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 請高人分析

2021-09-13 17:35:46 字數 2887 閱讀 4128

1樓:小胖鑫

您好!根據血象檢查結果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增高,考慮是細菌感染導致腸炎,是否腸梗阻還要參考有無排便排氣等?**要抗感染和促進胃腸蠕動,必要時需要做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化療過後嗎?

應該沒有問題 你列出的這幾項細胞值都是白細胞的幾個小分類,況且嗜鹼性細胞在我們這裡0也算正常值。中性粒細胞是主要管免疫力的,你可能現在免疫力較低,但沒什麼大問題!

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請高人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檢驗指標未列出(白細胞計數、血小板計數、血紅蛋白),從列出的這幾項看,一般來說有意義的只有1、5、6三項,其中紅細胞計數較高,(還應看一下血紅蛋白是否正常),對你來說可能由於這兩天飲水少,血液濃縮引起,(肯定不是1樓說的貧血),5、6兩項雖不正常,但接近正常值,應該沒什麼問題,因為雖然你沒給出白細胞計數,但看來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多數細菌感染時,白細胞計數、中性粒細胞百分比是升高的,而病毒**染,白細胞計數不高或降低,淋巴細胞百分比可能升高。

4樓:白翎

從您的化驗結果來看紅細胞的體積比較小,這種情況多見於缺鐵性貧血,可以適當補充鐵劑,飲食方面多食富含鐵劑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芝麻、菠菜、核桃等,避免喝濃茶。其他的沒有大的問題,你可以進一步查下血清鐵含量和總鐵結合力等指標,進一步明確下。

二樓的,其他指標沒列出,很顯然是指正常嘛,你還說這麼多,樓主都說明了,就這9項不正常啊。

大家幫忙看下這份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請詳細解釋一下,謝謝!

5樓:阿莫西林二號

同意樓上意見,分析bai報告單:只是白細du胞偏高zhi點點(白細胞分類中dao的中性粒細胞增高為主),專其他基本屬正常。

整體分析:這份血常規報告單是正常的,白細胞稍高點點,但是根本沒有社麼意義,你只要有感冒頭痛、口腔上火、還有心情變化等等,或者檢驗誤差、個人特異性差異都可以引起。再者你紅細胞、血小板等都是正常的,你擔心什麼呢。

不用擔心血液系統方面的疾病的,是擔心白血病了吧。呵呵,一點都不用考慮。放心好了。

相信我。白血病不是這樣滴。

結論:單看血常規報告,還是正常範圍,還不用從這裡考慮疾病。 也不用什麼恢復。

當然如果你實在不放心或是有其他不舒服如經常發熱、感冒等,就應該去醫院看看血液科了,做個外周血塗片,必要時做個骨髓穿刺檢查就清楚了。花錢買個放心不是。

補充:你說的下巴的是頜下淋巴結,口腔有炎症就可以有腫大,正常人大部分人都有,因為口腔有很隱祕的炎症存在,此時腫大的淋巴結也不會縮小到摸不到了,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在意。

我也有,我的有近10年了,都是黃豆大小,正常的,根本不用理會。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高,首先排除是孕期,孕期血常規是這樣的,也可能是輕微細菌感染,如果沒有症狀不用理會。

7樓:再障醫院王峰智

您好!從您血常規檢查結果來看,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偏高,考慮是有細菌感染

8樓:跑死草

除了白細胞稍高,其它全部正常。你自己感覺怎麼樣,沒有感冒之類的吧?

請問你是不是在一家醫院檢驗的,要是的話,建議你換家醫院

9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偏高!最近有沒感冒!或者是感染引起的白細胞偏高!現在白細胞沒高於3萬!一般是感染引起的!去醫院感染的常規**!早日**!

10樓:銳行尾雨凝

白細胞是人bai體免疫的一種細胞,du中性稍zhi微偏高,但是你的白dao細胞數都正常,所以沒回有問題,答同樣的原因血小板如果正常,其他都可以不要考慮,因為最重要的是它們兩的計數。你說的前天的症狀,如果現在沒有,血常規是不會體現的,它一般體現的是當時身體的血液狀況。說明你現在沒有問題。

血常規五分類怎麼看

11樓:

病情分析: 主要還是要看一下紅細胞數,白細胞數及中性粒細胞及血小板的情況,意見建議:

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求大神幫我看看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你的報告單來說,紅細胞略高,蛋白缺失(降低),即應該停藥。

不知道你**灰指甲是吃的什麼藥?不應該太雜才好。

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

13樓:唐唐

中性粒細胞比稍高,可能生理波動或輕微細菌**染,我考慮扁桃炎有關。

其它三項輕微偏差但均為輔佐指標,沒有太大意義!

血常規五分類是什麼

14樓:掛不掛不掛哇

血常規五bai分類是根據一

du種流式技術將白細胞分成五zhi

群,淋巴細胞,dao單核細版胞,嗜酸性、嗜鹼性細權胞,中性粒細胞,檢測更準確。

五分類可提示原始幼稚細胞有核紅細胞、網織紅細胞、核左移、核右移,血小板聚集、異形淋巴細胞,細胞大小不均等資訊,提供鏡檢降低了異常標本漏檢率。

在檢測引數上也更有利於臨床醫生的診斷,如中性粒細胞增多生理性增高,急**染或炎症,廣泛組織損傷或壞死,血液病急性溶血,急性失血,惡性腫瘤,藥物使用。中性粒細胞減少某些感染嚴重的細胞感染、副傷寒、流感等。

15樓:愛芝士的小兔

血常規檢查主要是檢查血液中的白細胞、紅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等血細胞的

16樓:莫顏

您好,血常規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檢驗。血液由液體和有形細胞兩大部分組成內,血常規檢容驗的是血液的細胞部分。血液有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胞——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

通過觀察數量變化及形態分佈,判斷疾病。五分類是指分為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

血常規體檢報告單

淋巴細胞 ly 參考值 0.8 4.0 109 l 20 40 增高 傳染性疾病如百日咳 傳單 麻疹 結核 肝炎 腫瘤等 減少 長期x線照射 細胞免疫缺陷 傳染病急性期。這個你還算正常。中間細胞 三分類血球儀 參考值 0.1 1.4 109 l 2 7.1 中性粒細胞 ne 參考值 2.0 7.0 ...

誰看一下血常規檢驗單

你的年齡,性別,有無其它的病史,最好是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查明 積極的 確實是貧血了 也可能是溶貧 建議到醫院做個手工計數 網織紅細胞計數 這是反映骨髓增生程度的一個指標,溶貧時,骨髓增生活躍,網織紅會升高。缺鐵性貧血怎麼和溶貧區分?單靠一血常規結果是不能診斷貧血的 的,你提供的資訊太少了。溶血性...

大家幫忙看下這份血常規和生化報告單,請詳細解釋一下,謝謝

你的化驗專案看似很多,但實際上只有兩個大項 即血常規和肝功能。血常規中內的紅血球容 白血球 血色素 血小板 肝功能中的膽紅素 谷丙酶 穀草酶 血漿蛋白等主要專案都是正常的,其它次要專案就無關緊要了。這些檢查只說明你沒有貧血。其實空腹血糖也應該查一下的。不過你當時暈倒是在進食以後,低血糖也可以排除。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