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期了,考研數學專業怎樣複習

2021-09-13 17:41:00 字數 4993 閱讀 20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才考的,也算是過來人了。看完加分.....

首先,你最後的考研成績和你在大學裡的成績沒有太大的關係,包括四六級。我是工科,六級也是考了兩次都沒過,第一次是09年6月396分,第二次是09年12月316分,但是,10年1月考研英語我考了51分!(今年a區工科英語線是36分),沒關係的,相信自己!

哥大一天天逃課去網咖玩,大二天天窩在寢室上網,大三慢慢覺醒出去租房考研,但是因為學校安排實習等等,直到大三下學期才真正進入狀態。關鍵是該努力地時候一定要抓緊!

其次,工科對數學要求高,我們考的是數學一,你是理學吧,也應該是的。數學考下來我感覺很不好,估計只能得50到60分,結果成績出來後是92分。這些都是說不清的,因為平時的複習已經把你的能力提升上去了,就算考場上感覺再不好,那也與你複習到最後的水平是差不多的。

我考試前對自己的評估就是數學90分左右。

再次,我報的是文都,這個時侯也是週末上課的,只是從現在起就要與別人不一樣了,別人玩的時候你要控制住的,呵呵!

最後,你大三下學期,若學校抓的不嚴,有些課能不上就不上,特別是大四的課,找個自習室固定下來,在那裡一直複習到考研完。我最後期末考試就是抄的。

複習資料買那些出名的,例如數學蔡子華、李永樂等的,政治和英語輔導班會講的,專業課你就自己看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幾門課程中最拉分的一門,一定要給與充分的重視拿出足夠的時間來複習。複習的過程中要抓住數學的特點與重點複習。

基礎是重中之重,書上的知識點,複習全書的核心內容與章節要達到信手拈來爛熟於胸。形成一個總體的大框架以及區域性的小框架,提到哪一部分都能立即知道有哪些內容哪些考點。

有了基礎,就要靠做題來鞏固,數學必須必須天天練習,越是計算量大的題越要算,千萬不能眼高手低,想當然的認為這道題的解題思路我知道了傻瓜才一道一道的算呢。養成這種習慣平時是省了不少時間,但到考場上真要完整的做了遇到一點問題就手忙腳亂,最後滿盤皆輸。不但要大量做題,而且要保證在限定時間內做完限定的量,根據考試時間給自己設立一個標準,循序漸進,最終達到考試標準。

做題量、答題速度、正確率這三點缺一不可。這可謂實踐,實踐出真知。

當然,保持題量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做題之後的總結概括。每做一道題就要知道這道題考的哪些知識點,屬於哪種題型,這種題型的解題方法有哪些,什麼條件下用哪種方法……這要考自己去摸索。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理論,理論指導實踐。

當然,整理出總結之後要勤加翻看。

再談談複習的

第一輪 ,5~7月:這一階段主要是 狠抓基礎!

大家需要看一遍課本,即: 同濟的高數、浙大的概率、清華的線代 這三本書,要保證書後的 經典 練習題會做。順便向大家推薦幾本這一時期的輔導書:

《高等數學全程學習指導與解題能力訓練》 大連理工出版社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輔導及習題精解》 (星火書業) 中國社會出版社

《線性代數輔導講義》 (主編:李永樂) 新華出版社

如果前兩本買不到的話,也可用你當年的習題全解,但一定要有好的知識點總結!至於第三本應該是隨處可見的了。

第二輪 , 即從7月到10月初: 為強化期!(這是建立在一輪複習過關的前提之下的!)

這期間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暑假的利用率 將直接影響到你下半年的複習進度!如果一輪的工作還沒有做完,請儘快保質保量的結束它!

接下來你 只需要吃透一本複習全書! 至於是做陳文登的,還是做李永樂的?就我看來都一樣!

(我用的是李永樂的)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 真正做懂,吃透!對於每一章的內容都要形成一個知識框架!即:

這一章都有那些內容?會出哪種題型?這種題型怎麼做?

我不提倡一題多解,對於一種題型你只需要掌握一個你覺得最好的辦法就夠了!然後你要做的就是在做題時能迅速的鎖定解題方法,確定解題思路,並快速算出 正確結果

第三輪為11月到考試前一天: 考前衝刺,大練兵!

