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半學期學生,打算考研不過對考研的流程和需要以及報名一概不知道很模糊的概念,有沒有人給詳細說下

2021-03-27 06:01:49 字數 3633 閱讀 5540

1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報考學校和專業;

2、查詢該學校該專業往年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獲得考試科目、報名條件、招生人數、參考書籍等資訊;開始複習

3、一般九月份學校會公佈新一年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查詢一下,確認自己報考專業是否有變動。同時看一下教育部下的考研大綱,查漏補缺

4、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確認、12月底或1月初考初試5、初試通過後,等待學校通知複試,一般在3-5月份,若未通知,則未進入複試,可以看是否符合調劑條件,進行調劑。

6、複試通過後,錄取

考研究生。一般大學是優先錄取第一志願報考的學生,還是優先錄取調劑來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一志願考生優先錄取嘍,錄取完了還有名額的話才調劑,無論從政策來講還是對一志願考生的公平性來講都是這樣,所以生源充足的學校或學院都是直接說明不收調劑生的。院內調劑和校內調劑也是等一志願複試完後才進行,這都是政策。

3樓:風炎之鷹

優先錄取第一志願報考。而且公費先按照他們來,調劑的即使考了500分,也只能往後靠

我報考研調劑院校一個都沒回怎麼辦,有點心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慌,該有的什麼都會有

大學綜測分與考研有關係嗎?

5樓:小小潔潔潔

跟考研無關,只跟保研有關,就算複試審查本科成績時,也只是看專業課的考試成績以及排名,只要不被處分,平時表現之類的是完全不看的。

【拓展資料】

考研冷知識:水旱區對考研有何影響

1、水旱區是什麼意思?

所謂旱,指的是閱卷打分比較嚴格,水的意思是放水,也就是閱卷給分比較鬆。誰不想考高分,誰不想大放水?所以,很多同學很早就在打聽自己報考院校所在地區到底是水還是旱?

一時間網上各種水旱傳聞不絕於耳。同一個地區,有的說水有的說旱。很多考生看了這些訊息惶惶不可終日,一直在擔憂糾結。

2、劃分水區和旱區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在估分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到水區和旱區的情況。批卷的地點不同,老師判卷的嚴鬆程度也不同,所以同一份帶主觀題的答題卡,放在不同地區批改,最後的分可能不一樣。比如說同一張政治卷,在北京被判49,在別的地方就有可能55,甚至60。

所以在旱區的考生應該要對自己要求更嚴格一些,平時多注意些容易忽略的細節。

3、如何保證同樣的閱卷尺度

(a)在正式評卷前首先進行試評。怎樣試評?一般是抽取不低於100份有效樣本試卷,由全體評卷員根據評分細則進行試評。

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檢驗和完善評分細則。同時對評卷員也要進行評估,對不合要求的評卷員再次培訓,不合格的評卷員予以辭退。

(b)實行多評制度。這指的是一道題目由兩位評卷教師分別評閱。兩位老師給分差值在規定範圍(政治分析題為1分)內,取較高值作為該題得分。

分值差超出規定範圍,計算機自動會將試卷分發第三名評卷教師。這樣就能有效控制個別老師可能存在的隨意行為。

【參考資料】

6樓:國安休閒裝置

跟考研無關,只跟保研有關,就算複試審查你的本科成績時,也只是看專業課的考試成績以及排名,,只要你不被處分,平時表現什麼的是完全不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個好孩子啊。好好學習吧,因為你是學生,所以學習是第一位的,所以對學生來說,成績是最有說服力的。對考研來說,你是不是學生會主席神馬的,都沒用,頂多到複試的時候看一下,複試的時候看的也不是綜合測評的東西,是看的你的成績單。

對就業來說,有過學生會經歷是好點,但也不是決定作用。對有的學生來說,適合進學生會工作,但有的並不適合。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欣賞這樣的工作。

我一直是普通學生身份,到現在不是碩士也快畢業了嗎,沒什麼的。好好加油吧,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關係,考研就數學、英語、政治和專業課,沒聽說有什麼綜測分!

