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體檢抽血是不能吃早餐的

2021-09-13 17:35:46 字數 2064 閱讀 2330

1樓:彬錘

因為吃了早餐你的血糖會升高,會影響血常規資料

2樓:校椹風雲

1.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肝功能的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 範圍;

2.因為在抽血時要觀察你患什麼疾病.主要是看你的血項(嗜酸.

嗜鹼.單核.分葉.

血糖.紅細胞.白細胞)等但其中有些引數與吃飯無關.

但後三項也就是血糖.紅細胞.白細胞.

餐前後的引數不一.如果你飯後抽血會造成引數不準,所以醫生無法診斷你是否患有疾病

抽血化驗小知識

病人到醫院作血液化驗檢查時如果不注意抽血的注意事項及時間,就會影響看病**的效果,也會耽誤時間。

1、抽血的前一天,最好洗個澡或將雙手臂洗乾淨,這樣抽血時,消毒會更好,避免傷口感染。

2、抽血當天,不要穿袖口過小過緊的衣服,避免抽血時,衣袖卷不上來或抽血後,衣袖過緊,引起手臂血管血腫。

3、到醫院前,可適量喝一點水,對調節機體代謝平衡有好處,並可減輕頭暈,心慌。

4、針對不同的化驗專案要問清醫生,區別對待。如血糖檢查,餐後血糖,一定要吃飯後再做檢查;餐前血糖,早上一定不能吃飯,才能檢查;血脂檢查之前,最好不要吃含油脂過高的食物,如排骨湯,粉蒸肉等。查膽固醇前,少吃雞蛋。

體檢抽血,但吃了早餐,會有什麼影響?

3樓:會r閃的陳三七

會導致驗血結果的異常。

如進食含脂肪高的食物後可使甘油三酯明顯升高數倍;食用高糖食物兩小時內可使血糖迅速升高。這些都會影響血液的成分,造成“誤判”。

在頭天晚間進食後到第二天清晨,空腹時間達十小時以上,體內各種物質已達到相對穩定和平衡,食物性因素對血液成分基本沒有影響,此時抽血可得到相對穩定、準確的結果。

因此抽血前儘量減少運動量,不要吃食物,保持空腹,可以喝少量的水,除某些藥物必須按時服用。否則會對某些實驗結果有所幹擾。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抽血的要求

1、晚八點後要禁食

抽血前一天晚上八時以後應禁食:避免大量飲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會直接導致結果升高或降低;抽血查血脂前,最好不要吃含油脂過高的食物,如涮鍋、扣肉等;查膽固醇前,要少吃雞蛋。

2、早晨不做劇烈運動

抽血前的晚上應睡眠充足,早晨不宜做劇烈的運動。因為劇烈運動可使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天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等一時升高,還可引起血中鉀、鈉、血糖等成分的改變,影響測定結果。

3、勞累會影響結果

抽血前不宜太過勞累或受冷、熱劇烈刺激,可致白細胞升高。

4、別穿厚衣服

抽血當天,不要穿袖口過緊過小的衣服,不然,袖口過緊使得抽血時衣袖卷不上來,或出血後止血困難造成手臂血腫。目前,大家衣服穿著較多,最好脫去外衣和厚毛衣再抽血。

5、恐懼讓採血困難

抽血也要放鬆心情,因為,恐懼會造成血管的收縮,增加採血的困難。

6、暈血準備吃糖果

有暈血史者最好提前告知抽血**,抽血時可隨身帶些糖果、巧克力。抽血後出現暈血症狀如頭暈、眼花、乏力等時可飲少量糖水或食用糖果,條件允許的話立即平臥,待症狀緩解後再進行其它檢查。

7、抽血後別揉搓“傷口”

抽血後,即刻鬆開拳頭,並在針孔處進行區域性按壓,持續3~5分鐘,同時放鬆上捋的衣袖,以幫助止血。切勿揉搓穿刺部位,以免造成區域性淤血出現“青紫”,也不要觸控穿刺點,以免感染。

8、淤血可用熱毛巾溼敷

若區域性出現淤血,抽血的24小時後用溫熱毛巾溼敷,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血會被身體慢慢吸收,時間大約需要兩週左右。

4樓:妙招幫

為什麼抽血檢查時,必須要空腹呢?原來影響這麼大

5樓:夏日浮光

民眾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專家:

體檢前吃了早餐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既然吃飯了,體檢結果就不準確,建議別取了,明天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鍛鍊運動,平靜地到醫院等候採血,這樣的血標本才是反映真實情況的好標本。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值增高 你的血糖值那項就不準咯,自己知道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指標會高出正常水準

為什麼不能空腹吃早餐,空腹到底能不能吃早餐?求解

早餐很重要,空腹最好不要和冰涼的飲料會導致胃腸痙攣,不要吃香蕉,喝醋或者吃大蒜,會引起胃腸痙攣,早餐每天都要吃可預防得胃病,刺激性的食物最好在飯後吃 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水有清理腸胃 清理大腦等諸多好處。首先,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人在整夜睡眠呼吸 排汗 泌尿要消耗許多水分,早晨起床如果能飲些白開水,...

吃飯不能吃太快是為什麼,為什麼吃飯不能吃得太快

一 吃飯快導致食物的營養質量太低 精白細軟的食物吃得快,粗糙有纖維的食物吃得慢。如果一餐飯能夠不到五分鐘就吃完,不用說,這餐食物的多樣化程度不高,其中的蔬菜很少,水果也很少,沒有粗糧和豆類,基本上就是精白米精白麵食品加上肉類為主,甚至乾脆就是單純的泡麵 漢堡 餡餅 速凍餃子之類。頓頓這樣的飲食,營養...

為什麼早上化驗肝功能的時候不能吃飯不能喝水

肝功能檢查要求空腹抽血,這是因為正常人血液內含有一定量大分子的 和 球蛋白,可與某些化學試劑結合而沉澱,而小分子的白蛋白和 1。球蛋白,則可防止沉澱的產生。因此,正常人血清中加入規定的化學試劑後,由於白蛋白的抑制作用,不發生沉澱或有輕微沉澱。肝炎病人由於血清中白蛋白減少,和 球蛋白增多,其血清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