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

2021-03-11 00:19:26 字數 2956 閱讀 5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多做題

當然更好的就是買一些資料書來閱讀

如果不理解的話可以問問別人

2樓:赤冢真人

作為一個高二數學不到30分,高考數學滿分的文科生,我談談自己的感受吧。

首先,我確認自己內高二數學容差,是因為自己當時沒有認真學習,只是那一年的內容沒學好,而我以前的數學基礎還是可以的,因此不應該放棄數學。

其次,加大習題練習量是對的,但是不是把自己陷入到題海之中。做數學題其實就是2方面,一個是解題思路,一個是計算。計算只要臨場認真就可以了,所以關鍵是解題思路。

因此你可以拿一本習題集,不要每題都做,一眼就能找到解題思路的,就放過去,只把半分鐘內還沒有頭緒的找出來,專門做這種題,5分鐘還做不出來的,放到一邊,第二天找老師同學,這樣你就可以看大量的題,解題思路就會越來越清晰。至於計算,平時就不必費時間了,高三一年有無數考試,訓練計算的時間有的是呢。

題見多了,以後自然就什麼都不怕了。

考試的時候也是這樣控制時間,與其憋一道題耗費大量時間,不如把會做的再檢查一遍,也許還能再找出錯來,一樣是加分。

數學是中學課程裡少數越學越有樂趣的學科,希望我的經驗能對你有些幫助。

3樓:彼岸未央

告訴你,8個月絕對來得及!隨你信不信!我也是文科生!不知道你文科怎版麼樣,數學差就極力補數

權學!文科的內容早晚解決(上課之前,晚自習之後)這段時間記憶力比較好!接下來重點說數學:

1。你基礎不行,可以將數學課本的立體看透,怎麼看,看題目自己寫答案,利用課餘時間多看,多做!2。

做錯題集,這個非常重要,把平時錯的題目歸類整理,一週看一下錯題集!3。不要怕數學,這個貌似有點廢話,但是要從心裡擺脫害怕因素!

4。不要糾結於大分的大題目,你考110,別人好一點考130,在高點不是隨隨便便的文科生可以考出的。所以你加油!

每天多做3題,到考試你比別人多做多少啊,真心希望你能考出好成績,有了激勵之後不要來上網了,去努力吧!

8個月,有決心綽綽有餘!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主要還是要「迴歸課本」,從課本中找到和發現你不足的地方,不要以為一本書你已經讀過幾遍了,就全會了。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感覺,當你重複的看書在看書時,總有一些地方使你感覺新鮮的,那麼陌生,為什麼出現這種現象。我想主要是你對這塊內容沒有把握好。

這時你就應該有所側重看書了,畢竟還有些時間,還能跟得上。

其次,為什麼說要回歸課本,這也是有原因的,我們常常做的題,其實絕大多數都是利用課本上的知識解決的,也就是能從課本上找到這種題的一個縮影,我們常常說一題超綱了,超綱了,其實很多時候該題並非超綱,只是我們能力有限,在書本上找不到罷了,因為我們不精通課本,但你的老師可能會找到,你可以拿一題問問,我這兒說的在書本上能夠找到並非說有類似例題或者其他,而是哪怕只找到一點點了(比若一句話中的關鍵一詞),這就不叫超綱。這就是迴歸課本的重要性。

下面介紹一種對知識內容的自我檢測的方法:

首先我們知道數學特別是大題,寥寥數句話,就成一題,其實這裡的幾句話傳達出很多東西,也許是本章節的、也許是整本書的、也許是你所學過的所有數學知識的,所以你能否從每句話中知道出題者的意圖,以及他想要你所運用什麼知識解題至關重要,如果你看到一題,不用看問題,就知道他要問什麼了,那基本上你就不用做這題,答題思路已經出現了。如果說,你看到的每句話都勾不起你腦海中的知識儲備記憶,那你就要找相應課本,猛攻了。

說了這麼多,不知你是否懂了,望對你的學習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照我的想法跟你bai講講數學的學習把du:zhi數學之前的沒學好

dao有很大的問題的,復內

習老師就不會講容得那麼仔細了,他們只是講主要的知識點,你就要自己把以前的書仔細的看看不懂就問老師,按照考試大綱來,看看重要的,那些平時考得少的啊就少花點時間,畢竟時間有限,看書大概一個半月把,要講究效率不想看了就練練習題。上課還是老實聽老師的慢慢理解他所講的,遇到難題,實在想不出不要總是想,可以去問問老師,時間最重要啊,有些題目看到有新的解法就要去研究一下,可能對別的題目有提示。多練習自己的思維方式,不要只想著靠高分,抓基礎才是最重要的,你數學不及格就是基礎沒抓牢啊,抓牢了再去做中等難題,很難的基本不必去,這是根據你的實情出發的。

我想對你說的就這些,我就是這麼想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記憶裡の木本

我覺bai得數學,你得有那個數學的du

思維,多zhi練習各種題,這樣子做題dao速度比較版快,一張數學權

試卷,你要把握把選擇題,填空題,都做全對,這樣子一來大概就有了70分,加上後面大題,前幾道比較容易的,你儘量做,主要你計算方面要做到,快又準確,有的題別覺得容易,就草率了,若你這道題會做,計算結果被你算錯了,那太不應該了,數學那些基本公式,要記住,在做題的時候要靈活運用,一般數學公式不用死記,你要理解那公式是怎麼被推匯出來的,再通過做些題目,加以運用,就比較容易明白,容易記住公式

7樓:系都要咁

呃……雖然我是高二理科生,但是老師每天對我們薰陶高考的種種種種,我也有點了解專啦……

至於數學,我們老

屬師說如果基礎不是很好,當然就像上面那位仁兄說的那樣抓基礎啦,考試的時候基礎題一般是選擇題和填空題的大部分以及大題的第一題,首先選擇、填空的分數必須儘量全部拿到手,最多隻能錯兩題(我也不知道你們老師講沒講,如果講了你就直接忽略這些吧)。理科的學習其實更主要的不是看書而是做題,複習的時候其實沒必要花太多時間把教科書什麼的從頭到尾仔仔細細地看,重要的是要做多一點題,做的題型多了,首先手感就有了,碰到數學題就不會覺得心涼涼的,再者做得越多就能發現越多問題,再去翻書,這樣會更有效。上課聽老師講某一個知識點的時候最好能發散思維想想其他跟這個知識點有關的知識,因為很多時候一道題它會同時考你幾個點。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一定要多問老師,即使你懂,當你聽到數學老師在回答其他人問題時最好也聽一下,說不定會發現自己遺漏的地方。老師上課講完的東西,即使聽明白了,課後也要再做一兩遍,這樣你所聽明白的東西才會真正成為你掌握的東西。

高中三年這麼辛苦,你又這麼努力,怎麼的也不能因為數學而敗啊!加油!我挺你!!

高三怎麼提高數學成績,高三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考試的時候緊張最要不得。考試小問題上不斷丟分,其實是自己基礎不牢的原因。也許你會想,我都考了120分左右了,怎麼可能是基礎不牢呢,其實不然。比如數列問題n 1的討論啦,不等式的取等條件啦,立體幾何的向量法的計算啦等等。看似是小問題,其實寫錯一點就全軍覆沒。你要準備的就是把每種...

高三如何提高數學成績,高三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高考衝刺,特別是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秘訣 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

高三文科怎麼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成績想提高主要還得看基礎,零時突擊感覺沒啥效果,除了背公式背題庫沒啥辦法了。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一個錯題本 2.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內自己是 容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