9樓:悅好超

但看你以後到底想做什麼了,如果想繼續深造的話,沒必要在學生會混,努力把自己的學業搞好就行了。

10樓:考研找師兄網

考研只要基本條件具備,以前的分數根本不重要,只要考研分數高就行

大學生考研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

11樓:楊家衝將軍痞

考研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一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學校就業的統計就相當於就業一個事業單位一樣。學校都注重自己的就業率,所以肯定也支援考研,好處是可想而知的。

考研能不能跨區報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是在任何地方報都沒問題的

但是香港有沒有報名點就不知道了

比如說 你人在深圳 想考四川大學 你如果在網路報名時選擇的考點是深圳的話 那麼現場確認也是在深圳 考試也是在深圳

不用去四川大學的

現場確認時要照相 肯定要本人去的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of course,考研報名是網上報名,完全沒問題,報名時間是十月中旬左右

高考沒考好 想考研 求經驗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年高考的,也是準備大學四年後考研。雖然我沒有經驗,但是在網上看過很多人寫的關於大學和考研的文章。建議你看一看華中科技大學戴震宇的考研日誌,還有一些考上清華北大研究生的學長的文章,裡面有他們的學習計劃,確實很勵志的。

考研的話英語數學和專業課都很重要吧,最重要的應該還是自己上了大學之後不要放鬆,要從大一開始就制訂學習計劃,並且堅持下去。日積月累,四年之後一定會成功翻身的!加油!

15樓:聽楓牧笛

現在準備太早,等到大三再準備不遲。有很多同學這麼想,但你們連大學都還沒讀,現在根本就不是關心考研的時候。真正的考研準備半年就夠了。

沒必要耗費三年的時間去準備一場不一定有用的考試。

16樓:mba有我陪著你

你不上大學怎麼考研啊,小夥伴兒,沒有關係,你別放棄了,二本也還可以,如果你想改變,你就在讀大學期間發奮一點,考個好的大學的研究生記可以了。考研的話一般專業需要大學本科畢業,或者專科畢業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這個每個地方每個學校有的要求都不一樣。

我考研365想調劑到江蘇大學,被錄取的可能性大嗎?

17樓:

這個很難說,你學科,專業,什麼都沒有說,因為不同的專業差別太大,而且不同的學校出的題目也不相同,很難說錄取不錄取的,不過如果有機會的還是要好好準備複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也太籠統了,說具體一點吧,這麼問都沒法回答!

請問天津科技大學有賣考研真題的地方麼,2023年的。

19樓:0三木

有啊,學校教務處就賣,您打**問問吧,有的專業還有考研輔導班。祝你考研愉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他們本校的學生 進入人家的bbs求幫助

我是大三的學生,專業金融。開學就是大三下學期了,看著別人都個的準備考研,我也心動了,想考

考研這事兒不能跟風來,自要根據自己的具體bai情況,考慮好自己是否真的想du 繼續深造。zhi 金融這個專業,如果沒有dao十足的信心確實應該放棄,難度太大了,要考名校就是難上加難!建議你結合自己的興趣考慮專業,畢竟你已經大三了,距離考研只有一年不到的時間了,最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並且已經有了一些瞭解...

我是中文系大三的學生打算考研但是現在不清楚漢語言和現當代哪

中文系最好的莫過於北大了,整體實力很高。具體地說,北語對外漢語很帥,武大的文字學很不錯,語言學有邢福義的徒弟蕭國政坐鎮。考研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我建議你考你想發展的城市的研 在網上多蒐集資料吧,還有一點一定找出最喜歡的那方面,語言還是文學?我是漢語言文學大三的學生,真心想考研,現在準備報現當代文學專業...

大一和大二都沒好好學習,大三下學期準備考研大家怎麼看

我覺得可以啊 bai,講真的du,我大一和大zhi二都沒有好好學習dao,到了大三,宿舍的 回室友都準答 備考研了,我也不能坐以待斃,於是我也開始準備考研了,其實我覺得,只要端正心態,用心去學習,其實和大一大二真的沒有多大的關係,不信你可以試試。這個沒有具體的答案啊,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和觀點都不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