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怎么吃營養價值最高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1-24 01:35:18 字數 1176 閱讀 6888

1樓:君子空情

山藥,學名薯預,既是一味中藥,又是大家都熟悉的蔬菜,作為藥食兼宜之品,山藥在日常的食療保健中可以發揮獨特的作用。 山藥藥性甘淡平和,具有健脾益氣,補肺潤燥。凡久病之後脾吸虛弱、虛贏少氣、倦怠乏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乾燥等症,用之皆見效。

山藥煎湯,還能補腎益精,固澀止遺,可治腎氣虧耗、腰痛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山藥既可以做成菜餚,又可以煮粥或蒸糕食用。現介紹一些以山藥為主的食療方供日常食療保健選用。

一、 將山藥60克去皮為糊後用酥油和蜜炒,凝後用匙搗碎,另取米60克煮成粥,放入山藥攪勻。早起作早餐食,可用於腎氣不足、脾腎陽虛引起的腰痠腿痛、男子遺精、女子帶下、食慾不佳、大便不實。 二、 將山藥500克軋細過蘿,和涼開水調節器入鍋內,置爐上,以筷攪之煮成粥,不拘時食用,每次食用20~30克。

若小兒服,可入少許白糖。凡因肺避孕藥不足、脾氣虛弱而引起的癆熱咳喘、大便溏軟、小便不利等贏弱虛損之症,皆可食用。 三、 生山藥(切片)50克,蓮子肉50克,葡萄乾50克,白糖少許,將三物同煮成粥熬成粥或同蒸爛成泥,加糖食之,肯有補中健身、益脾養心的作用,可治怔忡心悸、腹脹便溏、面色蓼白、管力倦怠、形體瘦弱。

四、 山藥30克軋細,清半夏30克,白糖適量,先將半夏用溫水淘洗耳恭聽去礬味,加水煎湯去渣後,調入山藥細末,煮兩三沸成粥後,和白糖食之。可治胃氣上逆所致嘔吐頻作,尤其是聞藥氣則嘔吐更甚,諸藥不能下嚥者,可服食此粥。 五、 山藥(鮮)30克去皮切片,白扁豆15克,白米30克,白糖適量。

先煮米和白扁豆,繼入山藥片。煮粥,加糖,做早餐食用。可治因脾胃氣陰不足而引起的管力倦怠、氣短懶言、飲食無味、口乾欲飲、大但溏軟。

六、 山藥120克切片,用水煮汁兩大碗,代茶飲,不拘時,凡因肺陰虧虛而引起的喘咳、發熱、自汗乏力用之甚好。 七、 生山藥250克去皮,黃酒1500克,先用酒500克煮沸,放入山藥,並繼續添酒,至酒添盡山藥熟,將山藥取出,加入適量的蜜,早晨空腹食。肯有補中通痺、祛風除溼的作用,可治因脾腎不足、肌肉失養又受風邪引起的眩暈、口眼搐動和腳膝頑痺無力。

八、 山藥200克,粟米250克,杏仁500克(去皮尖),酥油適量。先將粟米、杏仁分別炒熟研粉,混合拌勻,另煮山藥熟,去皮作泥,用滾開水衝調杏仁粟米麵10~20克成湯,放入山藥(量隨意)及酥油,晨起空腹調節器食之,凡屬肺、碑兩虛之久咳喘病,可輔飲此湯。

2樓:若兒嗩焍哶

蒸食或煲湯煮食最有營養價值。

鴨肉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鴨肉如何吃營養價值?

燉著吃和煲湯,然後可以放點枸杞,筍,當歸就很好了,也會很美味。1,鴨肉適用於體內有熱 上火的人食用 發低熱 體質虛弱 食慾不振 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2,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 盜汗 遺精 婦女月經少 咽乾口渴者食用 還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的人食用。3,鴨肉忌與兔肉 楊梅 核...

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鮮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高?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1 海蔘粥 材料 海蔘 米 薑絲 鹽 糖 做法 先將米洗淨之後,熬成粥 將海蔘切碎,將其放在熬好的粥內,並加入少量的鹽和糖及適量的薑絲 再熬5分鐘左右即可 功效 海蔘粥不僅味道鮮美,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

雞蛋怎麼吃最營養,雞蛋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

煮的蛋最好吸收接近100 炒蛋為93 嫩炸為90 老炸為70 開水 牛奶衝蛋為88.5 生吃為30 50 吸收因人而異 愛吃的口味就是你的身體告訴你的 需要 勿強求改變 難 人的身體是一個非常奇詭的化工廠。我支援挑食 所謂的科學總是被時間擊破 一種根據目前的知識某人下了個建議 結果成了專家說 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