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鮮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高?

2021-12-26 22:22:11 字數 1585 閱讀 3637

1樓:七妹雜談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

2樓:糖不吃丟糖

1、海蔘粥

材料:海蔘、米、薑絲、鹽、糖

做法:先將米洗淨之後,熬成粥;將海蔘切碎,將其放在熬好的粥內,並加入少量的鹽和糖及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左右即可;

功效:海蔘粥不僅味道鮮美,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大有好處。

2、涼拌海蔘

材料:海蔘、紅辣椒、醋、味精;

輔料:蒜泥10克,醬油5克,香油5克,香菜末5克,精鹽2克,料酒2克,味精1克;

做法:將水發過的海蔘放入到開水中煮一下,煮開了之後盛乳盤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料以及輔料等即可食用。這樣製作的海蔘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保留了海蔘原有的味道。

3、家常海蔘

材料:海蔘、五花肉、黃豆芽、蒜苗、香菜、澱粉適量、高湯、料酒、辣豆瓣醬;

做法:將水發海蔘洗淨切片;豬肉剁成末;黃豆芽擇洗乾淨;蒜苗洗淨切段;香菜洗淨切段;鍋內加高湯、料酒、鹽和海蔘煨燒入味待用;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黃豆芽煸炒,加鹽、味精炒熟,盛入盤內墊底;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蒜苗、辣豆瓣、高湯、醬油、豬肉末、海蔘煮沸,用水澱粉勾薄芡,加香油、味精後澆在豆芽上,撒上香菜即可。

三、海蔘的最佳吃法

1、涼拌

把水發過的海蔘放入開水煮,煮開了以後盛入盤中,加入加入鹽、紅辣椒、醋、味精拌勻即可食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營養成分。

2、蒸著吃

這種方法跟第一種方法類似。蒸熟了以後也放入盤中然後加上各種佐料食用。

3、燉湯吃

也可以將海蔘做湯,把雞或者排骨跟海蔘放在一起做成湯,這種方法營養也很豐富。

4、炒著吃

把海蔘跟蔥姜之類的調味料放在鍋中炒著吃,雖然這種方法會流失一定的營養,但是口味很好,而且流失的那點營養跟它的美味比起來,實在沒什麼。

5、海蔘粉

使用研磨機將海蔘磨成粉,裝進膠囊盒中隨身攜帶,每日定時服用。

四、鮮海蔘的食用方法

1、把海蔘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蔘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所有海蔘處理完畢後,將海蔘用清水清洗乾淨,多洗幾次沒有壞處。

2、將清洗乾淨的海蔘撈出,瀝淨水分,然後放入高壓鍋內壓15分鐘,高壓鍋內切忌不要放水,因為海蔘體內含有大量水分,預熱後會出很多水,每次高壓鍋能處理的鮮海蔘量以不超過高壓鍋容積的1/2為宜,多了會產生 特別多的沫子;

3、將高壓鍋氣壓卸掉後,開啟鍋蓋,撈出海蔘,進行清洗,這時海蔘的體積已經大大縮小,清洗是要注意,一般至少清洗10遍以上,確保洗海蔘的水無色,這時,撈出海蔘,放入盆中用礦泉水浸泡24小時,期間換水2-3次發好後即可食用。

4、紅辣椒洗淨切絲。蒜洗淨切絲。

5、把水發過的海蔘放入開水煮,煮開了以後盛入盤中,加入加入鹽、紅辣椒、味精,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3樓:素問天和海蔘

鮮活海蔘是需要細胞破壁人體才能夠吸收到海蔘的營養成分,如果直接食用的話不但人體吸收不了其中的營養,還很容易造成胃腸不暢拉肚子等腸道疾病,所以說海蔘還是食用幹海蔘泡發的有營養。

如果實在想吃鮮海蔘,可以購買即時鮮海蔘,經過處理加工後更易於人體吸收。

鴨肉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鴨肉如何吃營養價值?

燉著吃和煲湯,然後可以放點枸杞,筍,當歸就很好了,也會很美味。1,鴨肉適用於體內有熱 上火的人食用 發低熱 體質虛弱 食慾不振 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2,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 盜汗 遺精 婦女月經少 咽乾口渴者食用 還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的人食用。3,鴨肉忌與兔肉 楊梅 核...

海參要怎麼樣吃才營養?早上吃海參嗎

海參可以製作成海參粥 涼拌海參 海參燉雞湯和海參枸杞湯,這些都是比較有營養的吃法。作為早餐可以煮成海參粥,不僅保留了海參所有的營養,而且還有助於吸收 涼拌海參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海參燉雞湯,可以 神經衰弱和改善睡眠 海參枸杞湯對 貧血和肺結核等疾病可以起到輔助作用。海參被稱為海中人參,是一種很名貴...

請問這海蔘真的有那麼高的營養價值嗎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其他幾個回答都不如實 海蔘營養很豐富 已知的含有18種氨基酸 孕婦吃對胎兒腦發育很好 比單吃dha好多了 海蔘也含有dha epa身體好的人也沒有必要去吃 身體不好的有條件的可以吃 比如平時會買櫻桃 蝦 螃蟹 來吃的人 這個條件就應該吃海蔘 吃這些營養都不如海蔘 海蔘不如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