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考研,數學很差,怎樣彌補

2023-01-24 01:30:16 字數 857 閱讀 4442

1樓:

擺正心態~~~首先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不努力是絕對不行的,一定要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還有有吃苦的毅力和決心,除非你的智商相當的高,要不然你不花大量的時間用在功課上,不會取得長足的進步。最後就是注重學習方法和技巧。

每天學習至少8小時,不要再花太多的心思用在娛樂上,偶爾的調節心情的可以,但是不能在無所事事的玩了。平靜自己,讓自己每天都規律的學習休息,少點事就能多用點心思在學習上。注意有效率的學習,買幾本數學習題書,多做題,使勁地做,做題少了其實總結不出太多的技巧和理論,當達到一定的詞彙量的時候,你會突然對數學感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就是所說的開竅。

在這個過程中你一定得堅持住,多做自己會做得,多做基礎題,太偏太難得多揣摩他的思路,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2樓:瑪珈山

數學在考研科目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準備考研的話數學不能拉下!但是不同的專業考研時對數學的要求是不同的,數學考試可以分為數學1,數學2,數學3,數學4。數學4是最簡單的,數學1是最難的。

如果你的專業和數學的聯絡不是很大,那就有可能考數學4。如果學的專業數學的話,就考數學1了。還有,就是同等的專業不同學校對數學的要求也可能不同,你考a學校,它要求考數學4。

考b學校,它就有可能考數學3。但是一般不會差太多~~~~祝你好運!我今年也要考研了,共同努力!!!

還有英語和政治是全國統一命題的,數學有四套題,不同錄取學校要求不同。專業課是各學校出題,全國不統一出!

3樓:滄水伢子

做題是最有效的方法,要做那種有解法的,看得懂並不一定會做,要達到,看完答案後,蓋上也能做出來才行。

4樓:漪帆在心

陳文登的書你做了,而且懂了就沒有問題啊

高中生數學成績很差怎樣提高

第一,建立自信。高中數學,看似體系龐雜,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難,我曾經初中快畢業的時候,都沒搞懂小學生除法的意義,大學畢業後,也不懂小學應用題,但是,這並不影響我考入重點大學,總之,數學真的沒有那麼難,關鍵在於自信,我當年開始解決數學基礎差的問題時,首先閱讀了大量的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後來自己實踐中總...

考研數學二零基礎,從頭開始學,打算今年考,月複習時間夠用嗎,是不是痴人說夢

說實話確實比較困bai 難,但困du難都是相zhi 對的,看你的決心了,dao建議你現在的話趕緊買專本屬李永樂或陳文燈的複習全書做做,大家目前比較推薦李永樂因為比較基礎可能更適合你一些,好好做上3遍,題型趕緊都背過,第一遍一定要結合教科書來看啊,高數 同濟 線代 同濟 選學校不要太高,要是能和導師溝...

我的數學很差,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我是初一學生)

其實數學要是掌握技巧的話學起來應該會很簡單的!你現在還小,培養應試技巧是非常重要的!我建議你每天把老師講的課認真地聽懂,回家以後好好的把當天的書看一邊,有人認為數學看書沒有用,其實數學才應該好好的看書!然後做一些隨堂練習,鞏固以下複習的內容,不懂得題目第二天拿去跟老師討論!最後再預習以下明天的內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