一標準,難辨優劣。消費者如果不懂得如何鑑別海蔘優劣,選擇大品牌是比較實用的方法。國內做得最好的是福臨門海蔘和同仁堂這兩個大品牌,這兩個品牌都是來自大連獐子島海域的野生海蔘。

如果是商務送禮,選北京同仁堂是最合適的,包裝漂亮又有檔次,**比較貴一些。如果是家用,選福臨門海蔘最實惠,產地正宗,質量又好。

9樓:海蔘小白

預防和控制中老年病症的主要辦法是食用高蛋白、富含多種營養元素、低膽固醇和低脂肪、易吸收的營養食品來調節控制。海蔘不但不含膽固醇,而且其含有大量的低分子肽在人體腸道內保留刺蔘中的多種營養成分,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並且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抗腫瘤、降血壓、補血等作用。海蔘含有的谷胱肽是長壽因子、抗老因子;硫痠軟骨素又能延緩細胞的衰老,這一切都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防止衰老、延長壽命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天然養生佳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國內的刺蔘,現在國內的刺蔘全是養殖的,是海蔘飼料喂大的,在養殖過程中還會新增各種生長激素,激素太多了,吃了對身體很不好。

大家可能對海蔘養殖瞭解的很少,其實只要瞭解養雞場的情況就大概瞭解了海蔘養殖,都是差不多的,養殖場追求的是利潤,是快速的獲利,而海蔘生長本來是極其緩慢的,要五六年以上,養殖海蔘一般會租用大面積海域或用大棚養殖(大鵬養殖的就更不能吃)、溫室養殖,費用極其昂貴,而且海蔘死亡率很高,所以必須短時間內就可以**,於是就用海蔘生長激素,大大提高海蔘生長速度,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利。

前段時間**的養雞場一個月內就可以出欄,全是激素雞,國內養殖的海蔘也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上面這位說的那樣,最直觀的表現就是提高免疫力,一般這個過程需要3個月以上。需要不停的吃,才會有這樣的效果。老年人吃海蔘除了這些,還有直觀的比如精神足,腿腳有勁等,吃海蔘是一個長期食療的過程,所以重在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主要因為常吃的幹海蔘,在加工過程中營養破壞比較多,所以見效慢!想達到預期效果,就得從量上解決!

12樓:111111網路

功效一:補腎益精,滋陰養血,陰陽雙補

功效二:增強體質,調整機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功效三:改善睡眠,提高記憶力

功效四:抗疲勞,調節血脂,調節血糖

功效五:改善骨質疏鬆,促進生長髮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免疫力,並且精神狀態比較好

吃海蔘有什麼好處

14樓:

1、健腦、益智、長壽

海蔘含有18種氨基酸,牛磺酸、膠原蛋白、粘多糖、硫痠軟骨素、皁苷、多肽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分。

2、增強人體免疫力

海蔘皁甙抑制腫瘤,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腫瘤的生長和轉移,長期食用後明顯不易感冒、不易得病。現已廣泛應用於良性、惡性瘤等患者的食療和**中。

3、生血養血和促進鈣質吸收

海蔘角蛋白具有促進紅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貧血症狀;含有天然活性鈣,其補鈣效果是其他食品無法比擬。

4、預防心血管疾病

海蔘巖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結,醫學上也認為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長期堅持食用海蔘,對緩解病症和**有良好效果。

吃海蔘有什麼好處啊?

15樓:鄭成周亢凱

海蔘被稱為天然免疫球蛋白,有條件的家庭如果能做到每天一隻海蔘,長期堅持,便不宜感冒,但是食用海蔘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和醋、甘草等物質同食,酸性物質會破壞海蔘的蛋白質結構,因此春季吃海蔘可以選擇海蔘粥的做法,既方便又養生。子佩海蔘提示您

16樓:長開霽盤木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海蔘含有50多種天然營養成份.可明顯地降低心臟組織中脂褐素和**羥脯氨酸的數量,延緩衰老

小孩吃海蔘有什麼好處

17樓:一冉瀅文

首先,bai海蔘中的dha成分也有助

du於兒童的智力發zhi育、提高記憶力。一dao般在正常情況下回,3歲以上孩子,答根據年齡段每週吃1-3次海蔘,每次吃100頭左右的海蔘的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即可。孩子在冬至前後開始食用最為適合,可以增強兒童體制質。

海蔘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做成海蔘粥,也可以紅燒,海蔘也可以和雞湯,鴨湯,等肉類產品一起燉湯,海蔘是一種食補佳品,其營養豐富,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用海蔘可以做成多種美食,而海蔘燉湯,是最常見的吃法,燉海蔘的話就是先倒入清水,然後放入枸杞,紅棗放入進行調味。如果愛吃甜的話,還可以稍微放一些冰糖進行入味。

海蔘乾貨在烹飪之前必須先把海蔘進行泡發,漲發率是衡量海蔘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蔘,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泡海蔘需要時間,和勤換水,不能有油膩,就可以泡出很好的海蔘了,泡好的海蔘洗淨,放乾淨的保鮮袋或保鮮盒裡存放在冰箱冷凍,可以存放很長時間,需要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就是了。

吃海參好處,吃海參有什麼好處

海參適合人群主要包括 美容一族 三高老人群 貧血者。海參是一種高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對於緩解氣血不足 滋補五臟 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主要適合下列人群服用。1 美容一族,海參含有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其膠原蛋白也十分豐富,經常服用能夠有效的延緩機體衰老,讓肌膚潤滑,消除面部色斑。2 三高老人群,海參...

吃海參對人有什麼好處,吃海參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海參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幾種 1.預防腫瘤,抗擊輻射。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具有很強的抗菌作用。2.可以提高記憶力,海參中含有大量的精氨酸,可以 神經衰弱。改善睡眠,恢復大腦疲勞。3.可以滋陰養血,調節性激素。陽痿,腎虛等。調節女性的內分泌,促進體內的良性迴圈。4.抗擊疲勞,增加造血功能。調節神經系統。吃海...

海蔘吃了補什麼,男人吃海蔘補什麼?有那些好處?

多年經營海蔘感覺海蔘主要補人體的免疫功能,對心腦血管,糖尿病,癌症患者手術放化療,女士美容,感冒,腦力勞動者效果最佳!男人吃海蔘補什麼?有那些好處?海蔘為刺蔘科動物刺蔘或其他種海蔘的全體。分佈我國黃海 渤海區域。廣東 福建 沿海一帶也有分佈,但品質較次。生活在2 40m深的海底 適應水溫為0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