1. 做做真題吧!要按考試標準來做!

推薦 《考研數學10年真題點評》主編:陳文登 為什麼用陳老的呢?一方面書薄,心理上容易接受!

另一方面它採用套題形式,便於實戰演習! (我有些同學用李永樂的,後來都看夠了!兩個字 太雜!

)2. 看看 《全真模擬經典400題》(主編:李永樂) 怎麼樣?!! ^o^ … 難嗎? 嘿嘿,有這種感覺是正常的,因為:

1). 這裡面的題 綜合性比較強。 個人認為它的小題可以當大題做!哈哈……

2). 其中的好些題是我們的 軟肋。 有難的感覺也是正常的了!呵呵……

3. ^o^ … 要是真的受不了打擊也就算了,你可以做一做 《最後衝刺試卷 數學一》 這一類的模擬試卷。但有一點要記住:

在最後了,時間自然很緊! 但一定不要放下數學,因為長久不練很容易生疏!——即便你的確複習的不錯了!!!

總結:數學貴在多練多總結,打一個牢固的基礎很重要!大多數人都是按照以上的三輪計劃進行復習的,寫在這裡只希望給各位引個路子,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變通。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中國跨考教育

同學你好,對於你的問題,我們建議如下:

你的數學基礎可能優勢不是很大,所以,建議你在數學上下功夫。如果你是考數一或數二,那就更需要下大工夫。就往年來看,掌握好課本上的基礎知識是根本,把相關的公式、概念和定理全都弄清楚。

同時,數學的學習,重在練習,在分析、研究透徹了歷年考題後,還需要進行大量的訓練。數學的複習,現在就應該開始。

至於英語和政治,我們建議現在就開始複習英語,從研究真題開始,透徹而全面地做好閱讀理解,果能如此,既能複習了閱讀理解,同時還訓練了完型和翻譯,對於閱讀理解的背誦還可提升自己的作文水平。政治,現在複習為時尚早,因為每年的大綱都有變動,所以等最新的考試大綱出來就可以。

所以,我們建議你現在主要抓數學和專業課,英語自始至終都得複習。政治等9月新大綱出來再開始複習。

同學,願你順利起航,2011凱旋!!

4樓:櫻桃多朵

高等數學:掌握四點訣竅,有階段進行復習

萬學海文

考研中考數學的考生,數學是十分關鍵的,如何學好數學成了一個大問題,數學分為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和線性代數三個科目,一般而言線性代數都會認為比較簡單,概率論的比例次於高等數學,重頭戲就是高等數學了,那麼如何在數學中的高等數學得高分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也許適合你,也許還需要自己在學習中總結,總歸到最後,就是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好方法,下面萬學海文為大家講解一下高數的學習方法,僅供參考,希望能對2023年考研的同學有所幫助。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高等數學確實是一門比較難的課程。極限的運算、無窮小量、一元微積分學、多元微積分學、無窮級數等章節都有比較大的難度。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很多人對“怎樣才能學好這門課程?”感到困惑。萬學海文根據教研室老師們多年教學經驗和學員的學習經驗總結,要想學好高等數學,要做到以下幾點: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一, 要理解概念。

數學中有很多概念。概念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質,弄清楚了它是如何定義的、有什麼性質,才能真正地理解一個概念。所有的問題都在理解的基礎上才能做好。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二, 要掌握定理。

定理是一個正確的命題,分為條件和結論兩部分。對於定理除了要掌握它的條件和結論以外,還要搞清它的適用範圍,做到有的放矢。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三, 在弄懂例題的基礎上作適量的習題。

要特別提醒學習者的是,課本上的例題都是很典型的,有助於理解概念和掌握定理,要注意不同例題的特點和解法在理解例題的基礎上作適量的習題。作題時要善於總結---- 不僅總結方法,也要總結錯誤。這樣,作完之後才會有所收穫,才能舉一反三。

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四, 理清脈絡。

要對所學的知識有個整體的把握,及時總結知識體系,這樣不僅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還會對進一步的學習有所幫助。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高等數學中包括微積分和立體解析幾何,級數和常微分方程。其中尤以微積分的內容最為系統且在其他課程中有廣泛的應用。微積分的理論,是由牛頓和萊布尼茨完成的。

