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我的數學成績很差,應該怎樣複習呢

2021-12-25 08:50:47 字數 2376 閱讀 1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半個月時間將之前學過的知識梳理一下,找出現在哪些地方不明白。

然後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課餘多找習題集做練習,每種題型都反覆做直到熟練。

最後經常在規定時間內做模擬試卷,習慣考試氛圍。

2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數學``說實話我初中的數學真的就一般`但是中考卻得了滿分``原因我認為如下``:

1.學習數學其實也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學習數學不要怕費時間..做題很重要拉``

2.做題時候戒驕戒躁..要心靜.不要灰心..認真分析.

3.對於幾何圖形題..要在圖形中標好已知條件..心裡記著所求解的答案..要往定理那裡想..尤其對於圓的題..

4.對於代數方面..仔細點就好了拉``不要害怕浪費時間啊.

5.對於運動型別的題,要分析運動過程..把運動情況在心裡再現一次.

6.切記仔細哦``

中考數學時間很多拉拉``我考試的時候啊..以為自己可能答不完卷`可是我只用了40分鐘..

考試的時候最好準備一塊手錶..答卷的時候不要看``答完卷再看``就哦拉..

其實你還有很多時間呢..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快中考了,我的成績一直很差,我該怎麼做才能快速提高我的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

3樓:匿名使用者

哎 我也是初三的 我也快中考了 我也在焦急中 我現在總分才670幾 我想考690以上

你要相信無論什麼時候起學習都來得及 現在還有十幾天 能把政治和歷史 還有物理化學數學提上去

但是語文和英語就全靠平時的積累了 這兩科,哎哎哎 你高中開始就好好學吧 語文和英語最後衝刺是不管用的 你現在就要好好練習 多做題 理科多做題就能提上去 多練習 多見題型

我數學也不好 只能考120幾 所以這段時間我都在努力數學

物理化學一樣的 背題型 然後找典型的題做一做 把去年中考的各科卷子拿來看一下 我剛剛才做了數學中考題 去年的 結果只能得129 我正打算好好補補

還有歷史和政治 這兩科是要衝著滿分去的 因為這兩科開卷就不說了 都是文字學科 全靠記的 只要你把該抄的全抄書上 50的滿分上45不成問題

加油吧 我也要加油 我的化學歷史政治是衝著滿分去的 物理再怎麼80滿分也得得75以上 英語語文140以上 數學130以上。所以我這段時間都在努力

我總結出來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有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青春ke無悔

不要心急,放鬆心情,多看看總複習,遇到不會題時去問老師,老師那人多時你也可以聽聽別人問的題你是否也會,也從那聽聽,自己班老師沒空也可問別的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來不及了,祝你考上儘可能好的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學習都來得及,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努力了就會有好的結果,千萬不要放棄,你還小呢!

快中考了,各科成績都很差,我該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8樓:baby羽蛇

先把自己較優秀的科目仔細複習好

再在自己較薄弱的地方多問問老師同學

不要對自己不好的科目不抱希望,要對自己有信心但也不能直接放棄,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數學,其他的都還可以,最起碼穩定!基礎是有的,就算是中考,它也主要是考察你的基礎,你說是吧?數學就是要多做題,多總結,然後多問,盡力就好,不一定非得達到多少分多少分,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嘛,是不是?

還有四個月,利用好這四個月還是大有機會可以提高的!還有,別太在意中考,高考在一定程度上才具決定性的。順其自然,平常心對待,你著急也沒什麼用,可能還會影響發揮呢!

我也經歷了中考,發揮了應有水平,主要是心態擺正了!開心學習,祝你成功!加油哦~

10樓:

現在還是多複習基礎知識,定理原理全背會,多做幾套題,準備一個錯題本,更正後有時間反覆看看,物理化學還是多記書中的內容。行動上要抓緊,心理上要放鬆,咬咬牙,堅持到底,就會成功。

11樓:

孩子,別弄電腦了,下課去問老師吧~

12樓:巨集丿無與倫比

知足吧,我像你這樣我樂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學習, 不恥下問。

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

一般都是多做題 當然更好的就是買一些資料書來閱讀 如果不理解的話可以問問別人 作為一個高二數學不到30分,高考數學滿分的文科生,我談談自己的感受吧。首先,我確認自己內高二數學容差,是因為自己當時沒有認真學習,只是那一年的內容沒學好,而我以前的數學基礎還是可以的,因此不應該放棄數學。其次,加大習題練習...

還有一百幾十天就高考了,我數學成績很差 理科 ,怎麼能提高哦

其實數學 理科 不只是思維的體操,還有其特殊的思維方式。如果是要應試,那你就要找有經驗的老師學學解題的思路和方法。其實可以投機取巧地從題目猜出考點。從考點入手,就相當於告訴你要用哪些知識解這道題。已經確定方向,就簡單許多了。你又沒有這樣的感覺,看別人的解題步驟能相當輕鬆地理解,甚至看一半就懂了。如果...

快中考了,數學不好怎麼辦,就快中考了 我的數學很差很差該怎麼辦啊

現在馬上就要中考了,就不要去補習班惡補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中考時數學幾乎都是沒時間寫的,如果數學不好的話你就掌握基礎知識,在考試的時候在小題上多拿點分就好了,那些大題能寫幾個公式就寫幾個公式,能寫幾問就寫幾問,不要太著急,放輕鬆一點,現在把老師上課講的基礎題聽懂就好了 首先要熟悉課本里的公式和定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