(當然在他們之前就已有微積分的應用,但不夠系統)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數學備考一定要有一個複習時間表,也就是要有一個周密可行的計劃。按照計劃,循序漸進,切忌搞突擊,臨時抱佛腳。 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其實數學是基礎性學科,解題能力的提高,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因而複習時間就應適當提前,循序漸進。大致在

三、四月分開始著手進行復習,如果數學基礎差可以將複習的時間適當提前。複習一定要有一個可行的計劃,通過計劃保證複習的進度和效果。一般可以將複習分成四個階段,每個階段的起止時間和所要完成的任務考生應給予明確規定,以保證計劃的可行性。

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一個階段是按照考試大綱劃分複習範圍,在熟悉大綱的基礎上對考試必備的基礎知識進行系統的複習,瞭解考研數學的基本內容、重點、難點和特點。這個時間段一般劃定為六月前。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二個階段是在第一階段的基礎上,做一定數量的題,重點解決解題思路的問題。一般從七月到十月。這個階段要注意歸納總結,即拿到題後要知道從什麼角度,可以分幾步去求解,每道題並不要求都要寫出完整步驟,只要思路有了,運算過程會做了,可以視情況而靈活掌握,這樣省出時間來看更多的題。

所選試題可以是歷年真題,也可以是書上的練習題,但真題一定要做,而且要嚴格按照實考的要求去做,把握真題的特點和解題思路及運算步驟。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第三個階段是實戰訓練階段,從十一月到十二月的中旬,這也是臨考前非常重要的階段。考生要對大綱所要求的知識點做最後的梳理,熟記公式,系統地做幾套模擬試卷,進行實戰訓練,自測複習成果。在做模擬題前先要系統記憶掌握基本公式,做題要講究質量,既要有速度,又要有嚴格的步驟、格式和計算的準確性。

最後階段是考前衝刺,從十二月下旬到考試。針對在做模擬試題過程**現的問題作最後的補習,查缺補漏,以便以最佳的狀態參加考試。 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學好數學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來不得半點的投機取巧,所以考前突擊,臨時抱佛腳的做法是不足取的,只有按照自己的計劃,踏踏實實的進行準備,才能以不變應萬變,只要自己的綜合能力提高了,不管考試如何變化,都能取得好的成績。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數學的學習一定要每天都有個進度,每天都要有題量,我們不應該搞題海戰術,但是通過做題提高實戰經驗也是必須的,首先有個大的學習框架,然後計劃到每天,怎麼去學習,每天做那方面的題,定期的查漏補缺,這樣的學習才真正的有效果。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最後,萬學海文預祝所有準備考研的學子都能榜上有名,考上理想的學校!海文考研 萬學海文

大三下半學期學生,打算考研不過對考研的流程和需要以及報名一概不知道很模糊的概念,有沒有人給詳細說下

1 確定報考學校和專業 2 查詢該學校該專業往年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獲得考試科目 報名條件 招生人數 參考書籍等資訊 開始複習 3 一般九月份學校會公佈新一年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查詢一下,確認自己報考專業是否有變動。同時看一下教育部下的考研大綱,查漏補缺 4 10月份網上報名 11月份現場確認 ...

我是大三的學生,專業金融。開學就是大三下學期了,看著別人都個的準備考研,我也心動了,想考

考研這事兒不能跟風來,自要根據自己的具體bai情況,考慮好自己是否真的想du 繼續深造。zhi 金融這個專業,如果沒有dao十足的信心確實應該放棄,難度太大了,要考名校就是難上加難!建議你結合自己的興趣考慮專業,畢竟你已經大三了,距離考研只有一年不到的時間了,最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並且已經有了一些瞭解...

中國農業大學的考研資訊詢問 我大三下了,準備考中國農業大學生物系,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315化學,806生物化學 315化學 參考書 普通化學 第三版 趙士鐸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定量分析簡明教程 第二版 趙士鐸主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有機化學 第四版 汪小蘭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806生物化學 參考書 生物化學 第三版 上 下冊 王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